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8 本于他,依靠他,归于他

(2007-07-27 19:01:48) 下一个
万有都是本于他,依靠他,归于他。
本于他: 有什么不是他创造的呢?
依靠他: 就人而言,有谁可以没有空气和水而存活?
归于他: 我们是归于尘土吗?还是有另外一个去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7/28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8815

历代志下 21:1-23:21
约沙法死后,约兰作为长子继位,为了巩固自己地位竟残酷杀害他的兄弟和以色列的几个首领, 并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由此以东人还有立拿人都背叛犹大。 先知以利亚预言耶和华必降灾祸于约兰,后耶和华果真使约兰的肠子患不能医治的病。

约兰死后,小儿子亚哈谢继位,他也行耶和华严重看为恶的事。耶和华兴起耶户攻击亚哈谢和亚哈并杀死他们。

祭司耶何耶大敬畏耶和华神,尽祭司本分和使命,毁灭偶像,恢复圣殿的敬拜事奉,拥护亚哈谢儿子约阿施做王,并杀死兴起叛乱的亚哈谢的母亲亚他利雅,她就是以色列有史以来最邪恶的女人耶洗别的女儿。

罗马书 11:13-11:36
弟兄们,我不愿意你们不知道这奥秘,(恐怕你们自以为聪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几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数目添满了。于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神将众人都圈在不顺服之中,特意要怜恤众人。深哉,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他的判断,何其难测,他的踪迹,何其难寻。

万有都是本于他,倚靠他,归于他。

保罗用橄榄树和其上的枝子比喻神对犹太人和外邦人的拣选,灵修版解释如下:
11:17-11:24 保罗向外邦的基督徒提出警告,不要因神拒绝了部分犹太人而感到自己优越。亚伯拉罕的信心就像一棵树的根,犹太人就是这棵树所生的枝子。因为没有信心,这些枝子便被砍去了;而外邦信徒就是接在树上的野橄榄。犹太人跟外邦人都要基于在基督里的信心,才能分享这棵树的养分。

诗篇 22:1-22:18
大卫这首诗篇是对几百年后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所遭受的痛苦的准确预言。

箴言 20:7-20:7
行为纯正的义人,他的子孙,是有福的。 -- 神的慈爱恩泽义人及其子孙。

荒漠甘泉 07/28
啊,这也是我的祷告---

主啊!求你叫我忘记我过去的得胜和过去的失败;过去的荣耀和过去的羞辱;过去的得意和过去的失意。求你叫我忘记我过去的经历;忘记十年前的,去年的,上个月的;忘记昨天的,上一个钟点的。主啊!求你使我忘记!求你使我做一个才生的婴孩那样无依无靠的仰望你!求你使我努力面前的;使我在你为我所预备的道路上直跑;在你为我所计划的工作上忠心;在你为我所规定的旨意上顺服。虽然如此,但求你不要让明天的忧虑来摸着我。我要“看你今天向我所要施行的救恩”。主啊!我相信今天的头发掉落一根,你在天上的簿子上必为我划出一根。但愿我天天的生活和工作,都和你天上的簿子相符!主啊!成全我的心愿!阿们!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代下:
犹大也开始衰败了, 灵修版说的对, 择偶要慎重!

罗:
从灵修版里摘抄出来, 因为自己最初没有读懂. 而且觉得说的特别好!

"....亚伯拉罕的信心就像一棵树的根,犹太人就是这棵树所生的枝子。因为没有信心,这些枝子便被砍去了;而外邦信徒就是接在树上的野橄榄。犹太人跟外邦人都要基于在基督里的信心,才能分享这棵树的养分。"

诗:
啊, 又读到这一章了. 预表主耶稣受难时的情景. 再次赞叹圣经是一本奇妙的书!!

箴:
同意寒江雪. 神祝福义人及其后代, 大卫就是一个例子.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历代志下 21:1-23:21
-约兰为王,行耶和华眼中为恶的事,导致一系列的灾难,亚她利雅篡位未得好下场。犹大开始衰败。。。

罗马书 11:13-36
*******牧师今天这概括有点深奥。是一种引伸吧,不是直接的叙述。
11:20 不错!他们因为不信,所以被折下来;你因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惧怕。
11:22 可见 神的恩慈和严厉,向那跌倒的人是严厉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长久在他的恩慈里,不然,你也要被砍下来。
**********在神眼里,无论是以色列人还是外邦人,只要信,你就会是留在树上的健康的枝干,反之,你就会被毫不留情的砍掉。。。愿XDJM们坚定信仰,做神之树上最健康的繁茂的枝干!!!

诗篇 22:1-18
--急难中的呼求,非常感人的诗篇!!!

箴言 20:7
【行为纯正的义人,他的子孙是有福的】
****神看顾真正的义人极其他的子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