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下的夜歌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卢娜

(2007-12-17 20:06:36) 下一个

                                诗 /沈漓

二千年的时候

你在白云飘过的悬桥上放歌

那歌声并未坠落到深涧里

而是像一粒幼小的种子

深深扎进了坚硬的岩石之中

它发芽  生长

终于长成了一棵

行走于悬崖之上的

袅袅婷婷的绿树

太阳在白日里赐与她灿烂的热情

月光在静夜中赋予她含蓄的意义

那一株歌声之树啊

陪伴着云中的悬桥

陪伴旅途中的一路风霜

给人们以勇气 温暖和美的憧憬

当一阵清风吹过

碧玉般的叶子在轻轻唱着

“我爱你   中国……”


                    2007、12、17 于温哥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正是卡皮拉诺悬桥呢。温哥华美景良辰确实令人沉醉。

如今昔人已化蝶儿去,此地空余大吊桥了。遗憾啊。呵呵!
也祝你阖家美满幸福!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让我也回忆起那座Capilano吊桥(如果我没猜错^0^)。上次沈大哥问到我是否去过vancouver,呵呵!我在那住了三年呢,最喜欢金秋的枫叶和初春的樱花,令人沉醉的美景!
佳节之际,祝沈大哥圣诞新年快乐,生活幸福安康!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卢娜来此高歌,看来你和温城还是挺有缘的。
对了,下次一定来个温哥华悬桥聚会。一定会产生更美妙的歌声和诗歌!!哈哈!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沈漓兄的生日礼物!!!!!
这么美的意境, 这么动人的语言, 已经打动了我的心......

呵呵, 好怀念那美景啊...... ,当初, 走过悬桥还得到一张证书呢--[祝贺成功地走过悬桥! ], 记得那天我在感冒,鼻子不通气,喉咙也哑哑的,可是,一走到悬桥上,走在云雾里,犹如步入仙境,面对峡谷,茅塞顿开!我竟然佛光显灵般地复活了,小时候害怕公园里的吊桥,恨不得是爬着过去,可这一次,不仅平平稳稳地走过去,还在桥上留连忘返,高兴的像只快乐的小鹿(那是上大学时男友给我起得外号,走路八字脚,有点儿像舞校学生)。。。

下次,有机会,一定要约上罢了, 沈兄一同走悬桥,罢了吹口哨,我高歌,你朗诵,但愿男高音雪哥也能来, 哈哈哈, 咱们来个空谷回声.......怎么样?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优美的一首诗,卢娜当之无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