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 溯源

(2007-08-08 04:03:57) 下一个

经文链接:【以斯拉記7-8:20; 歌林多前書4:1-21; 詩篇30:1-12; 箴言20:28-30
Mike's blog: August 8th One Year Bible Readings


代下: 以斯拉列家谱,溯本源,坚固选民的心。
林前: 保罗严厉责备哥林多教会。
诗: 他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箴: 鞭伤和责打虽然有功效,但是没有人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8月8日
经文见Tim的链接。
http://www.livingwater4u.com/reader/b_bible_lxb/LAB/index.htm (圣经灵修版)

以斯拉記7-8:20
亚伦的后裔以斯拉出场, “他是敏捷的文士,通达耶和华以色列 神所赐摩西的律法书。王允准他一切所求的,是因耶和华他 神的手帮助他。”他得亚达薛西王的允许回归耶路撒冷。以斯拉将感谢和赞美献给耶和华因为“他使王起这心意修饰耶路撒冷耶和华的殿。。。因耶和华我神的手帮助我,我就得以坚强”。

歌林多前書4:1-21
1)人应当以我们为基督的执事,为神奥秘事的管家。所求于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 --- 基督徒的身份之一是要做神忠心的管家。

2)时候未到,甚么都不要论断,只等主来,他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 什么都不要论断,就是不论断别人也不论断自己。只有神在他的时候到来时能审判我们。

3)使你与人不同的是谁呢?你有甚么不是领受的呢?若是领受的,为何自夸,彷佛不是领受的呢?-- 不要骄傲,即使自己有好行为好道德品质以及丰盛的资产等等,这些全部都是从神领受的。

4)我们成了一台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 所以常常要反省自己所演的这出戏中看吗?

詩篇30:1-12
耶和华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
---神啊,我要何等的感谢你!!!!

箴言20:28-30
每一句都是宝贝良言啊!---
20:28 王因仁慈和诚实,得以保全他的国位,也因仁慈立稳。
20:29 强壮乃少年人的荣耀;白发为老年人的尊荣。
20:30 鞭伤除净人的罪恶;责打能入人的心腹。

荒漠甘泉∕8 月 8 日
http://www.fhl.net/stream/8/0808.htm

什麼時候你的仇敵前來圍困你,你應當奪取勝利!什麼時候你的肉體衰弱了,你還當仰望神來奪取勝利!
  你要知道:在主耶穌的勝利裡面,你也是有一份的,因為他不是單替自己得勝,乃是替眾聖徒得勝﹔你要記得,當他得勝的時候,你是在他裡面,所以在他得勝的時候,你就已經得勝了。

--- 神的儿女应该是刚强壮胆,常常喜乐的人,因为我们的神已经胜过了这个世界,并且得胜有余了!哈里路亚!!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
再发一点感慨
************
今天出去了一天,一个大型的picnic。享受了一下现实世界的友情和欢乐!!!

心里还是惦记着我网络上的朋友们,这不,又赶来看大家啦:)))

又读了一遍大家的分享,又多了一点感慨,和朋友们聊聊:

【蓑笠翁的分享:管住自己的话语! 不可论断人, 很早就学到了, 可是行出来很难啊....殊不知图自己一时之畅快却伤害了别人, 切记切记!!】
=========蓑笠翁这是肺腑之言。论断人是神的事。我们图一时之快的畅言,有时会造成意料之外的伤害,后悔不已。。。 “只有神才知道人的内心,他是惟一有资格裁决人的(凡凡)”。是的,人们总是从自己的角度去想问题,殊不知站在他人的角度,设身处地地去替别人想一想,你或许会有不同的理解和感受。 真的,我们不可能全盘执掌他人的内心,所有不要轻易主观臆断!切记!!只有神才能论断人!!

【提摩太:鞭伤和责打虽然有功效,但是没有人喜欢】
=========同意牧师的评论。虽然“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但不讲求方式方法,不从爱心出发,而从情绪出发的忠言,有时也是一把双刃剑,伤人伤己。 一向以为自己不会说重话,其实不然,有时说出的话也像利剑。。。发现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zt蓑笠翁的zt:【"有些人不断讲信心,但永远只是口头上的讲论。他们也许知道什么是该说的话,但是在生活上却没有显出神的能力。神的国是要活出来的,不是光用来讨论的。知道什么是正确的,跟真正把它活出来,是两件不同的事。不要满足于持守一个正确的答案,要让你的生命显出神的权能,他确实在你的身上工
作."】
=========对“神的国是要活出来的,不是光用来讨论的”感触颇深。通常我们在理论上可以清清楚楚理解的事,行出来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所以,知道什么是正确的,然后把它活出来,才是我们最重要的功课。我需要牢记!!!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以斯拉記7-8:20
==以斯拉闪亮登场, 身居高位却不忘神的呼召,带领神的子民回归.凭借神所做的功和以斯拉自身行出律法的精神, 一切顺利.

