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31 洁净

(2007-07-31 15:21:56) 下一个
经文: 歷 代 志 下 29:1-36; 羅 馬 書 14:1-23; 詩 篇 24:1-10; 箴 言 20:12

代下: 希西家洁净圣殿,重建信仰,废除丘坛,行大卫所行,为耶和华眼中所喜悦的王。
罗: 保罗就食物为犹太人解决一些争端。中心思想就是彼此体谅一下对方。那喜吃肉的就不必在吃素的眼皮低下大快朵颐。那富裕的也不要在会堂里当着穷人的面摆宴席。道理简单,做起来甚难。
诗: 大卫无愧于心的宣告自己手洁心清,不向虚妄,不怀诡诈。求神洁净我们。
箴: 神啊,你造的能听的耳,能看的眼,能说的嘴,能伸的手,不都听从你,注视你,赞美你,祈求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梦梦啊,人与人相处有矛盾有误会是常有的现象,但是最重要的是诚实,然后就是用爱心去尊重,包容和接纳与自己不同的人和观点。“恨能挑启争端,爱能遮掩一切过错。”

嘿嘿,我俩在各自的长篇大论下终于在最后不得不承认同一个客观事实了----- 那就是人和人的差异非常的大。你说我们“共同语言越来越少”,我也觉得我们心灵的频道对不上,于是没有什么共鸣:)) 说真的啊, 即使是同在一个屋檐下的亲人和朋友,也不至于能完全了解彼此的内心,所言所行也并不会完全让对方满意,何况这个网络世界呢。与现实相比,网络世界的两端有更多的虚妄和不可知,普通网络交流的渠道带有很大的限制性,如不可听说,不可见面,同时还有时间差等等,这些都给彼此的了解带来更多的障碍和蒙蔽。 即使在同一个事实面前,因为各人太多的差异,都会导致各人的看法和处事方式迥然不同, 何况从你最新的留言中,我还得到一个新的启示-----原来我们在网络的两边所看到的事实还不一样呢: 1)你所说的事实不是我看见的,于是我主观上不认同这个事实。 2)值得重视的是:曝光在这个博客里的并不是事实的全部,背后存在的隐藏却也许是更重要的事实。3)我所说的“梦梦你也不知道这个博客其他参与学习的伙伴们在出现争端后,在你们当事人的两边都用爱心说诚实话,在背后做出了艰辛的努力并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包括祷告),”我是用亲身经历说的诚实话,可你的主观上却也不认同这个事实。梦梦啊,让我们认清并接受这些差异和人的有限吧,虽然有那么多彼此不认同的无奈 ,但是我们中国有句老话:“举头三尺有神明”, 人类只有一个造物主,我们相信神的存在,相信神的审判才是公义和公平的。人的弱点是常以自我为中心,将不合自己心意的决定,将达不到自己目的事情判断为不好,其实这有失偏颇啊。我们当警醒,骄傲和控制欲常常让自己受害最大受伤最深。 “每个人以自己的行为向上帝负责,不能要求别人来承担自己的命运”(《简爱》中我最喜欢的话语之一),让我们都用诚实和心灵来面对我们的上帝,世间一切隐藏之事终究会曝光的,“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作事的结果报应他。 ”(耶利米书 17:10),梦梦,我再次引用圣经里的这句话,让我们对神的慈爱和公义有信心吧!

关于你的阳光天堂,我还是坚持“如果你的阳光天堂不是为神而作,只是为人,为一个“宗教领域”而作,你关闭你的博客,我没有任何意见,甚至投赞同票”。 因为,梦梦,如果你为大家的服务让你不开心,你就别服务了,这是出于我对你灵魂的关爱,我不希望你为此伤心难过呀,而且我预感如果你心态不先调整好,你将来还会有令你伤痛的事临到。只可惜的是,你关闭了阳光天堂,可能这个世界上已经有好些从中得益处的弟兄姐妹就只有另找方便的途径了,神也必定按照他的旨意和他的时间兴起别的相应的服务事工。 梦梦,请允许我再清楚地阐述我的观点:当我们的奉献和服事是为永恒的神而做时,我们服务的心态才是端正的,我们的心灵才是坚定的,我们的心情才不会因人的称赞或贬低而受影响,我们做任何事都心甘乐意,不患得患失,并且越做才越开心。梦梦啊,我再说:无论如何,我还是盼望你早日从痛苦中走出来,真正地进入拥有阳光天堂的喜乐生命!如果阳光天堂博客能再次开启,这一定是神的大能和恩典。我祈祷神迹发生。

亲爱的梦梦,再次谢谢你的直言!你在这个群体里巨大的付出,我和伙伴们都心怀感恩,愿神纪念你的劬劳,并祝福你永远幸福快乐!!

梦梦,在结束这个最后的留言时,凡凡要再次真诚地请你原谅,对于自己的有限,对于无法帮助和安慰到你,我真的感到很遗憾,我只有更加真切地祈求赐安慰的神亲自来安慰你,帮助你走过心灵的伤痛和难关。特意为你送上圣经的金句,愿你早日得到从神而来的喜乐和平安!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6)
“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马太福音7:8)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11:28)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 腓立比书 4:6-7)

愿神祝福你!

