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3 同为后嗣

(2007-07-23 20:24:14) 下一个
保罗在罗马八章揭示了一个宝贵的应许,那就是信神的和基督一同成为神的儿女。不是仆人,乃是后嗣。只是初结果子的圣徒仍然需要在忍耐中盼望。信,望,爱,是基督徒要常常持守的真道。我们盼望的是那见不到的,正如亚伯拉罕当初所盼望的一样。因为盼望的如果见到了,就没有必要去盼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7/23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7551

历代志下 8:11-10:19
耶和华祝福所罗门王, 使他的财宝与智慧胜过天下的列王。
前来朝见的示巴女王被所罗门的智慧和耶和华的圣殿诧异得神不守舍, 也要赞美耶和华。

所罗门死后,其儿子罗波安继位,偏离神的道,从此,以色列人背叛大卫家。

罗马书 8:9-8:25
“基督若在你们心里,身体就因罪而死,心灵却因义而活。然而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心里,那叫基督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也必藉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 -- 基督徒的复活是灵与肉体都复活,正如耶稣基督一样。
如今我活着,就是基督在我身上活着。 求神帮助我,鉴查我的心思意念,将我生命中一切不蒙神喜悦的都统统拿掉,好让我越来越活出基督的样式来。

“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我想现在的苦楚,若比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这是何等大的恩典啊!作为神的儿女,我们可以称他为阿爸父,如耶稣称天父一样,我们可以得着神儿子一样的权柄和荣耀,感谢主!赞美主!

诗篇 18:16-18:36
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
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
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高傲的眼目,你必使他降卑。
--- 神是信实的,公义的,当敬畏神!
要谨守和遵行神的话,神必按照你的所行所思所言报答你。

箴言 19:26-19:26
虐待父亲,撵出母亲的,是贻羞致辱之子。--- 要孝敬父母!这是神的诫命。

荒漠甘泉 07/23
如果你是在主里面的,你就是被主包围着,如同被空气包围着一般,不论什么灾祸,必须先经过他,然后才能临到你身上来。所以,每一件临到你身上的事情,都是值得感谢赞美的。愿神叫我们的生活充满感谢赞美的声浪!这样,祝福就会多多加给我们。

--- 是的,一切都处于神!我们的生命就像一个拼图,又像五线谱,而将一个个杂乱小拼图拼成美丽大图画,将一个个小黑点用神奇线条连接成为美丽旋律的那只手就是处于创造我们的天父。是的,我们要凡事感谢神, 因为凡事都处于神的美意!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哈,江江亲爱的,你到这里来了!好开心啊,抱抱:))
江江你就是冰雪聪明,看你对基督的救恩进一步解读,一切都更清晰了:))

关于读完一遍圣经后以后咋办,我想我还会继续再读一遍的,圣经不是小说啊,他是神的话,是我们每日必须的食粮,是我们每日过得胜生活的武器,啊,还是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所以我们一天都不能不读他啊。相信在第二轮的学习中,求神帮助我们,赐给我们智慧和启示的灵,我们就能读得更深入透彻点,另外,也可以加入更多的灵修心得和见证分享。 只有将神的话行出来,才是真的将圣经吃进我们的身体里,那么我们的属灵的生命才能茁壮成长,并结出圣灵的果子来。

总之,我会继续留在提摩太和江雪博客里学习的。求神保守和看顾我和所有的弟兄姐妹们!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凡凡认真的解释。觉得你讲的非常清楚,感觉你和牧师的理解的确更符合圣经的本意。这里把自己交给神应该是个关键!人自身的骄傲和固执只有当自己在神的面前完完全全地顺服了,接受神做自己生命的主宰,才能真正活出新的基督的样式来。否则,老是旧我在支配自己!你现在很棒啊,觉得也可以当牧师了!分析的很到位也很深刻。近一年来每天坚持学经很参与教会的侍奉,是你真的成长成熟了许多。俺能感受到你的变化啊:)))))

牧师的动作太快了,俺今早刚刚看到凡凡的回复,想着晚上回来发言呢,结果牧师先行啦:))))
和朋友一起学习的感觉,真的很好!!

凡凡,看到这里的功课你快学完了!十分钦佩你的执着,俺是看着你每天在这里留下足迹的。俺现在有点担心呢,如果都学完了,再怎么往下走呢?喜欢这种文字的交流。笔记总可以回过头来再品味。。。。。。

***************************
关于良善的讨论:7/22的经文
***************************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7&postID=28671

***********************
凡凡: 10/7/2009
*******江江:也谈良善----
我觉得Tim说的“人其实不存在改造的问题,再改也还是脱离不了原来的样式.只有象脱去旧衣服那样脱去老我,然后穿戴新我,基督在里面做王,这样才是根本的方法",指的是我们罪人不能救自己,要想靠自己改造自己,最好早点放弃这个念头吧。 人要是能靠自己的美好行为和意志改造好自己,耶稣基督就不用为我们顶十字架了啊。正是因为天父爱我吗,他也体恤我们的软弱,看见我们肮脏罪恶的手不能为自己洗净自己,所以,他才让他的完全圣洁无暇的独身爱子耶稣来替我们的罪死,并亲自来到我们的生命中,替我们活,只有耶稣基督替我们活,即Tim说的脱去旧衣,穿戴耶稣基督的新衣(保罗也说过这个意思:)),我们才能活出圣洁,活出神所喜悦的生命。

