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6 罪的工价

(2007-06-27 17:10:37) 下一个
- 为耶和华大发热心的耶户,最后也逃不脱拜偶像的罪。可叹!
- 感慨于雅典人的”未识之神“。多少时候,我们希望有一位慈悲的神明,在我受苦受难的时候可以拯救我于水火;多少时候,我们又希望那是一位“未识之神”,最好不要具体化。因为具体化的有细节的神不够“玄”,不够“神”。具体化的神,给人带来了“繁琐”的义务。我们希望那位理想的“未识之神”是可以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能给我赐福的,能消灾解难的,但是我最好离他远远的,顶多一年去上个香,扔几个小钱许个愿就行了的。可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6/26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5080

列王记下 9:14-10:31
耶户大发热心地办好耶和华吩咐的一切事情,杀死离弃耶和华而行恶地众王,并拜巴力的众先知。可是最终,耶户却不尽心遵守耶和华神所有的律法,拜伯特利和但的金牛犊。--- 可惜可惜!

使徒行传 17:1-17:34
保罗和西拉去庇哩亚传福音。那里的人真是我们如今学习的榜样,因为他们“甘心领受这道,天天考查圣经,要晓得这道,是与不是。 ”

保罗在希腊借着他们所拜的偶像“未识之神”做了一篇非常精彩的关于耶稣基督是唯一真神的讲道。

诗篇 144:1-144:15
耶和华我的磐石,他是我慈爱的主,我的山寨,我的高台,我的救主,我的盾牌,是我所投靠的。

耶和华阿,人算什么,你竟认识他。世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

箴言 17:27-17:28
管理好我们的口舌!愚昧人若静默不言,也可算为智慧。

荒漠甘泉 06/26
我可以说:我一生所有的忧虑,都是由不信产生的。如果我时常相信——我已往的一切都已蒙神赦免;现在的一切都带着主的能力;将来的一切多么光明,因为永生的真实,不会因为我的冷淡而更变,不会因为我的失败而消灭——我怎能不欢喜快乐呢?

得神允许的条件就是信心。---- 我渴慕对神单纯又坚固的信心,求神赐予我!!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读提摩太的分享,有点感慨:人们相信自己的力量能统揽自己的命运时,大概会对神不屑一顾。人的功利心是人生路上的大敌。什么时候能在神面前谦卑下来,什么时候就能触摸到真正的喜乐!因为谦卑的时候人们没有私心杂念,不会患得患失,从而没有忧虑。。。 骄傲,是信仰路上的障碍!而谦卑,是一门很难很难的功课。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荒漠甘泉
【我一生所有的忧虑,都是由不信产生的。如果我时常相信——我已往的一切都已蒙神赦免;现在的一切都带着主的能力;将来的一切多么光明,因为永生的真实,不会因为我的冷淡而更变,不会因为我的失败而消灭——我怎能不欢喜快乐呢?】

*******翁说得好。信心是喜乐的根源!对神的信如此。对人的信任,也是如此。对朋友的灰心失望猜忌等等也都是由于不信任造成的。朋友之间有足够的信任,就会对彼此有足够的信心。。。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列王记下 9:14-10:31
-蓑笠翁说的好“罪的工价乃是死”。在今天的列王记里,耶户杀人众多,但耶和华认为他做了神以为正的事,所以他的后代可以继承他的王位!而死去的那些人,都是因获罪儿受罚甚至死。

使徒行传 17:1-34
- 保罗,西拉和提摩太继续传道。可以看到传道的艰辛和危险,那末多人和势力反对,说不定哪天就是杀身之祸。没有勇气和坚定的信仰,是不可能在传道这条路上走下去的。
保罗宣传主耶稣:也zt一下,以示重视:

24 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
25 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什么,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

诗篇 144:1-15
-同意蓑笠翁。

箴言 17:27-28
27 寡少言语的有知识。性情温良的有聪明。
28 愚昧人若静默不言,也可算为智慧。闭口不说,也可算为聪明。

********太同意蓑笠翁了!!!慎言!慎言!!慎言!!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泉:

完全同意!

"我可以说:我一生所有的忧虑,都是由不信产生的。"

* 每次对神产生怀疑的时候,总是我最不快乐的时候.

"没有信心的祷告,会造成无目标的惯例,卑陋的虚伪。"
* 想起自己没有信心的祷告, 得不到应许的抱怨......为曾经虚伪的自己羞愧一个......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是这个版面看起来舒服一些:))

列下: 罪的工价乃是死.

徒: 保罗在庇哩亚, 雅典传道.

"24 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
25 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什么,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

无比敬佩保罗!

诗:求神不嫌卑微而拯救赐福.

"3 耶和华阿,人算什么,你竟认识他。世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
4 人好像一口气。他的年日,如同影儿快快过去"

真的, 人算什么, 神竟然认识我们, 顾念我们. 我们在世上的年日, 如影般飞逝. 要珍惜啊, 稍纵即逝的人生, 该怎样有意义的渡过呢?

箴:
看来还是少说为妙啊......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