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下的夜歌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夜沒有星光

(2010-10-31 12:54:31) 下一个

今夜沒有星光                

                          散文诗 /沈漓

今夜没有星光,只有黑发织成的瀑布在黑色天空飞泻而下——虽然你我都望不见它。

今夜没有星光,不知道天空有多么远、希望有多么近、一颗心和一颗心的距离有多少万光年。

今夜没有星光,没有银河,也没有岸界与舟渡。

让我们就在今夜渡过黑暗之水吧。犹如无源之流,无根之木,一切的一切,均沉浸在大黑之中,找不到前因后果。

凭着心的领航和风的指引,在人生落潮的海滩上,我拾到了你的呼吸。

那呼吸是甘甜而芬芳的, 带着阳光的气味,——忽然令我记起青春无雨的日子。

今夜没有星光,没有上帝没有天堂没有地狱也没有鬼魅。

那座令人心惊的牌坊已经坍塌,上面也没有字。

——只有梦。

连剩下的梦也是黑色的。

黑发织成的瀑布在黑色天空飞泻而下,漫过肩头,心的堤防感受到了它的涟漪。涟漪温柔细碎,但足以致命。

轻轻含一口度给一粒种子,它开出了一朵灿烂的杏花——虽然你我都望不见它。

杏花开在心深处。——那里有没有星光,你能告诉我吗?

 

                                                                 二00九年五月一日凌晨稿

                                                                 二0一0年十月三十一日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ollie 回复 悄悄话 黑夜,神秘得实在!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毋宁说是梦吧?:)
ollie 回复 悄悄话 黑夜不已告诉你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