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7 因信称义

(2007-07-17 10:19:30) 下一个
- 详细列出祭司家谱,司唱歌赞美和守门人的组织结构。可见,在神的殿中,只有分工不同,没有位分之高下。耶稣基督也教导说,那在上的要服侍那在下的。只要是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的,哪怕是为教会丢一个垃圾袋,也是同样在荣耀神,也是同样的有益于人。
- 保罗阐述因信称义的奥秘。指出信并不在乎仪式。亚伯拉罕蒙神呼召,远离本族,举家迁徙(并且不知道目的地何在)的时候,他并没有受割礼。因此,割礼不表示是称义的前提,相反,割礼是一个信的印记。那时的割礼,是神和希伯来人立约的一个凭据。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我认为,决志受洗同样不能表明一个人就是称义了。相反,一个人可以是从来没踏进过教会的大门,没进过查经班,然而,当福音深深感动她的灵,她为耶稣基督的救赎而感恩,为自己的罪而痛悔,并接受神灵的引领,那么她就是称义了。感谢赞美神!因为救赎是神的工作,他的救法看似简单,因为他自己担当了我们的罪,替我们死过了。这救恩是白白的,因为我们不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7/17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7514

历代志上 24:1-26:11
祭司的家谱,包括颂赞和守门的名单和班次。

希奇对司歌唱赞美的家族的描述---“神赐给希幔十四个儿子,三个女儿, 都归他们父亲指教,在耶和华的殿唱歌,敲钹,弹琴,鼓瑟,办神殿的事务。亚萨,耶杜顿,希幔都是王所命定的。
他们和他们的弟兄学习颂赞耶和华。善于歌唱的共有二百八十八人。"
看来我们要在会堂里赞美敬拜神,所需技能也要好好学习和操练。

罗马书 4:1-4:12
作工的得工价,不算恩典,乃是该得的,
惟有不作工的,只信称罪人为义的神,他的信就算为义。
--- 神的救恩实在是奇妙和伟大!感谢神!谢谢Tim充分又深刻的分享!

诗篇 13:1-13:6
大卫在困苦中哀求神:“耶和华我的神阿,求你看顾我,应允我,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但是当他转眼仰望神时,他就要赞美歌颂神:“但我倚靠你的慈爱。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乐。我要向耶和华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大卫实在是和神心意的人,因为他实在是认识神,随时都懂得信靠神!

箴言 19:15-19:16
懒惰使人沉睡。懈怠的人,必受饥饿。--- 再次警醒,不能懒惰,要殷勤做主工!

荒漠甘泉 07/17
神的观念多么奇异——他喜欢安静,在他的居所观看!他的安静并不是默许,他的缄默并不是同意;他不过在等待他自己的时候罢了——在最合宜的时候,他要起来,在恶者的图谋正要成功的时候,他要起来用灾祸毁灭他们。当我们看到世上的邪恶,想到恶人的成功,挣扎在仇人的欺压下的时候,就应当想到神是在安静观看。
---神做事有定时,我们只要安静,忍耐,等候神!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牧师高见!受洗不一定就是称义了。但能被圣灵感动,尽管没有接触教会或读过圣经,也可称义。因为救赎是神的工作!!这就是说,“信”不应该只是个形式,应该是实实在在的重生!谢谢啦!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学习有点分心:((( 前台太热闹啦!得赶快镇静一下。。。

历代志上 24:1-26:11
-蓑笠翁已经都概括了。以色列人的组织结构还挺严密。而且看来唱诗的历史很久远呀!又想起牧师今天的《滚滚长江东逝水》气势磅礴,真如大江东去呀。。。就像这历史的长河,大浪淘沙,几千年的沉淀,基督教成熟啦:)))

罗马书 4:1-12
-这段话有点绕啊!但总的意思是在讲“信”和“义”的关系。蓑笠翁解释的很清楚啦。这里反复强调,作功得工价是理所当然,不算恩典.那些没有做工,没行割礼,便因着信而白白得到神的应许而称义的人是有福的!像我这种人,就是特想作工,想自己把什么都整个水落石出!大概还是内心比较骄傲,觉得自己能搞明白,不愿意简单相信。。。

诗篇 13:1-6
2 我心里筹算,终日愁苦,要到几时呢?我的仇敌升高压制我,要到几时呢?
5 但我倚靠你的慈爱。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乐。
---蓑笠翁,说的好!"胜了世界”用在这里很贴切!大卫是跟随神的楷模!尽管晚年犯点儿错误。。。

箴言 19:15-16
16 谨守诫命的,保全生命。轻忽己路的,必致死亡。
---顺服神就会有个平安喜乐的人生。

荒漠甘泉
【神的观念多么奇异——他喜欢安静,在他的居所观看!他的安静并不是默许,他的缄默并不是同意;他不过在等待他自己的时候罢了——在最合宜的时候,他要起来,在恶者的图谋正要成功的时候,他要起来用灾祸毁灭他们。当我们看到世上的邪恶,想到恶人的成功,挣扎在仇人的欺压下的时候,就应当想到神是在安静观看】
**********这段描写很奇妙!从来没有想过,神喜欢安静,会静静地看着你征战。。。直到。。。所以信心和耐心都很重要!!!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代上:
亚伦后裔和其余利未人的后裔挚签分班次和得职位. 大卫成立唱诗班和圣乐队:) 守门的班次......

罗:
亚伯拉罕做因信称义的榜样.

"作工的得工价,不算恩典,乃是该得的;
惟有不作工的,只信称罪人为义的神,他的信就算为义。"

为自己做过的功得报酬, 是应该的;可是为自己没做过的事情得报酬, 就是白白得来的恩典! 因信称义,我们怎能不感谢神和主耶稣的恩典?


诗:

困苦时向神呼求! 想起刚刚学到的"胜了世界"就是"虽然你的环境告诉你神已经弃绝了你,你对于神的信赖,却仍然丝毫不移"......大卫就是一个胜了世界的楷模!

箴:

"懒惰使人沉睡。懈怠的人,必受饥饿。
谨守诫命的,保全生命。轻忽己路的,必致死亡。"

明白里自己从前上班不认真工作偷偷上网的时候, 为什么那样困了(还好从这个星期开始正在戒掉这个坏毛病, 依靠主耶稣什么都可以胜过!)

谨守诫命就是保守生命, 一意孤行的, 丧失生命!

泉:

"神的安静并不是默许,他的缄默并不是同意;他不过在等待他自己的时候罢了"

"当我们看到世上的邪恶,想到恶人的成功,挣扎在仇人的欺压下的时候,就应当想到神是在安静观看。"

恶人是不能笑到最后的, 只是时候未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