爱你的凡凡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7月31日
http://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chronicles%2029:1-36;romans%2014:1-23;psalm%2024:1-10;proverbs%2020:12

http://www.livingwater4u.com/reader/b_bible_lxb/LAB/index.htm (圣经灵修版)

歷 代 志 下 29:1-36
希西家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祖大卫一切所行的。 他们洁净圣殿,俯伏敬拜赞美神。

羅 馬 書 14:1-23
我们若活著,是为主而活;若死了,是为主而死。所以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
我们不可再彼此论断,宁可定意,谁也不给弟兄放下绊脚跌人之物。
神的国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

--- 今天的经节有点深奥。我认为关键是彼此相爱,不要让弟兄姐妹因为自己不合适的言行而跌倒,要彼此体恤,彼此相顾,若会让别人跌倒,宁肯为了爱别人的缘故而放弃你觉得可以自由自在去做的事。呀,正如Tim所说,道理简单,但是做起来就难了:))

以下转载灵修版:
不论是信心稳固还是软弱的基督徒,都可能使他的弟兄跌倒。信心稳固的如果不体察别人的情况,可能会滥用自由,从而败坏了他人的信心;信心软弱的同样可能因著不断为己为人增添了琐碎的清规戒律,而引起意见分歧。保罗希望我们既要信心坚固,又要善于体察别人的需要。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必然有在某些方面强,另一些方面弱的情形,所以我们要不断地克制自己的行为,以免影响别人。

但有些基督徒会利用“软弱的肢体”为藉口,将他们自己的意见、偏见及标准强加在别人身上,要求别人支持自己的看法。他们说:“你必须按照这样的标准生活,否则就会使软弱的肢体跌倒!”但是事实上,你不按照他的标准行事并不会冒犯别人,只会触怒他本人而已。保罗要求我们小心,别让自己的行为影响别人的信心,但是同时又提醒我们,不必为著满足某些人强加给别人的自私动机,而牺牲自己在基督里的自由。不要怕这些人,也无需去批评他们,你只要紧随耶稣,就可以心安理得了。

詩 篇 24:1-10
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你们要被举起!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荣耀的王是谁呢?万军之耶和华,他是荣耀的王!
--啊,荣耀恢弘壮丽的诗篇,赞美我们的神!

箴 言 20:12
能听的耳,能看的眼,都是耶和华所造的。
-- 求神开我属灵的耳朵,叫我听见你的话语,
求神开我属灵的眼睛,叫我能看见你的作为。

哈,挺有意思的,将伙伴们的对这句箴言的感悟笔记总结如下:
翁:主啊, 虽然我有耳朵, 请让我听见; 虽然我有眼睛, 请让我看见!!
江江:耶和华造耳为的是听忠言,耶和华造眼是为了能明善恶!!
Tim:神啊,你造的能听的耳,能看的眼,能说的嘴,能伸的手,不都听从你,注视你,赞美你,祈求你

荒漠甘泉∕7 月 31 日
http://www.fhl.net/stream/7/0731.htm
神常常藉環境引導我們。有時候,前面的道路似乎完全塞住了;但是隔不多久,一件平凡的事情發生了。這件事情,對於別人, 也許算不了一回事;但是對於信心敏銳的眼睛,卻能示意不少。有時候,這樣的事情,竟會翻覆遇到好幾次。這並不是偶然的事, 乃是神在為我們敞開一條當走的路徑來。我們越往前走,所得到的指導也越多;正如坐在一部飛快的夜快車上:火車越近城市, 我們所看見的燈光也越多。-- 嗯,要好好体会,但愿我越来越明白神在我身上的心意和为我所开的道路。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历代志下 29:1-36
---关于希西王朝牧师和蓑笠翁都总结的很全面了。不赘述。

罗马书 14:1-23
---我们不要彼此下论断,以免绊倒他人。要把自己交道神的面前。
22 你有信心,就当在神面前守着。人在自己以为可行的事上,能不自责,就有福了。
-----特别喜欢这句话,“人在自己以为可行的事上,能不自责,就有福了”。 做起来很难。有时你认为是公义之事,是对的是。但做出之后很可能又发现也许失之偏颇,很后悔。但已经没有余地挽回了。。。

诗篇 24:1-10
-----大卫对耶和华的倾情歌颂!耶和华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万军之统帅。

箴言 20:12
12 能听的耳,能看的眼,都是耶和华所造的。
-----耶和华造耳为的是听忠言,耶和华造眼是为了能明善恶!!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代下:
希西王行在神的心意中, 洁净耶和华的殿, 欢欢喜喜颂赞耶和华, 低头敬拜.

罗:
"信心软弱的, 你们要接纳,但不要辩论所疑惑的事"......我们都是不完全的人, 都有信心软弱的时候, 要学会彼此接纳....

"你是誰, 竟论断别人的仆人呢"......圣经中曾多次提到不可论断弟兄, 不可以绊倒他人.

喜欢这句话: "因为神的过不在乎吃喝, 只在乎公义.和平, 并圣灵中的喜乐. "因神喜乐! 说多少遍都不为过!!

诗:
"24:1 地和其中所充满的、世界、和住在其间的、都属耶和华。
24:2 他把地建立在海上、安定在大水之上。
24:3 谁能登耶和华的山.谁能站在他的圣所.
24:4 就是手洁心清、不向虚妄、起誓不怀诡诈的人。
24:5 他必蒙耶和华赐福、又蒙救他的 神使他成义。
24:6 这是寻求耶和华的族类、是寻求你面的雅各。〔细拉〕
24:7 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你们要被举起.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
24:8 荣耀的王是谁呢.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华、在战场上有能的耶和华。
24:9 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你们要把头抬起.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
24:10 荣耀的王是谁呢.万军之耶和华、他是荣耀的王."

哈利路亚! 荣耀归给我们的神!

箴:

主啊, 虽然我有耳朵, 请让我听见; 虽然我有眼睛, 请让我看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