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9 保罗遇险

(2007-07-08 20:58:01) 下一个
家谱继续。以色列其他支派的后裔。
保罗所乘之船海上遇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已经看了江江好几次的《罗马书》分享,很深刻很透彻,我受益匪浅,实在是为江江感恩啊!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7/09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7490

历代志上 7:1-8:40
继续以色列的家谱。谢谢江江对6个支派的总结。

使徒行传 27:1-27:20
保罗在被押送至意大利的海中遇险。百夫长不相信保罗对危险的预言和劝告。

诗篇 7:1-7:17
赞美神,神是我的盾牌。他拯救心里正直的人。我要多靠他!

箴言 18:22-18:22
得着贤妻的,是得着好处,也是蒙了耶和华的恩惠。
才德的妇人是何等的宝贵啊!

荒漠甘泉 07/09
“你在苦难的炉中,我拣选你。”(赛48章10节)
  感谢神,神给了我们多大的安慰! 这真像火焰中忽然来了一阵细雨,又像给我们穿上了一身耐火衣,使火势不能将我们焚伤。苦难啊,你尽管来吧,神已经拣选了我。贫穷啊,疾病啊,你们尽管来袭击我吧,神已经拣选了我。

无论什么患难临到我的时候,我就知道神已经拣选了我。
--- 我真要记牢这句话!神的应许实在是患难中最好最大的安慰啊!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
我的分享:福音与律法:彼得的故事
********************************
也不知朋友们烦了没有:))) 这个寒江雪怎么老有感想? 听了付立德牧师的神学讲座,真的感想颇多!还特别想和同伴们分享我最受感动的片段!!

当付牧师讲《罗马书》第七章的时候,反复强调了律法与福音的定义和关系。并特别指出圣经中任何话语都可以区分为律法和福音。也就是说,有些话属于律法,有些话属于福音。福音是恩典,是礼物,是爱。律法是规则规范,是告诉你应该怎样做。所以律法在某种程度上说也是一种爱(注:这是寒江雪的理解)。由此,在读经时正确判断和理解神的话语的性质和含义是非常重要的!例如,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 (约翰福音8:34),这话应该是律法,“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约翰福音8:12), 这话应该是福音!(注:例子是寒江雪自己找的,不一定最贴切,只是帮助朋友们理解上述论断的意思)付牧师举了一个圣经中的例子。在约翰福音最后部分,耶稣复活后,来到了他的十一个门徒身边。门徒们正准备打鱼。有人认出这是主! “那时西门彼得赤着身子,一听见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里”。彼得为什麽跳进海里呢?他应该是心里有些障碍,他曾三次不认主,觉得愧对于主。心中忐忑,不知主会怎样看他。但主却连问他三次 “你爱我吗?”.主的问话应该从福音的角度来理解还是从律法的角度来理解呢?从律法的角度,是主的责问,意即,你在我蒙难之时,三次不认我,你到底是不是爱我?而且连问三遍。。。从福音的角度,神知道彼得深深爱主。也知道他心中的愧疚。主希望创造一个机会让他表达他的爱,他的真实的情感!所以才反复问他,“你爱我吗?”使得彼得有充分的机会去诉说内心深处的爱:“主啊,你知道我是爱你的!”,从而使彼得的负疚感得到了释放,从此更坚定不移地跟随神! 这就是福音的力量!!!!
由此想到我们自己,在学习圣经时,要真正用心去体会福音和律法,这样才能同时即规范自己的行为又享受着平安喜乐!!! 同时,对朋友对他人,也要时时处处注意用真诚用爱去体谅关心别人,这样才能调动一切积极的因素,大家才能相亲相爱和睦相处。我欣赏比较直率坦诚的交往方式,现代社会生活节奏这么快,我们没有时间和精力过于含蓄委婉。。。:))) 朋友之间的交往是一种心与心的碰撞,真的用不着过多的迂回。扯远了, 打住:))) (待续:)))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历代志上 7:1-8:40 (zt)

******本章提到六个支派:

以萨迦(1~5节),便雅悯(6~12节),拿弗他利(13节)
约但河西玛拿西半支派(14~19节),以法莲(20~29节),亚设(30~40节)

这些家谱没有犹大和利未的完整,可能由于他们与王家或祭司都无关。

便雅悯(七6~12)
虽然便雅悯族曾经因为自己的愚昧而减少至六百八(士二O)。但这时他们似乎又强盛人多起来。第八章里再次记述便雅悯的子孙。本章着重便雅悯的族人。而第八章着重便雅悯与扫罗及耶路撒冷的关系。

拿弗他利(七13)
拿弗他利的四个儿子被称为辟拉的子孙,因为辟拉是拿弗他利的母亲。这四个儿子的后裔没有记载下来。

约但河西玛拿西半支派(七14~19)
玛拿西住在约但河东基列和巴珊的子孙,记载在第五章23至24节,本段记载住在约但河西迦南地的另外半支派。
玛拿西家谱中一个很突出的后裔是西罗非哈;他没有儿子,只有女儿。她们的名字记在约书亚记十七章3节。她们被记录下来,因为她们站出来争取神在这种情况下应许给女子的产业(参看民二七1~11)。犹太妇女曾经在多数外邦妇女都不能争取自身权益时,拥有一定的权益。

以法莲(七20~29)
历代志的作者对以法莲支派有更详尽的介绍,为的是追溯这支派在古代历史中最出名的人物——约书亚的家系。约书亚是以色列的伟大领袖,曾率众进入神应许之地迦南。为神建立功业的人是他家族的荣耀,并在以后的世代中为人津津乐道及视作楷模。

亚设(七30~40)
亚设的四个儿子和妹子西拉,跟创世记四十六章17节所记的相符。这些后裔都是“族长,是精壮大能的勇士,也是首领中的头目。”

使徒行传 27:1-20
-惊心动魄!这段描写太传神了!就仿佛与保罗们一同经历着惊涛骇浪!!这画面太真实了!结果怎么样呢?令人担忧。。。

诗篇 7:1-17
-神是公义的审判者,公义的神察验人的心肠肺腑!

箴言 18:22
--(ZT)蓑笠翁 “家有贤妻, 是神的恩赐!”神是不是还恩赐点别的:)))

荒漠甘泉
【不要惧怕;主是常与你同在的。在你一切猛烈的试炼中,他的同在是你的慰藉和平安。他决不会离开他为自己所拣选的。他曾允许过:“不要惧怕,因为我与你同在。”】
*********“不要惧怕,因为我与你同在”,足以给信徒巨大的信心!不管试炼是多么艰难,但如果有神同在,做你的精神支柱,你就远离了孤独,无助和惧怕。。。在爱中无惧怕,在爱中无伤悲。。。哈利路亚!!!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代上:
终于看到一个熟人, 约书亚, 呵呵, 倍感亲切啊...

徒:
同意牧师

诗:
神是公义的!!

箴:
呵呵....女权主义该平衡了吧.....家有贤妻, 是神的恩赐!

泉:
"信徒啊,不要惧怕;主是常与你同在的。在你一切猛烈的试炼中,他的同在是你的慰藉和平安。他决不会离开他为自己所拣选的。他曾允许过:“不要惧怕,因为我与你同在。”"

是啊, 有主的同在是应该什么都不惧怕的....可是实际上呢.....可怜自己的那一点点的信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