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买了个大鱼缸! (在澳大利亚开的士 TAXI!!!)

(2006-11-28 07:45:44) 下一个
我最近受了他人的影响,开始养起了一缸热带鱼.3个月前从上海带回了一只鱼缸,在一切搞定之后,买了两条燕尾鱼(Angel Fish),一条红鼻雨(Rummy Nose), 和一条髦丽(Mollie).每次去水族馆的时候,我发现有一种鱼很漂亮,名叫七彩神仙鱼(Discus).它们是无彩缤纷,雍容华贵;真的是很抢眼.有听店铺的人和朋友说这种鱼特别难伺候.我心里实在是痒的很.花了一个晚上在网上查询神仙鱼的资料,最后还加入了七彩神仙鱼网上会员.向养鱼老手讨教了不少问题.第二天就买回了两条七彩神仙鱼;一条 Blue Torquoise 和 一条 Pigeon Blood.养了两个月竟然还活了下来.这一下信心大增,把小时候养金鱼的感觉全找了回来.这一来劲,我有一口气买了两条七彩神仙;一条是 Red Marlboro 和一条 Red Pigeon Blood. 一下子,鱼缸里热闹了很多也多了很多色彩. 过了几天,Pigeon Blood 的鱼尾开始发霉变烂,而缸里的水质也变的越来越糟.鱼儿多了也大了,应该换个大鱼缸了.随即我就展开了鱼缸的搜索行动.在 eBay 上,发现了一个正在拍卖的大鱼缸,是一个网上商店从大陆运来的货.我连续bid(叫价)了几次多没能胜出.过了三天又有一个相同的鱼缸在叫卖,结果我还是没能bid到手.一气之下,跑到了Five Dock的水族馆,掏钱就买了一个4英尺的鱼缸.在此之前我已托老爸在上海买了一个过滤器和一根加热棒,让我老婆从上海带了过来. 曾经听人说过养鱼其实就是养水;一缸水需有适当的酸碱度(七彩神仙鱼偏爱酸性).因为水源来之自来水,所以会含有氨气和钠气之类的成份.须用添加剂来消除对鱼有害的不良成份和细菌.就水的准备和调控,也要花上好几天.要掌握好水的质量要花不少功夫.养了近10天的水,把原来小鱼缸里的鱼一天一条往大鱼缸里挪.这其间还买了一可水草.这鱼搬家一共花了整整一个礼拜.鱼进了大鱼缸后,都游的很欢快.烂鱼尾病也好了起来. 我老婆看到鱼缸是越来越美,成了一件有动感的装饰品.她的兴致也高了一些;和我一起去鱼店买回了一条Red Leapord. 结果这新来的伙计只在新鱼缸里生存了10天,就病死了.好惨!这些日子我正在研究水质和病因,希望能更好地掌握这一缸鱼的习性和水质.好消息;这几天鱼的胃口大开并且活泼了许多.看来它们已经习惯了新的环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