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了一个baby后的感想

(2010-12-15 18:02:34) 下一个
刚去看了朋友才出生两个月的baby,那么小,那么可爱,那么fragile 和 vulnerable.   感谢加拿大的福利可以让母亲呆在家里全职照顾孩子。要在国内,生完孩子的母亲两三个月后就回去工作了。我的朋友说:两个月,就象我孩子那么大,我就要离开? 不可想象。

是呀我们不都这样过来了么,我们的父母把我们生完,就扔给外公外婆,或爷爷奶奶,自己工作去了。我的很多朋友我也是看着她们无法照顾孩子,就扔给了父母。这里的酸楚和不忍是无法想像的。也许中国人已经习惯了,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现在还有很多海外的父母把孩子扔给了国内的父母,失去了看着孩子长大的乐趣,失去了付出爱的机会。

我的朋友说:不理解有些人为什么没有准备好,就要了孩子。我说我也不理解。
中国人就在那么简陋的条件下,要了不少孩子,成了人口大国。我周围的人几乎都是一结婚就有了孩子,好像个个迫不及待,然而他们并没有准备好。但何时能准备好?也许经济状况不允许。在这样的条件下,孩子们是疏于照顾的,尤其是来自于母亲的温暖。

西方人能那么理性地生孩子,到准备好了以后生,有一点是他们的避孕措施好。中国人在这方面是落后的,那些一结婚就有了孩子,也是这个原因。性的禁忌,让只有婚姻才有法律上行使性的权利,所以婚姻如同是一纸权益书,使人有了性的自由。由于缺乏经验而导致过于冲动,人们很容易地就在没准备好的情况下怀了孕。

看着可爱的baby,心会变得好温柔,只有会想到如何付出,如何使baby不受伤害。不明白有些父母为什么会对自己的孩子那么狠,那么无情。如果不爱,为什么要生?如果没有准备好,不能等一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