歌林多前書4:1-21
"时候未到,什么都不要论断,只等主来,他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那时,各人要从 神那里得着称赞。"
==管住自己的话语! 不可论断人, 很早就学到了, 可是行出来很难啊....殊不知图自己一时之畅快却伤害了别人, 切记切记!!

"4:20 因为 神的国不在乎言语,乃在乎权能 "

zt灵修版:
"有些人不断讲信心,但永远只是口头上的讲论。他们也许知道什么是该说的话,但是在生活上却没有显出神的能力。神的国是要活出来的,不是光用来讨论的。知道什么是正确的,跟真正把它活出来,是两件不同的事。不要满足于持守一个正确的答案,要让你的生命显出神的权能,他确实在你的身上工作."

詩篇30:1-12
"你已将我的哀哭变为跳舞,将我的麻衣脱去,给我披上喜乐。
好叫我的灵(注:原文作“荣耀”)歌颂你,并不住声。耶和华我的 神啊,我要称谢你,直到永远!"
==神使我们的哀哭变为跳舞, 为我们披上喜乐的新衣, 只有神才可以彻底地改变一个人! 称谢神, 知道永远!!

箴:

同意牧师.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以斯拉记7-8:20
=======
谢谢江江的介绍!!
我也不知道=========“禁食祷告是怎么回事?什么情况下做禁食祷告?“ 请牧师或WENG帮助啊!!(不过那一段灵修内容是8:23,也许应该在明天的安排里)

我在阳光BLOG的灵修版里摘录两段非常好的文字来,值得我们思考:
**神奇妙权能成就的事,常在人意料之外,以斯拉为此感谢;在我们的生活中,可有如此经历?
7:27 以斯拉因为神“使王起这心”,发出赞美和感谢。神能够改变王的心意(参箴21:1)。我们面对生活上的重大挑战,也要加倍努力工作,并晓得神掌管我们一切。我们能够成功,全凭神的帮助,不要忘记感谢和赞美他。

**生命得神使用,成就大事,却只高举神,谈何容易?
7:27-28 以斯拉因为神使用他,藉他成就的一切而发出赞美,他以生命来荣耀神,而神亦拣选他来荣耀自己。以斯拉没有夸耀个人的才华和魅力,以此得着王的心,他只把荣耀归与神。同样,我们切勿炫耀自己的成就,乃要对神心存感谢。

歌林多前书4:1-21
同意江江和牧师所言!
已经出现几次这样的提醒了:我们不要论断人!“时候未到,什么都不要论断,只等主来”。
灵修版里也有这样的论述:
。。。只有神才知道人的内心,他是惟一有资格裁决人的。保罗对哥林多教会的警告,同样也是对我们的警告。我们要帮助那在罪恶中的人,但不能论断谁是更忠心服事基督的人。当你批评别人时,你永远觉得自己比他优胜,这正是犯了骄傲的罪。

诗篇30:1-12
跟江江和牧师同样最爱这个诗句: 因为他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

箴言20:28-30
江江的发言有哲理!
白天有白天的好,夜晚有夜晚的美,时时刻刻都活在欣赏和赞美中,生活就更美!
“鞭伤除净人的罪恶;责打能入人的心腹。 ”我感觉与中国的老话“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异曲同工。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KDFAN的评论:
凡凡,谢谢你的祷文。让我们在爱中行走,爱中无惧怕,爱中无伤悲。。。 为芬兰所有的华人和天下所有内心存有孤独,软弱,苦痛,怨恨的人祷告。 求神看顾和保守这一切,求神的公义显明于天地,求神的爱照亮在人心!!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今天让我特别看见以下这些经文:
**耶稣是“道路、真理、生命”(约翰福音14:6),是“脚前的灯,路上的光”(詩篇 119:105)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一1:9)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十三34-35)
**“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神的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这样,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我们就可以在审判的日子,坦然无惧。……人若说,我爱神,却恨他的弟兄,就是说谎话的。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神。爱神的,也当爱弟兄,这是我们从神所受的命令。”(约一四12,17,20-21)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

还有这样的歌词: “我仍诚然相信, 黑暗中仍有光明,公义日头再出现, 照耀我心田,严冬里也有春天”

=== 让我们打开心门,祈愿上帝的光照耀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田,驱散捆绑我们的罪恶黑暗,让我们的生命在阳光下得释放,得自由!!!让我们相信神爱我们,他爱我们每一个人, 他不丢弃任何人,我们都是他至爱的宝贝! 神就是爱, 我们都是他所爱!

