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 神的怜悯

(2007-07-02 14:11:04) 下一个

列 王 紀 下 20-22:2; 使 徒 行 傳 21:18-36; 詩 篇 150:1-6; 箴 言 18:9-10 


2007:
希西家王蒙神怜悯多15年的寿数。另一位好王约西亚出场。
诗篇最后一篇,最后一句话 "凡有气息的都要赞美耶和华”。不止是人要敬拜赞美神,天地万物,凡有气息的就要赞美那位造物主!

2009:
这几天,发生的事情挺多。Michael Jackson过世,网络上知名的摄影家谢尤勤走了(表哥也是同样的病且更年轻),不禁感叹生命脆弱。回顾走过来的人生旅程,关注的沿途风光象一幅幅画卷展开。学业,名望,友情,爱情,事业,父母,子女,等等。过了不惑之年,不曾想过的生命,渐渐成为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自忖对死亡从来不曾恐惧,面对过世的老人,朋友,甚至陌生人,感到的是一份安详,一份静谧。记得小的时候,和邻居李家没有篱墙,两家一个院落。李家的爷爷死了,棺材停在院里,周围是花圈,两端是长明灯。夜风吹过,灯笼里的烛光忽明忽暗。二姐害怕,不敢出门,但又总偷偷向院子里观望。我不知道她到底怕什么。我总觉得躺在棺材里的还是那位每天笑呵呵的胖老头儿,只是现在不能笑出声了。我相信人是有灵魂的,人的死亡是灵魂不再受软弱的肉体的约束,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脱离了病痛,也摆脱了在世上的劳苦。但是我现在对死亡是有很大的恐惧了。不是自己开始惜命了,而是越来越感到子女对自己的需要。物质上的,精神上的,有时只是让他们知道,不论什么事情,只要喊一声“爸爸”,我就会来到他们的身边。日前,国内的一个朋友说要辞去工作,去做一个公益事情,说是想感觉一下自己仍被需要。没有子女可能真是那样的一种感觉。做父母的,没有这种不被需要的危机感。每天疲惫地爬上楼梯,看看睡梦中小小的脸庞,是何等的安慰!

我相信天父也是这样的,他喜欢我们需要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哇,亲爱的江江,你来啦,你的分享太棒了!!!先热烈祝贺你攻克了工作的难关,你真了不得,紧紧抱抱!!:))))

江江,看到一路走来,神带领你一天天地在进步着,不断成熟着,真的要赞美神啊!。。。 凡凡真诚期盼你早日接受主耶稣基督成为你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我等待着这天啊!这一生最美最好的祝福就是认识主耶稣!!:))

是,一想到年老多病的父母,我心更是痛啊,对他们我也有深深的歉疚,无以报答他们。每日都为他们向神祈求安康,更求主施怜悯,让他们尽早信主得救,否则,我会痛悔终生。。。

求神保守和祝福我们每一位和我们的家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凡凡和Tim!这几天特别忙,我自己的project stuck三天了,今天终于冲出重围!!咔咔咔!俺是跑过来和你们分享快乐呢!祝贺自己一下:))))) Cheers!!

先谢谢凡凡回答我的问题。赞美神,是出于内心深处的爱戴和渴望。心有所想,才能口出此言,现在我觉得是很自然的事了!在赞美中汲取力量,在赞美中净化自己,在赞美中感受神的爱感受希望!读诗篇,特别是大卫的诗篇,经常会感动的热泪盈眶。。。。。

看了Tim和凡凡的分享,觉得好像进入了一个很严肃的思考。生命,在我们没有意识到那绚烂的光芒也有泯灭的一天时,总觉得像取之不尽的宝藏,尽情的支取和挥霍。我好像也没有惧怕过死亡。我只经历过我姥姥的过世,是在我上大学的时候,姥姥很安详,一头有着自然波浪的银发,使她最后的容颜更增加了一份端庄。我从学校赶回来,久久地坐在她的身边,觉得她像睡着了一样,睡的很沉很香。。。真的没有恐惧,也许因为那是最亲的人,也许,冥冥中感到她去了一个永生的极乐世界。。。。。。

现在我也有些惧怕死亡了。深怕父母会有一天离我而去。。。。。。因为父母的身体越来越不如前了,爸爸妈妈怕影响孩子的情绪和前途,一般不会提任何要求,但每天的通话中都能感到他们的期盼,他们希望女儿能回到自己的身边。。。。。。思念,像绵绵不断的云烟。是一张挣不脱避不开的网!太想回到他们身边了,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忙完手里的这个project,就准备启程回国探望他们,实在觉得出国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们都有老的时候,孩子们也总有放飞的那一天。也许只有到了暮年,才会对那种不再被需要的孤独和思念有更深的体会。可怜天下父母心。。。。。。

正如Tim和凡凡说的,我们活着,既有很多的需要也同时在被需要着。。。怎样才能认识和得到我们生命中真正需要的,怎样才能在被需要时交出一个满意的答卷,这就是我们今天在这片净土上探索和学习的目的啊!!

