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1 罪和律法

(2007-07-21 18:16:02) 下一个
罗马7章,保罗深入揭示罪的本质。没有律法,我们不知道什么是罪,因为没有准绳,个人任意而为。另一方面,当我们知道诫命要我们不要去做的时候,我们里面的罪偏偏催动我们的肉身去做。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就纳税一事来说,我们有多少次会想方设法去避税。有的是正当的,有很多是不正当的。曾几何时,我们为了目的,告诉自己可以不择手段。认真研究律法的,我认为大体可以分为三类人:律师,罪犯,守法的良民。这最后一类应该是凤毛麟角。保罗在这里所说的,其实是属肉体的本性。如果我们的老我做主,那么逃不掉罪的捆绑。只有在罪中死去,才能有一个全新的生命。这个新生命不再受罪的辖制,乃是一举一动都有新生的样式。因此,保罗说,在我里面活着的不是我自己,那是基督。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境界呢?求神帮助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7/21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7526

历代志下 4:1-6:11
所罗门终于将圣殿修建好,耶和华的约柜安置在至圣所,柜内就是耶和华与以色列人所立的约。 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神的殿。。。哇,太神圣,太庄严,太壮丽了,哈里路亚!!

罗马书 7:1-7:13
保罗继续阐述律法与罪。如今我们不是活在律法之下,乃是活在恩典之中。律法叫我们知罪,恩典叫我们脱离罪恶,我们要向罪死,向耶稣基督而活,活出公义和圣洁。

特别感谢Tim结合实际的分享,非常透彻呀!:))

诗篇 17:1-17:15
耶和华啊,“求你保护我,如同保护眼中的瞳人。将我隐藏在你翅膀的荫下。。。至于我,我必在义中见你的面。我醒了的时候,得见你的形像,就心满意足了。 ”
---神是我唯一的保护,我的依靠,我喜乐和唯一的满足,赞美主!!

箴言 19:22-19:23
敬畏耶和华的,得着生命。他必恒久知足,不遭祸患。
--敬畏耶和华的得智慧,得生命,得福气,感谢主!

荒漠甘泉 07/21
求神赐给我这样高层次信心,叫我们不看环境,完全信赖神的话语。 -----在环境,感觉,外表,世人,理智,都催促你向反面作去的时候,你依旧持守神的话语。“我信神他怎样对我说,事情也要怎样成就。”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历代志下 4:1-6:11
-读蓑笠翁的描写,仿佛看见圣殿就在眼前,感受着那个盛况!有点好奇,那约柜现在在哪???还有吗???

罗马书 7:1-13
-这一章的主要思想,我在我的分享“再谈《罗马书》”中已经谈过了一些。今天读了提摩太和蓑笠翁的精彩分享,很有启发!

*****律法与罪的关系:
蓑笠翁说的好,“律法本身不是罪, 而是定义了罪"。这话说的太professional啦!提摩也指出,“保罗深入揭示罪的本质。没有律法,我们不知道什么是罪,因为没有准绳,个人任意而为。”。也就是说,罪的行为原本是存在的,律法的职能是把那些行为规范为罪!!没有律法就没有罪,律法定义了罪就是从这个角度讲的。所以保罗说:"7 这样,我们可说什么呢?律法是罪吗?断乎不是。只是非因律法,我就不知何为罪。非律法说,不可起贪心。我就不知何为贪心。" 想起牧师早些时候关于“罪与罚”的命题,方才醒悟牧师关于“如果没有惩罚,就不应该有条款,因为没有惩罚的条款是诱导人去犯罪”有点理解了!!!因为如果没有惩罚,律法的作用就不过是告诉人们怎样去去犯罪!!!
肉体和罪是紧密相联的,要真正摆脱罪的捆绑,就必须摒弃肉体的罪,在灵里重生!!!重生的新我脱离了罪的捆绑,但依旧会受罪的诱惑,所以,接受试炼,加强灵修,战胜罪的引诱,是一个基督徒毕生的功课!同伴们说:"基督徒强调要时刻依靠神","一举一动都有新生的样式"!说的太好了!剩下的就是我们如何在生活中去履行我们的这些职责!!!

诗篇 17:1-15
-同意蓑笠翁,不赘言了!

箴言 19:22-23
ZT一遍蓑笠翁的精彩分享:
【神喜悦我们有爱心.贫穷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丧失了正直和诚实
敬畏神的人得生命, 而且得到的更丰盛!】

荒漠甘泉
--嘿嘿,我老在第一阶段徘徊。。。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代下:
所罗门造神殿中一切器物, 运约柜入殿, 讲述建殿的来由...."那时,耶和华的殿有云充满,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职,因为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神的殿。" 想像那必是非常壮观而激动人心的时刻.

罗:
保罗以婚姻关系为例说明我们借着基督的身体在律法上已经死了, 脱离了律法,号召我们服事主,"要按着心灵的新样,不按着仪文的旧样(心灵或作圣灵)。"
律法本身不是罪, 而是定义了罪; "我以前没有律法是活着的,但是诫命来到,罪又活了,我就死了。"像牧师所讲, "当我们知道诫命要我们不要去做的时候,我们里面的罪偏偏催动我们的肉身去做." 这种明知故犯是我们肉身的软弱, 所以基督徒强调要时刻依靠神,这样才不会走偏.

诗:
" 至于我,我必在义中见你的面。我醒了的时候,得见你的形像(见或作看),就心满意足了。".

想起了牧师一首歌里唱到: "我的心渴想见到你的容面,让你爱将我环绕. 阿爸父,啊阿爸父!在你脚前我等候......"

箴:
神喜悦我们有爱心.贫穷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丧失了正直和诚实.

"23 敬畏耶和华的,得着生命。他必恒久知足,不遭祸患。"
wow! 敬畏神的人得生命, 而且得到的更丰盛!!

泉:
"愿神赐我们这样的信心,叫我们不看环境,完全信赖神的话语。"你的信心在第几个阶段? 我的是第一和第二阶段的综合. :))看来道路是曲折的, 但未来是光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