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 重担和翅膀

(2007-07-07 21:16:52) 下一个
今天的历代志对当初未进入迦南地而定居在约旦河东岸的两个半支派有了具体的交代。家谱继续利未人的后代。
保罗继续他的辩护和见证。审判官也为之动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7/08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7483

历代志上 5:18-6:81
继续描述以色列的家谱,实在是好长好细仔的家谱。

使徒行传 26:1-26:32
在亚基帕王面前,保罗大义凛然,平和安详,借为自己辨明时传讲福音,见证从死里复活的耶稣基督。

诗篇 6:1-6:10
大卫哀伤痛苦之际切切向神呼求救恩。他知道“耶和华听了我的恳求。耶和华必收纳我的祷告。”。

箴言 18:20-18:21
生死在舌头的权下。喜爱他的,必吃他所结的果子。
--- 啊,我将我的舌头交给主,求主一定一定管住我的舌头!
舌头就是火,在我们百体中,舌头是罪恶的世界,能污秽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轮子点起来。(雅3:6)

荒漠甘泉 07/08
我们就是那些无翅的小鸟,我们的工作和职务是神替我们预备带领我们向天的翅翼。我们也顶会望着我们面前的重担畏缩;但是只要我们一挑起那担子来,它们便会变成我们的翅膀,藉着它们我们便能飞向神去。

  如果我们高高兴兴地用爱心负起一切重担来,我告诉你,没有一件重担不能变成我们的福祉。神原命定我们的工作来做我们的帮助的。
----这是多么大的惊喜啊!重担可以变成祝福,只要神帮助我们!!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寒江雪的分享, 昨天就粗看了一遍, 今天又仔细读了一遍, 对我有很大帮助! 希望看到你更多的分享! 也非常欣喜看到你在属灵上的悟性和进步!

加油!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徒:
保罗的浩浩正气和传播见证的真理打动了人们!.....哈利路亚!

诗:
困苦时呼求神的帮助.....还是那句话, 神就是我们的依靠!

箴:
慎言!!

泉:
好感动.....

"我们也顶会望着我们面前的重担畏缩;但是只要我们一挑起那担子来,它们便会变成我们的翅膀,藉着它们我们便能飞向神去。"

自己总是在重担面前退缩, 没有去挑那个重担.....所以一直飞不起来啊......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历代志上 5:18-6:81
-流便人,迦得人,玛拿西半支派的人得罪了神,被亚述往掳走。凡背弃神的都要遭到惩处。 在下面的家谱中又读到了一些熟悉的名字。
抄一段解释:
六1~53 本章讲述雅各第三子利未的子孙。第1至15节和第49至53节是这个支派最出名的家庭——亚伦的谱系。神命亚伦和他的后裔作大祭司,因此从亚伦到被掳归回的准确家谱非常重要。
六54~81 本章其余的部分列出其它支派给利未人的城邑和土地。利未人不像其他支派那样有指定的地业分给他们。他们分散住在以色列的全境,协助各支派敬拜神。所以其余各支派的人,要从自己的土地中分一些城邑与郊野给他们,这是根据耶和华给摩西的吩咐(民三五1~8),这个吩咐在约书亚监督下执行(书二一)。

使徒行传 26:1-32
-我怎么好像看到了转机。保罗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为神作证!他的雄辩似乎赢得了信任,是不是有释放的希望啦?哈利路亚!!

诗篇 6:1-10
-这是大卫在软弱无望困苦的时候对神的呼求。看看大卫的信心吧:"耶和华听了我的恳求。耶和华必收纳我的祷告"!!! 他对神的拯救信心百倍!!这应该是一个基督徒应有的心理状态,对神永远有信心有盼望!!!