所以,只要我们对自己的老自己还抱有自己可以改造好的意思,那就是硬拉住自己旧衣服不放,舍不得自己“眼目的情欲,身体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我们就还活在罪中,而不是神的恩典下。我们必须将自己的老自己完全钉死在十字架上,让自己完全死掉,我们才能活出耶稣基督的新生命。所以基督徒成圣的过程,就是自己的老自己(属于肉体的生命)不断被钉死的过程,就是耶稣基督在我们生命中不断被彰显的过程,绝对不是“人自身的良善一定是在不断增加的”过程。

嘿嘿,江江,不知我讲清楚些了吗?不知你同意否?我们还可以继续讨论呢:))

********************
寒江雪: 7/27/2007
*********************
与提摩太商榷:也谈良善
*********************
刚刚读到牧师的评论。对“人其实不存在改造的问题,再改也还是脱离不了原来的样式.只有象脱去旧衣服那样脱去老我,然后穿戴新我,基督在里面做王,这样才是根本的方法"

---我觉得牧师说的有点绝对。按我读《罗马书》和听课的体会,重生是在受洗时瞬间完成的!也就是完成了称义.但成圣确实一个过程,因为重生之後的所有的试炼都是在推进着远离罪走近义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人不断地完善自我,离罪越来越远,离真正的完全的义越来越近。在这个过程中,人自身的良善一定是在不断增加的,这就是改造的过程啊!!!怎么说人不能改造呢??? 总之,
穿上新衣只是形式上的改变!真正从心灵到外表都变成一个崭新的自我,不是一蹴而就的!!!因而人的良善成分是在变化之中的,呈增长趋势的,这就是改造!!

****************
Tim:7/22/2007
****************
罗马7章,保罗深刻分析属肉体的和属灵的二律相争,并指出在人里面没有良善。此处我理解为伴随那些良善的,是些败坏的东西。凭肉体行事的,真有完全良善的吗?似乎不存在。因此,人其实不存在改造的问题,再改也还是脱离不了原来的样式。只有象脱去旧衣服那样脱去老我,然后穿戴新我,基督在里面做王,这样才是根本的方法。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历代志下 8:11-10:19
- 所罗门盛世!一派繁荣景象!同意蓑笠翁,所罗门与示巴女王的会见尽显神的荣耀!!所罗门为王40年。建立了丰功伟绩!所罗门死后,他儿子罗波安即位。如翁所说,他一意孤行,导致以色列人背叛大卫家族。

罗马书 8:9-25
-有点深奥!
9 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
*****在这里,我看到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的差别了!!基督徒是属灵的,与基督同为神的后嗣。 “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作为神的儿女,无须惧怕,因为你是奴仆,你是这个大家庭的骨血,你是慈父的宝贝:)) "享神儿女自由的荣耀"!!!

24 我们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见的盼望不是盼望。谁还盼望他所见的呢?(有古卷作人所看见的何必再盼望呢)
25 但我们若盼望那所不见的,就必忍耐等候。
***********"盼望那所不见的",要靠信心!!要忍耐等候。。。

诗篇 18:16-36
--非常激情而且发自内心的呼唤!
28 你必点着我的灯。耶和华我的神必照明我的黑暗。
35 你把你的救恩给我作盾牌。你的右手扶持我。你的温和使我为大。
36 你使我脚下的地步宽阔。我的脚未曾滑跌。
*********又想起小艾唱的《天堂在我心》 “爱中无惧怕,爱中无伤悲。。。”有信仰的人心中平安坦然,因为他有盼望,他不孤单!!!!

箴言 19:26:爱父母爱家人!

荒漠甘泉:
********绝妙的比喻!!!是啊,我们应该常想,是谁在为我们演奏着生活的美妙乐章!!!!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代下:
所罗门王完成其他工程, 遵守神的道, 定时献祭, 使利未人各司其职. 所罗门王在示巴女王面前荣耀神;同样在天下荣耀神, "所罗门王的财宝与智慧胜过天下的列王, 普天下的王都求见所罗门, 要听神赐给智慧的话语".

所罗门寿终, 罗波安即位, 年轻气盛, 不肯听从老年人的劝告, 一意孤行.

罗:
"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

"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荣耀。"

哈利路亚! 天父没有把我们看为奴仆,而是亲生儿女.他喜欢我们用儿女的心去爱他, 而不是畏惧. 而且我们与耶稣基督同为后嗣, 与耶稣基督一同得荣耀, 这是多么伟大的救恩!感谢神爱的计划里有我, 也有你........

诗:

非常喜欢今天的诗篇, 就像给自己加了油一样, 特别带劲!

"25 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
26 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
27 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高傲的眼目,你必使他降卑。
28 你必点着我的灯。耶和华我的神必照明我的黑暗。"

"33 他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处安稳。
34 他教导我的手能以争战,甚至我的膀臂能开铜弓。"
真心依靠神的人无所畏惧!

箴:
要爱父母!

泉:
喜欢开篇这句话:
"如果你是在主里面的,你就是被主包围着,如同被空气包围着一般,不论什么灾祸,必须先经过他,然后才能临到你身上来。"

想到主都先为我们经过一切, 心里很感动!

非常喜欢"黑点与音乐符号"的比喻, 确实, 有时候我们不知道为什么生命中会出现一些黑点, 只管去抱怨, 殊不知神是要把它们变成美丽的音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