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2 不以福音为耻

(2007-07-11 21:13:33) 下一个
大卫运回约柜,击败非利士人。
罗马书!!!记得有人做过这样的假设,如果一个人要终老在一个孤岛上,但他只允许带一本书,你会带什么书?四大名著?琼瑶?三毛?微积分?金瓶梅?有人说,他会带《圣经》。那么问题继续,如果你只允许带圣经66本书的一本,你会带什么呢?有人说,《罗马书》。《罗马书》是保罗阐述圣经真理要义最多的一部书。

保罗开篇就说“我不以福音为耻,因为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就一切相信的。”那么,如何救法呢?期待着下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7/12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7504

历代志上 12:19-14:17
描述大卫在成为以色列国王之初一次次战胜外邦人,他在争战之前都先求问神。 神成为大卫的依靠,结果"大卫的名传扬到列国,耶和华使列国都惧怕他。 "

罗马书 1:1-1:17
谢谢伙伴们精彩的分享,棒极了!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
因为神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于信以致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得生。
--- 福音是带有神的大能的,我们信靠的神是全知全能的真神!我们因信称义,求神使我们的信心自始至终都坚固!

诗篇 9:13-9:20
耶和华阿,你是从死门把我提拔起来的。求你怜恤我。
--尽心尽力尽意尽性地爱主我们的神,遵行神的旨意,要知道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盾牌和荣耀。哈里路亚!

箴言 19:4-19:5
作假见证的,必不免受罚。吐出谎言的,终不能逃脱。
-- 说谎是神所恨恶的罪,我们当小心杜绝!

荒漠甘泉 07/12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试炼我之后,我必如精金。”“风雨生信心”
这是一条又悲伤又欢乐的道路,有痛苦,也有医治;有眼泪,也有眷顾;有试炼,也有胜利。路上时常会遇到困难危险,拳打掌击,逼迫误会和烦恼苦楚,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信心之路是十字架的路,虽然艰难,但是洒满神的膏油,一路上神都以他丰盛的恩典伴随。求神陶造我,将我磨砺成精金,成为神手中合适的器皿。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寒江雪的分享, 极其受益!

大家总结得都非常全面了, 在此不赘言了.

想分享一下我第一次读罗马书的经历. 当时处于非常浮躁痛苦的状态, 感觉全世界都对不起自己, 觉得自己的问题根本就没有答案.....随波逐流, 根本找不到方向....

当我拿着mp3 player想继续在悲情的歌曲里麻醉自己时, 偶然翻开了罗马书.......天啊, 太精彩了, 我竟然找到了寻找很久的答案! 我的心一下开朗了! 我觉得主在透过罗马书向我说话! 这本书无论对属灵还是人生都非常有帮助! 希望朋友们都可以读一读!!

荒漠甘泉:

"这是一条又悲伤又欢乐的道路,

有痛苦,也有医治;
有眼泪,也有眷顾;
有试炼,也有胜利。

路上时常会遇到困难危险,拳打掌击,逼迫误会和烦恼苦楚,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忍不住再抄一遍, 感动得想流泪......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历代志上 12:19-14:17
--牧师提到的,不赘言。这里看到是大卫王带给以色列的鼎盛时期。各邦归顺,众人景仰,得人心者得天下的感觉!牧师说神助人助,大概就是指大卫虔诚忠实顺服神,神则把”得胜“交在他的手中。
*************
罗马书 1:1-17
*************
--- :))))))) 盼望已久的《罗马书》终于摆到了我们面前!! 对我来说,《罗马书》好神秘呀!!牧师说它是经中之经,付立德牧师说它是解读整本圣经的钥匙,有些朋友们告诉我,它深涩难懂。。。 今天终于触摸到了它神秘的面纱:))) 迫不及待地揭开啦~~~~
哇,第一章!!前两天神学课,讲的是5-8章,还真不知道第一章说什麽??? 。。。

读完啦!真的很精彩!每句话都掷地有声啊!!!觉得好像讲的挺清楚挺明白的呀?
读这段文字,能感受到保罗对神的忠诚和坚定的信心:“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坦荡豪迈!!现在的基督徒们在基督教有着数千年传播史的今天,是不是对福音对传福音有着同样的热情和信心呢??? 这里,想对咱们提摩太牧师表示一下景仰:))) 你开创提摩太博客的初衷和这个一年学习圣经的计划,虽然是以一种极其平常的方式默默进行着,但它使我看到了信仰的力量。。。
从文字上看,这是给在罗马的信徒们或慕道的人们的书信吧???这种语言方式很亲切呀!!

5 我们从他受了恩惠,并使徒的职分,在万国之中叫人为他的名信服真道。
======我觉得在这里保罗是在讲信徒的义务和责任!受了神的恩惠,就有了传播福音使更多的人们得着真道而蒙福的职分!那应该是一种迫不及待的想传播幸福的渴望!!是天成的!!有没有羞于传福音的信徒呢? 如果有,真该扪心自问了。。。

17 因为神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于信以致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得生。
=======我的理解,刚刚学来的“义人”是十全十美的人,那“义”就是“完美”啦!神的大能意即神的完美是通过福音表现出来的。神完美,因为神是真理,道路,生命!!! 它源于“信”,又融于“信”归向“信”,一切都在信心信念中!! 义人因着信而得永生!!!
。。。保罗的传道宣言太精彩了!!等不及的想读第二章!!

诗篇 9:13-20
18 穷乏人必不永久被忘,困苦人的指望,必不永远落空。
---穷乏困苦并不可怕,因有神同在!!!

箴言 19:4-5
4 财物使朋友增多。但穷人朋友远离。
-- “贫居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看样子,这说法,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呀!我倒不在乎交穷朋友:)) 但朋友的精神世界可要富有啊:))))

5 作假见证的,必不免受罚。吐出谎言的,终不能逃脱。
-- 善恶终有报! "诚实,正直,坦诚”--朋友们共勉!!!

荒漠甘泉
【你应当常常记得你所当行的路,不是阳光闪耀,野花开放的那条,却是一条险阻狭窄的小路,在那里阴间的狂风险些会将你吹倒,尖锐的石子会割破你的皮肉,突出的荆棘会抓伤你的头额,恶毒的野兽会在你四面吼叫。这是一条又悲伤又欢乐的道路,有痛苦,也有医治;有眼泪,也有眷顾;有试炼,也有胜利。路上时常会遇到困难危险,拳打掌击,逼迫误会和烦恼苦楚,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忍不住抄一遍,比我表达的强十万八千倍,不赘言啦!!!

**********很enjoy今天的学习,希望俺这几块砖头能赚点金玉良言出来呀!!别太沉默了,朋友们:))) 多精彩的篇章呀! 希望你们把你们的智慧结晶多倒出来一些资源共享啊:))) 期待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