箴言 18:20-21
-还是的慎言呀。三思而后行。

荒漠甘泉
【如果我们高高兴兴地用爱心负起一切重担来,我告诉你,没有一件重担不能变成我们的福祉】
- 非常好的信息!勇敢的挑起一切重担吧,虽然会有暂时的困难,但只要翻过这道山岗,前面就是广阔的平原,任你驰骋~~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给朋友们推荐《历代志上》简介。有分章的概述。仅供参考。
http://www.jonahome.cc/files/Bible/old/13_1Chronicles/index.html

这个简介是从下面的网站得到的。这里有对整本圣经的导读。请牧师有时间时鉴定一下吧。
http://www.jonahome.cc/sjdd.htm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
说明:
*******
我还准备有时间谈谈“律法与福音”(第七章)和“圣灵与荣耀”(第八章) 今天先到这里吧!
对牧师的命题“因信称义”是基督教最重要的一条真理。它所包含的信息需要信心去理解。似乎应该侧重于得救”非常感兴趣。希望有机会聆听教诲:)))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
我的分享:恩典下的重生
**********************
学习中,付牧师一再强调恩典是一种关系。是我们与神之间的关系.基督徒的属灵生话就是始终生话在与神的关系当中。
“因信称义”不仅因着基督的死,也因着基督的复活。我们可以称义,是因为耶稣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赎。替世人免去了所有的罪,因为罪的工价是死。耶稣的复活则是一个新的开始,是新生!任何一个基督徒,当你受洗的时候,就是与活在罪中的旧我告别,而开始一个全新的义人的生话!!所以,受洗不是一个形式,受洗是一个重生的过程和标志!!从此,你就摆脱了罪的纠缠而沐浴在神的恩典中!不再有罪的阴影,有的是做神的奴仆的平安满足和快乐。这种生活是蒙爱的儿女效法耶稣活出一个新生的样式的成圣的过程!
成圣是一个过程,不是在律法之下而是在恩典之下,在试炼中不断接近耶稣的样子的过程,所以不是一蹴而就的。在这个过程中,神的儿女体验的是无罪的平安和喜乐!(待续:))

这段有点抽象。也不知道说清楚没有。这是我听课的理解,因为没读过这段经文,只是听课时跟着走了一遍,有误解的地方希望朋友们提出来。谢谢!!!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提摩太的评论:
谢谢牧师提示!你说的是对的,付牧师说,“因信称义”有三个结果:平安,恩典和荣耀。我这里仅仅谈了第一点,因为我对这一点感受特别深,纠正了我长期的误解!感受太多了,只能慢慢汇报。感谢牧师的及时提醒。我下面会注意侧重谈得救(恩典和荣耀)我这是第一次接触《罗马书》,而且只是第五-八章,很喜欢读!!!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
我的分享:神的意念及其它
************************
付牧师在讲课中还反反复复的强调了圣经经典金句,“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 (以赛亚书55:8) 这就是说,我们不能用自己的想法代替神的想法。例如,刚才我们提到过“神爱世人”,这是一种无条件的,既定的,永远不可能改变的长阔高深爱!(寒江雪注:特别喜欢“长阔高深”这个词,用它来形容这种奇妙而博大的爱,太贴切了!)一般来说,我们的通常想法是,你答卷答对了80%,你得80分。答对30%,是30分,这是天经地义的。这是我们的想法!!但在神那里,不管你在生活中的答卷是多少分,他都爱你喜欢你,使你称义,即算你final exam是100分!你的答卷是完美的,毫无瑕疵!所以在理解圣经时,切记不要仅仅从常人的角度去理解神的话语,那样会有很多问题百思不得其解。对神的话首先是接受其次是咀嚼消化而不是相反。因为那是真理!!!
由此我想到另一个问题,即属灵生活和非属灵生话的差别,也就是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的一些差异。由于基督徒在现实生活中也是饮食男女,有他们自己的喜怒哀乐,和常人没什麽两样,所以人们之间的沟通大多情况下是顺畅的,容易理解的。但是基督徒们又有他们特殊的属灵生活,他们有自己的追求和信仰层面的价值观念。这就构成了他们的行为方式的特殊性。这种特殊性对不同的群体,会造成不同的反映,对非基督徒来说,会觉得基督徒们的有些行为不好理解,或没有必要,甚至会觉得有些行为是疯子(提摩太的话:))是傻子。。。而对于基督徒来说,他们可能会由于自己的言行不被普遍接受或被误解,而感到委屈或者孤独。但在基督里,他们会寻找到共鸣和认同,在任何时候,都有神和他们同行!!!属灵的生话说到底是个人与神之间的关系,有些是群体生活代替不了的。所以就像我们对待神的话语一样,对他人的追求和行为首先应该给予的是尊重,特别是对暂时不理解的行为给予充分的尊重。相信一切行为都是有理由的!最后,对任何人来说,如果目标已经选定,只有坚定信心风雨兼程!(待续:))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江雪~的评论:
谢谢你的分享!“因信称义”是基督教最重要的一条真理。它所包含的信息需要信心去理解。似乎应该侧重于得救。
你说得很对,神道爱是没有条件的。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
我的分享:一个大误区
********************
这个周末我是在教会度过的。三天的神学课,内容极其丰富。付立德牧师详细讲解了经中之经《罗马书》第五至八章。他讲了信,义,罪,律法,恩典。。。等等涉及圣经方方面面的问题。但我的感受是,全部的课程,所有的内容向人们传递的都是一个信息,那就是:爱!是神的爱!天父的爱! 在圣诗圣乐和宣讲中,深深地感受到自己是沉浸在一片爱的海洋中。。。

