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7 施恩与我

(2009-10-21 04:32:39) 下一个

"......我 的   神 啊 , 求 你 记 念 我 , 施 恩 与 我 。"

尼西米在他完成修葺城墙,纯洁利未人之后,发出了这样的祷告乞求。这是蒙神垂听的祷告,我相信神会施恩与他。多少时候,我们不去数算自己的罪,不去做神的工,而直接来到神面前乞求,我们以为恩典是白白的,就意味神的施恩也是白白的。到底谁是主,谁是仆?我们身处逆境的时候就呼求神,顺利的时候就享乐,让神退居二线;我们缺乏的时候就乞求神,满足的时候就宴乐,让神休息;我们绝望的时候就仰望神,志得意满的时候就看不到神。神岂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仆人么?

这个功课要学习,我们要学习的功课有很多。 (2009.11.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2009 11/8
箴言21:17-18
17 爱宴乐的,必致穷乏;好酒,爱膏油的,必不富足。
==========同意凡凡的概括“贪图享乐的,必丧志而致穷乏。”我想这里包括物质上精神上的双重贫乏。在物质上,一味的挥霍会导致破产,家败,妻离子散,山穷水尽。在精神上,不思进取,知识贫乏,没有高质量的精神生活,如行尸走肉。。。所以,一味的放纵自己的懒惰和欲望,后果是非常可怕的!!!之所以想到这些,是因为老在思考网络与现实的问题。现实生活虽然也可以很充实,但毕竟没有那么浪漫,令人感到无尽的精神享受!!可在网络上,你可以生活在一个由你所有的爱好构成的世界中,一个集文学,音乐,唱歌,朗诵于一体的世界!我喜欢朗诵,我就可以沉醉其中,还有这么多喜欢朗诵的朋友,在现实社会中,怎么可能??!!所以,明明知道在网络上消耗的时间太多了,但好像像穿上了红舞鞋,难以停下舞步:(((((
最近尝试着不上网,不登录文学城。。。控制一下weekdays。凡凡和Tim都给俺树立了榜样,很佩服你们的决心和毅力!我很想静下心来学习读书。要学的东西太多了!不知有多久没有好好坐下来读读书了。。。不进则退啊!其实网络是件好事,我们可以通过它拓宽视野,大量的汲取新的信息以丰富自己!但是必须有节制有度!一定要经得起这种特殊的试炼,靠神的力量,战胜心中那个贪婪的随心所欲的魔鬼,把握好自己生活的方向!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2007 8/17

尼希米记12:27-13:31
=========耶路撒冷城墙告成庆典。洁净自身,洁净城池。禁止与外族人通婚,纯洁种族。
*************屡次读到纯净种族的段落。体会到圣经中的对邪恶,对异端总是一种避儿远之的态度。 “我洁净他们,使他们离绝一切外邦人 ”。我们通常认为事情要搞个水落石出,问题要整个青红皂白,争论要有个孰是孰非!然而,神好像不这么看,而是退避三舍。想起牧师关于“孟母三迁”的感慨。发现基督徒的处世态度有点不那么aggressive。所以他们的生活比较平和。。。

至此,尼希米记结束了。ZT一段文字:
本章是旧约历史的结束。尼希米记之后的书卷在年分上都在这段时间之前(除了玛拉基书,那是与尼希米同时代的)。  施蕴度在对尼希米记的评注中,给我们一个挑战:“尼希米记最后一幕描述他跪下来求神施恩,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他为正事勇猛抗争,但在神面前他的心是柔和谦卑的。这是一个多么高尚的领袖榜样!他是一个诚实、有信念和敬虔的人。你能再砌一块砖吗?”

哥林多前书11:1-16
1:1 你们该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样
========保罗指出基督徒为人处世的生活准则是要像保罗一样,遵从神的话语,活出基督的样式。
11:3 我愿意你们知道,基督是各人的头,男人是女人的头, 神是基督的头。
========保罗还论述了基督徒和基督的关系,男人和女人的关系,男人和女人作为基督徒要遵循的规则等,很全面。主要的用意在于,各居其位,各司其责,各忠其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社会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定的角色,有相应的行为准则需要遵守,不能越位!不能法规!

