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 死和生

(2007-07-20 09:34:26) 下一个
罗马6章,保罗论述基督复活的意义。一个基督徒,应该是与基督在罪里同死了,而后与基督一同复活,并在神里面得到永生。所谓永生,就是脱离了罪的辖制,不再做罪的奴仆,而是做义的奴仆。罪的工价乃是死,而义的结果是永生。基督若没有复活,那么我们所信的就是枉然。或者我们如果没有在罪中归入死,那么我们现在就根本没有得到救恩。没有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否已经重生的基督徒是糊涂的基督徒。如果生命没有根本的改变,价值观没有改变,对别人对自己的态度没有改变,那么这个老我就没有死去,效法基督,成为基督的样式就是空话。当我们真心接受了耶稣基督作为我们的救主和生命的主的时候,我们就会把自己交给圣灵的带领,我们的生命就会日日更新,就象保罗说的,“旧事已过,一起都是新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7/20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7523

历代志下 1:1-3:17
1)所罗门成为国王后向耶和华神求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智慧----
“求你赐我智慧聪明,我好在这民前出入。不然,谁能判断这众多的民呢。
1:11
神对所罗门说,我已立你作我民的王。你既有这心意,并不求资财,丰富,尊荣,也不求灭绝那恨你之人的性命,又不求大寿数,只求智慧聪明好判断我的民。
1:12
我必赐你智慧聪明,也必赐你资财,丰富,尊荣。在你以前的列王都没有这样,在你以后也必没有这样的。”---- 真的就如耶稣对我们教训的:你们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
2)所罗门王开始为耶和华建造圣殿。

罗马书 6:1-6:23
我们不能为了神的恩典显多而故意活在罪中。
“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所以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们顺从身子的私欲。 也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作不义的器具。倒要像从死里复活的人,将自己献给神。并将肢体作义的器具献给神。。。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 ”

诗篇 16:1-16:11
神阿,求你保佑我,因为我投靠你。
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
论到世上的圣民,他们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悦的。
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
-----“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真理啊,要深思并铭记!

箴言 19:20-19:21

人心多有计谋。惟有耶和华的筹算,才能立定。不要耍人间小聪明,要敬畏神,遵行神旨意,才是真智慧。

荒漠甘泉 07/20
主耶稣是我们大祭司,我们要不住祷告,绝不要灰心!!----
在每一个蒙答应的祷告上,圣灵都曾花了极大的力量来帮助我们,可惜我们常常将他的工作忽略了。他启发我们的意志,叫我们看见祷告的需要;他软化我们的心来同意;他催促我们的愿望;他叫我们清楚看见神的能力,智慧和恩典来享受慰藉;他鼓励我们倚靠主的信实来排斥一切的疑惧。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历代志下 1:1-3:17
-新的一章开始了!非常喜欢所罗门的故事。同意蓑笠翁。所罗门在神的众多应许中,选择请神恩赐智慧,实在是智慧之举!!他全部的心思就是胜任神给他的王位,带领好神的子民们。。。诚心可鉴!!!所罗门大兴土木为耶和华造殿宇,也为自己的国建造宫室。

罗马书 6:1-23
****先给牧师喝声彩!!! 你的总结太精辟了!!!不知你读了多少遍这一章,抽象出来的都是主干!!!
保罗说“我们借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这就是受洗的意义,受洗是重生的标志!所谓重生,就是告别旧我,走进新我的那个时刻!!牧师说,“如果生命没有根本的改变,价值观没有改变,对别人对自己的态度没有改变,那么这个老我就没有死去,效法基督,成为基督的样式就是空话。当我们真心接受了耶稣基督作为我们的救主和生命的主的时候,我们就会把自己交给圣灵的带领,我们的生命就会日日更新”。讲的真好,特别同意!受洗是生命的变更,如果受洗之后还依然故我,你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基督徒。可是真要想活出一个新我,不是一蹴而就的,这期间要经历无数的磨练和试探,要想保证自己不在这个过程中跌倒,就必须学习并照着神的话语去做。牧师讲的很扼要但很全面很逻辑,真的没什麽补充了。我听付立德牧师的课,基本就是这样一些内容。

诗篇 16:1-11
--大卫的金诗!同意笠翁翁!

箴言 19:20-21 [+/-]
20 你要听劝教,受训诲,使你终久有智慧。
********兼听则明!!多听听别人的意见,兼收并蓄,是智慧的表现!

荒漠甘泉
-翁讲的有启发。我对圣灵这个概念还不是特别清楚。不知具体指什么? 只知道它是三位一体之一。。。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代下:
才注意到我们又读完了一章!! 再自豪一下!!!

再读所罗门求智慧. 聪明的人才会求智慧,因为有了智慧就有了一切!

所罗门开始建神的殿.

罗:
今天这一段逻辑性很强. 等待牧师来做精彩总结:))

诗:
"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对神有如此信心的人怎能不喜乐?

箴:
听人劝, 吃饱饭......要听从耶和华的安排!

泉:
"在每一个蒙答应的祷告上,圣灵都曾花了极大的力量来帮助我们,可惜我们常常将他的工作忽略了。

他启发我们的意志,叫我们看见祷告的需要;他软化我们的心来同意;他催促我们的愿望;

他叫我们清楚看见神的能力,智慧和恩典来享受慰藉;他鼓励我们倚靠主的信实来排斥一切的疑惧。"

借助圣灵, 帮助我们依靠主建立信心....不可忽略了圣灵, 不可停止祷告.......

检讨一下, 太困了.....今天起床太早看电视了.....自省一下.....先睡一觉再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