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 智慧之王

(2007-06-06 14:00:53) 下一个

列 王 紀 上 1:1-53; 使 徒 行 傳 4:1-37; 詩 篇 124:1-8; 箴 言 16:24


2007:
- 大卫王立所罗门为王。王国进入新的阶段。
- 无知的小民,在圣灵的充满中,满有能力和智慧,甚至地为之震动。
- 神是当称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凡凡!看到了!哈,同行的感觉很好:)))

新的一周愉快!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6/06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2092

列王记上 1:1-1:53
大卫年老,不亲近女色,没有再在情欲的事情上跌到,这是他在年轻时犯罪后向神真实的悔改。赞!

所罗门被大卫膏立作王。这是夜色列王国的第三代国王。

使徒行传 4:1-4:37
彼得约翰说,听从你们,不听从神,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们自己酌量吧。 我们所看见所听见的,不能不说。
-- 圣灵充满后的彼得约翰,得着了从神而来的智慧和力量。刚强壮胆,赞美神!!

诗篇 124:1-124:8
我们得帮助,是在乎倚靠造天地之耶和华的名。 感谢赞美神!

箴言 16:24-16:24
良言造就人,是病得医治。

荒漠甘泉 06/06
不祷告的生命,是没有力量的生命,我们要儆醒祷告!!
你不儆醒祷告,是一件何等严重的事!试探在你面前,你无法对付。仇敌在前引诱,你无法站住。四周的压迫你无法忍耐。和神的交通你无法维持。和同作肢体的生了隔膜。在不信的人前失了见证。属灵的能力消失。爱主的心冷淡。做事凭自己的喜好,不凭神的旨意。你会觉得你和神离得非常遥远。不祷告一天,等于堕落一天。

--- 神啊,我不要堕落,我不要远离你,我不要被世界吞噬,让我日日夜夜都儆醒祷告,与你紧密连接,如同枝子连于葡萄树。求你每天都更强的吸引我,叫我快跑跟随你,叫我每日更认识你,更爱你,阿门!!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哈,江江原来你在这里有留言呢!:))我昨晚去江雪博客,看到你的问题了,就在那里写了我对你这个问题的理解。 copy过来哈:))

前不久看见Tim的笔记有这样一段话,我觉得正好能回答你的问题----
“The Bible is never just about people, but it does use people as parts of a larger picture that tells us about the nature of God.” (圣经从来都不是仅仅关于人的,但是它的确通过人这个局部,来展现更宽广的画卷 -- 神的本质。)

我个人理解:不同时代的某个人或某个族群都是神所规划的巨幅图画中的一个局部小拼图, 神使某人或兴起或灭亡或变更或迁移,这些变化都完全在神的计划当中,记住:神掌握绝对的主权。 因此我始终坚信神的旨意是好的,他从不失误。 我想即使是神要剪除他称为义的人,那义人死后,他的灵魂也必按神的旨意安放(可能比他在世时好得无比呢。)

另外,江江,你说神“不仅仅是惩处倒行逆施,违背神的人,而是包括所有的,其中不乏善良的人,顺从神的人。”我还想到我们人靠自己肉身的心和眼去判断人,只有神是完全公义正直的,他鉴查人心。所以当神说要灭绝某个城市,因为这个城市连一个义人都没有时,我相信神的话就是绝对的正确,他所要灭绝的城市无论男女无论老幼都没有一个义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Question:(8/16/2009)

今天读到,以西结书21:1-21:32(经文:11/10)

21:3 对以色列地说,耶和华如此说,我与你为敌,并要拔刀出鞘,从你中间将义人和恶人一并剪除。
21:4我既要从你中间剪除义人和恶人,所以我的刀要出鞘,自南至北攻击一切有血气的。
==========一般来说,人们的做法都是剪恶扬善。但这里是“从你中间将义人和恶人一并剪除”!为什么呢?我们可以看到,在圣经中,神的惩罚总是严厉的,很多是疾风暴雨式的,毁灭性的。不仅仅是惩处倒行逆施,违背神的人,而是包括所有的,其中不乏善良的人,顺从神的人。。。。为什么呢???不需要奖惩分明吗?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列王记上 1:1-53
-大卫王晚年,亚多尼雅欲擅自为己封王。大卫亲自拣选了接班人,里“所罗门”为王。

使徒行传 4:1-37
-门徒们担起了传福音的重任。彼得被圣灵充满。各取所需,信徒们的共产主义!

诗篇 124:1-8
7 我们好像雀鸟,从捕鸟人的网罗里逃脱。网罗破裂,我们逃脱了。
8 我们得帮助,是在乎倚靠造天地之耶和华的名。
- 人其实很渺小很软弱,只有依靠神的帮助才能平安喜乐!

箴言 16:24
【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觉甘甜,使骨得医治】

荒漠甘泉
【不祷告的生命,是没有力量的生命。不祷告的生命可能在外表忙忙碌碌,但是却远离了日夜为我们向神代求的救主耶稣基督了】
【祷告的时候,如此因疲倦为籍口,敷衍了事,你的损失是无法弥补的,这一天或许照常过去,但包含在祷告里的新鲜力量,却没有你的分了】
- “忙”从来都是借口!一件事如果在你心里有分量,再忙也会有时间来看顾。祈祷也是一样,不祈祷的理由大都是经不起推敲的。只要心里有愿望,就总会找出实现愿望的途径!!!

远志明信仰随笔之一《假如》--“本相”
【谦卑是基于人的本相,骄傲是基于自欺欺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