也求神赦免我们的过犯,我们的亏欠。求神的大爱担当我们一切的软弱,也赐给我们来自天上的智慧和力量!

在这里, 江江, 梦梦, 翁,TIM, 还有路过看见我的祷告请求的朋友们, 请你们为我们芬兰所有的华人和天底下所有内心存有孤独,软弱,苦痛,怨恨的人祷告。 请原谅我在伤心的此时暂不想说具体是什么事情,还因为事实真相还在调查中。。。 但是我因为看见神的以上话语,我相信神会通过一些事情给予我们特别的提醒管教和学习人生功课的教材。求神看顾和保守这一切,求神的公义显明于天地,求神的爱照亮在人心!!

求圣灵指引我们真诚又切切地祈祷!!

我流泪了,也不知道说什么。。。不过,幸好, 我们还有天上慈爱的父亲, 天父能看透一切,能知晓一切,而且他还那样爱我们。。。
感谢你,我们的天父!
阿门!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以斯拉记7-8:20
=======如牧师所说,这段主要是以斯拉的家谱。zt一段对以斯拉的介绍:
以斯拉除了有优良的世系,也是敏捷的文士,通达摩西的律法书。以斯拉绝对是一个活出圣经律法的人,也是诗篇第一篇头三节的活证。由于他昼夜思想耶和华的律法,他为神所做的事都亨通。耶和华再次引导外邦君王的心以实行他的计划。王颁下谕旨,让犹太人第二次归回耶路撒冷;这次由以斯拉带领。

zt灵修版:

禁食祷告──为甚么这么重要?以斯拉他们不相信神会保守吗?
8:23 以斯拉知道神会保护他的子民,但并没有视之为理所当然的。他知道祷告是蒙神赐福的途径,所以他和众人谦卑禁食祈祷,而神也应允了他们的祈求。禁食使他们谦卑,因为饥饿提醒人要倚靠神;禁食也使他们有更多时间祈祷和默想。
我们的祈祷常常会流于表面化,太过注重言词的修饰,但郑重的祷告需要人专心致志,它能彻底改变我们,使我们明白神的旨意。没有认真的祈祷,只会把神当作我们临渴掘井的工具。
=========不太了解禁食祷告是怎么回事?什么情况下做禁食祷告?“饥饿提醒人要倚靠神”--这句话,很精彩!不仅血肉之躯的饥饿,心灵的饥渴也是一样的!!

歌林多前书4:1-21
4 我虽不觉得自己有错,却也不能因此得以称义。但判断我的乃是主。
5 所以时候未到,什么都不要论断,只等主来,他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那时各人要从神那里得着称赞。
=========人不能自行论断。只有神有这个权柄!神的论断是洞察秋毫的审判。但每个人都会得到称赞!

11 直到如今,我们还是又饥又渴,又赤身露体,又挨打,又没有一定的住处。
12 并且劳苦,亲手作工,被人咒骂,我们就祝福。被人逼迫,我们就忍受。
13 被人毁谤,我们就善劝。直到如今,人还把我们看作世界上的污秽,万物中的渣滓。
14 我写这话,不是叫你们羞愧,乃是警戒你们,好像我所亲爱的儿女一样。
===========那个时候传福音这么艰难呀!都得冒着生命危险在逆境中一点一点地摸索着前行。 所以对真正信奉基督的人来说,"蒙福",就是在一条充满荆棘的崎岖山路上探索:))) 同伴们,加油!

诗篇30:1-12
5 因为他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
**********特别喜欢这诗句!!所以不要看一时一事,要把握事物或人的本质!困难总是暂时的,夜间的哭泣总会消失在朝阳映照下的欢呼中!!

箴言20:28-30
29 强壮乃少年人的荣耀。白发为老年人的尊荣。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自身财富。珍视属于并适合自己的那份所有。无须羡慕他人的荣耀。就像老年人没有办法嫉妒少年人的强壮,少年人也不会憧憬白发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