谢谢Tim和凡凡分享对于生命对于信仰的思考。此刻,主耶稣也许正在注视着我们。。。看我们怎样蹒跚学步,看我们如何渴望他的爱和教诲。。。

朋友们周末愉快!!有你们同行,真好!!

刚才在朗诵组看到一首诗,也搬来分享一下:


《活着,真好》

作者:小溪

从前,岁月象一支彩笔,
在我身上涂抹着青春,也涂抹出欢笑。
后来,岁月象一柄大捶,
在我身上锻打着成熟,也锻打出骄傲。
现在,岁月象一枚刻刀,
在我身上雕刻着沧桑,也雕刻出自豪。
将来,岁月会成为一把卡尺,
在我身上度量着平凡,但不会度量出渺小。

有人活了一生却从不想为什么活着,
有人想了一生却总不知生命的奥妙。
朋友,告诉你我的发现:
生命的全部意义就是寻找。
有人寻找真理,
也有人在寻找着无聊。
有人寻找实惠,
也有人在寻找着缥缈。
有人寻找物质的丰厚,
也有人在寻找着精神的崇高。
有人寻找肉体的结合,
也有人在寻找着心灵的相交。
生命,在寻找中走向完美,
完美,使生命在流逝中永远不老。

司汤达说:活过、爱过、写过,
我猜他的下一句话一定是:活过,真好。
我告诉你:苦着、甜着、找着,
你猜得对,下一句话就是:活着,真好!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7/02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7470

列王记下 20:1-22:2
耶和华实在是充满怜悯,充满恩典的神,他恩待敬畏他的希西家王。耶和华神听见希西家的祷告,看见了他的眼泪,就完全医治了他,并给他加添15年的岁数,而且还行神迹让日晷往后退了十度。表明我们的神是全能伟大的神,哈里路亚!!

可惜希西家的儿子玛拿西以及后来的孙子亚们先后登基做王后都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使犹大人拜偶像,陷在罪里。耶和华必发怒,将犹大国家在仇敌手中。终于在希西家的第四代,亚们的儿子约西亚做王时,才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

使徒行传 21:18-21:36
保罗为传扬主的福音而热心奔波做主工。遭受逼迫被抓。

诗篇 150:1-150:6
你们要赞美耶和华,在神的圣所赞美他,在他显能力的穹苍赞美他。
要用角声赞美他,鼓瑟弹琴赞美他。
击鼓跳舞赞美他,用丝弦的乐器,和箫的声音赞美他。
用大响的钹赞美他,用高声的钹赞美他。
凡有气息的,都要赞美耶和华。

--我们要随处随时赞美神,用各种方式赞美神,要用用远远赞美他!

******回答江江“为什麽要时时处处不停的赞美呢?”

我将赞美和感谢神放在一起讨论。因为
1)我们的神配得我们赞美和感谢!!(诗篇里有很多这样的经节)
2)因为这是神的命令。(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3)赞美和感谢使我们高举神,而使自己降卑。
4)通过赞美神,神就将他的国降临在我们中间。(耶和华神“是用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的”)
5)当我们真心全然地赞美神时,仇敌撒旦就害怕,所以赞美神是我们属灵争战得胜的武器。

所以,我自己的经验就是越赞美神,越经历神的爱和恩典,就越要赞美神。:))

箴言 18:9-18:10
做工懈怠者就是破坏了工作-----敲警钟!!!!

荒漠甘泉 07/02
你的道路上现在有没有东西在拦阻你前进?你只要奉主的名向前走去,一切的拦阻都会冰消瓦解了。----走信心之路,就是要大胆走冒险之路。求主给我能刚强壮胆的信心!!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读经前先看到了前不久Tim的分享,真的很感动,真的很感恩啊!
神啊,我真的感谢你!谢谢你爱我,谢谢你在千万人中拣选我,谢谢你饶恕了我的罪犯,谢谢你为我的生命制定了永恒的计划,谢谢你使我的存在和生命有了永恒的意义!!