诗篇35:1-16
35:12 他们向我以恶报善,使我的灵魂孤苦。
35:13 至于我,当他们有病的时候,我便穿麻衣,禁食,刻苦己心,我所求的都归到自己的怀中。
35:14 我这样行,好像他是我的朋友,我的弟兄;我屈身悲哀,如同人为母亲哀痛。
========以善报恶,以德报怨。这个很不容易做到啊!!!


箴言21:17-18
21:18 恶人作了义人的赎价;奸诈人代替正直人。
*********
Question
*********
=======这个没读明白,希望牧师或其他同伴能帮忙解释一下。谢谢。

《荒漠甘泉》8月17日
【我信神他怎样对我说,事情也要怎样成就】
=========太神奇了!!这是怎样的信心呀!!我记住了这句话:”不,我的眼睛并不看雾的厚薄,我的眼睛只看见活的神,他是管理我一生的环境的“!!!哈利路亚!!!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8月17日
经文:
http://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ehemiah%2012:27-13:31;1corinthians%2011:1-11:16;psalm%2035:1-35:16;proverbs%2021:17-21:18&version=NIV

圣经灵修版:
http://www.livingwater4u.com/reader/b_bible_lxb/LAB/index.htm

尼希米记12:27-13:31
尼希米率领以色列民敬虔献祭后大大欢乐,并听从耶和华神在律法书中的教导,就决定远离污秽,与一切闲杂人绝交。
感慨于尼西米是个常常祷告的人,他的整个人整颗心都是在求神的国和神的义。

将灵修版对尼西米的总结抄于下:

从尼希米身上,我们学到些甚么?

尼希米的一生,提供了许多作好领袖应有的原则,到今天这些原则仍然值得我们学习。(1)要有清晰的目标,并以神的旨意来衡量目标的价值。目标确立后,就没有甚么可令尼希米退缩。(2)要坦率直接。尼希米让每一个人知道他的需要,纵使工作会受阻,他仍坚持讲出实情。(3)为人要无可指责(对尼希米的指控,完全是虚构鹝造的)。(4)要恒久祷告,保持与神接触,支取力量和智慧。尼希米所做的一切,都归荣耀与神。
  领袖们有时魅力四射,引人注目,但更多时是孤单、吃力不讨好,为协调各方的意见而饱受压力。尼希米力抗各种荒谬的指控,完成了巨大的工程。他知道有失败才有成功,有劳苦才有回报,有检讨才有进步,信赖神才是真正的好领导。尼希米记录了耶路撒冷城墙的重建,也描述了以色列人依靠神及灵性复兴的过程。切记一旦我们离开神,我们的生命便会迈向败亡。

哥林多前书11:1-11:16
保罗阐明男女在教会中的地位和敬拜的态度。其内容受当时历史背景的影响。灵修版的解释如下:

在谈论到蒙头及头发长度的问题时,保罗指出的是:信徒应该按著本身所处的文化背景,选择最端庄合宜的服饰。在哥林多,如果男性留长头发,会被人视为是异教庙宇中的男妓,而女性剪短头发,则是妓女的象徵。因此,保罗就他们所处的文化,要求哥林多的姊妹留长发,保罗并非叫我们完全接纳传统文化的习俗,但却要小心别让自己的外貌和行为成为我们为基督作见证、传扬福音的拦阻。

这个段落是讨论敬拜的正确态度和行为,而不是婚姻关系或女人在教会中的地位等。保罗所讲论的可能是文化背景的问题(妇女在敬拜中的蒙头),但其背后的原则是任何时代皆适用的,如对配偶要尊重,敬拜要有端庄合宜的态度,将生命的焦点对向神等。倘若你有任何行为会冒犯别人、分裂教会,就必须迅速改正过来,努力维系教会的合一。保罗劝那些没有蒙头的妇女在敬拜时蒙头,不是因为这是圣经的要求,而是不要因为这个细微的事使教会分裂。

诗篇35:1-35:16
大卫在遭受仇敌严酷攻击时,切切呼求神行公义。

箴言21:17-21:18
贪图享乐的,必丧志而致穷乏。
公义的神必惩罚恶人,替义人申冤。

荒漠甘泉∕8 月 17 日
http://www.fhl.net/stream/8/0817.htm
这是一个关于莫勒的非常著名的信心故事。莫勒说:“我的眼睛并不看雾的厚薄,我的眼睛只看见活的神,他是管理我一生的环境的”---- 这就是信心的根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