第五章开宗明义地谈到“我们既因信称义”,全部课程就从这里开始了。付牧师首先谈到“因信”不是“因为相信”或“只要相信”的意思,而是“因着”,“借着”,“通过”的意思,所以“相信”不是一个前提条件,是一个桥梁(注:这是寒江雪概括的)。从此引申,他谈到,很多人有个误解,认为神的爱是有条件的,那就是你必须相信他!!好像神爱你是因为你信他,你信仰越坚定神越爱你就越深,你做的越好神爱你就越多,这完全曲解了神的爱!付牧师的话题引起了我的极大兴趣。

一直以来,我都被告知,神是神的信徒们的神,神的爱是对神的儿女们的爱,天堂是基督徒们的归所,凡是不信神的人,和这一切没有任何关系。你就是再完美,也只能下地狱。我记得在一次布道会上我提过这个问题,就是如何理解“神爱世人”,我理解是everyone,包括不信神的人,得到的回答是,只有相信神的人,也就是基督徒才能拥有这份爱。当时就感觉,这叫什么爱呀,像是等价交换!!因为即使是人间的爱,也是无条件的,是给予,是付出。。。爱是无价的。爱的唯一回报是使被爱的人快乐!所以当时感觉,如果上帝的爱是这么有条件的狭隘的爱,我就无法理解他是唯一的真神,他看顾万事万物。。。

付牧师的解释使我对圣经所表达的神的爱,在认识上有了一个根本性的变化!他说,神的爱是预定的,神爱everyone,你信他也好不信也罢,这都改变不了他爱你这个事实!就像一位慈父,他爱他所有的孩子,不管你有什么样的不足,都不会终止这种爱,因为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感情和关系。但你怎样才能感受这份爱呢?你只能在和他的接触中才能全然体会。就像一个刚刚在外面淘气回来的孩子,尽管脸是脏的,衣服也扯破了,脚上都是泥,当他高声叫“爸爸.爸爸。。。”跑进来的时候,慈父会不顾一切地把他揽在怀中,用热烈的拥抱传递对孩子的爱,孩子紧靠着父亲坚实的胸膛,在父亲的拥抱中感受着平安和爱。 父亲或许会说,啊,我的孩子,去洗洗脸吧,再换上一件干净衣服。。。(寒江雪注:我理解这就是律法,律法也是一种爱!!) 孩子知道这是父亲对他的爱,也会顺从地去做。。。这就是我们和神的关系!!信神和不信神的区别就是你想不想去体验那份爱,那份无偿的早已白白送给你的礼物。。。那份不管你身上有多脏都会被毫不犹豫地揽在怀中的炙热的情感!它是无条件的,只要你自己愿意体验。昨天,我在分享中,也提到了,在慈父的眼中,每一个孩子都是完美的,尽管你有很多的缺点,但他还是一看见你就喜欢的不得了!这就是爱!它使你自信,使你平安,使你幸福快乐!!!
我觉得在付牧师的娓娓道来中,我对基督教的一些偏见突然化解了,留下来的是一种深深的感动!!!(待续:)))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代上:

利未支派的家谱. 亚伦,摩西,米利暗都是出自这个支派.

呵呵, 读不完了, 去教会了. 回来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