是啊,正如Tim的感慨,我们活着,是被需要,是有责任的。我还觉得,我在认识主耶稣之前,甚至认识主耶稣后,对主的亏欠都太多太多,而主对我的爱太多太多,所以我的余生不敢懈怠,要殷勤做主工,报答主恩,我的生命还要被主更多改变而更像主耶稣,为主做美好的见证。所以我也会对生命更加珍惜,虽然不怕死,因为知道死后的去向比今生更美好,但是也不感随便说不惧怕死亡,因为对于我的主,我还要报恩还债,我知道我还要被主使用。

如今我们活着就是为主耶稣基督,愿与弟兄姐妹们共勉。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列王记下 20:1-22:2
-有点感叹,人就是人!都是不完美的!!希西家全心向神,忠贞不渝,从而得到了神的看顾。但还是免不了狭隘的虚荣心,向巴比伦人炫耀自己的财富和强大而不是神的荣耀, 从而招致了来自神的被掠夺的命运。神是公正的,赏罚分明! 所以走什么路,是我们自己的选择,结果则是神的赐予!! 哈利路亚!!

使徒行传 21:18-36
-保罗遇难。传道是需要舍生忘死的勇气。其实做任何事情都要有牺牲,不过是事情不同,考验也不同罢了。佩服保罗明知前方有艰险但决不放弃的精神!

诗篇 150:1-6
-今天的诗篇是全方位的赞美神。从而我想到了一个问题。
*********
Question:
*********
-感觉在基督教的信仰生活中,赞美神是一项非常非常重要的内容!可以说无处不在!一般来说,信神是人们内心的选择,心里信就应该足够了,为什麽要时时处处不停的赞美呢? 为什麽一定要用语言表达出来呢?在查经班,有人分享时,总会有些弟兄姐妹不由自主地在说,“感谢主”“阿门”。。。等等,分享中,分享人也会不断的说赞美的话语。。。总之,觉得把对神的赞美大张旗鼓的表达出来,在基督教信仰生活中似乎是一种定式。。。初接触时很不习惯,有点不大符合我们中国人的含蓄哈:))) 总觉得越是深刻的情感越需要埋藏在心底。。。 表达是重要的,但如此外露和频繁,应该是有一种特殊的理由。

箴言 18:9-10
-同意蓑笠翁!

荒漠甘泉:丢了一个字。我在下面是想说:“原来,信心就在不休止的尝试之中~~~ ”

**********太喜欢今天的功课了!!收获多多!!*************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列下:

感动耶和华神这样说: "我听见了你的祷告,看见了你的眼泪,我必医治你". 神听我们的祷告, 他安抚我们的眼泪, 医治我们的病痛.

希西家王在绝望中没有就此沉浸在悲痛中, 而是向永生神祷告!我们在绝境中时, 也要向神祷告. 只要有信心, 神必垂听.

希西家王在巴比伦人面前以财富来炫耀自己的强大, 而不是因神而荣耀, 从而逃不脱被掠夺的命运.

徒:
保罗入狱.

诗:
要无时无刻赞美神!

箴:

哈利路亚! 耶和华的名是义人得安稳的坚固台.

泉:
同感!说的太好了! 班长总结的更好!!******原来,信心就在不休止尝试之中******* 太感动了!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今天的《荒漠甘泉》***********
荒漠甘泉
【神从来不替我们预先建筑一架信心的桥梁来等待我们经过的,必须等我们走到那里,他才为我们开路;如果他先替我们建筑好了,那就不能称作“信心的桥梁”了,眼见的不能算作信心。】

【一个花园大门旁边有一种出口的小门。当我们行近那门的时候,它一点都没有变动。我们在它旁边站立一天,仍旧不见它打开一点。但是如果我们向前走去,门上的机轮,经了人体的推动,就会向左转动;这样,便给我们一个出口。】
  
【走信心的道路,也是如此。无论我们的拦阻是江河,是铜门,是高山,我们只要大着胆向前走去就是了。如果是一道江河,当我们脚一入水的时候,江河便会变成干地。如果是一扇铜门,当我们向前推进的时候,铜门便会自动开展。如果是一座高山,当我们奋勇前进的时候,高山便会倒入海中。】

【你的道路上现在有没有东西在拦阻你前进?你只要奉主的名向前走去,一切的拦阻都会冰消瓦解了】

*******原来,信心就在不休止尝试之中~~~ 祝朋友们新的一天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