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9 巴比伦河

(2007-06-18 23:02:43) 下一个

2007:
- 这亚哈和耶洗别真是天设地造的一对儿, 忒般配了!
- 真使徒对假先知。巴耶稣败。
- 坐在巴比伦河边,遥想锡安的,是被掳的以色列人。那情景远非坐在密西西比河边遥想北京。
- 智慧无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6/19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2160

列王记上 20:1-21:29
唉,看了亚哈的故事好难过。亚哈软弱无能不说,还自卖自己给可恶的妻子耶洗别,犯了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谋杀罪。恶有恶报!!后人要作鉴戒啊!!

我们的神当敬畏!!

使徒行传 12:24-13:15
圣灵带领扫罗和巴拿巴开始布道旅行。
保罗被圣灵充满指控巴耶稣的罪行,方伯因此看见神迹,就信了基督。

诗篇 137:1-137:9
耶路撒冷阿,我若忘记你,情愿我的右手忘记技巧。
我若不记念你,若不看耶路撒冷过于我所最喜乐的,情愿我的舌头贴于上膛。
--- 愿我永远铭记神的作为和神的话语。

最后一节不好理解:“拿你的婴孩摔在磐石上的,那人便为有福。” 灵修版本的解释是----

“巴比伦傲慢地攻击了神和神的国,因此神毁灭了巴比伦及其百姓。玛代人和波斯人在公元前539年毁灭了巴比伦。许多受压迫的人都活著看见了胜利。诗人在向神呼求审判,所以这里对婴儿的词句很残酷,“就像你待我们的那样报复你。”

箴言 17:16-17:16
用金钱买智慧,何等的愚昧!智慧无价(zt, 牧师的概括真棒!)!

荒漠甘泉 06/19
今天学习到多么多么宝贵的功课-----我们没有在主的手里被摔碎以前,主不能用我们来做世人的粮食。“作饼的粮食是用磨磨碎”的。多少时候,主给我们的经历是痛苦的;但是我们的痛苦能使别人的生命得福,那么我们所付的代价,也不算太大了。世上最可爱的东西,往往是从眼泪和痛苦中得来的。
--- 求主磨碎我,炼净我,塑造我,使用我!我常常软弱无力,求主赐给我忍耐到底和顺服到底的信心,求主帮助我,永不离开我,阿门!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热烈讨论我就不参与了, 辩论是我的弱项:)

- 亚哈依靠耶和华神而得胜,遗憾之后一错再错.
- 保罗第一次传道. 我们也要像保罗一样,安静在圣灵前. 真神是不容置疑的!
-恩,这个可能就是争论之源了......先闪了....
-牧师讲的太精辟了....智慧无价!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列王记上 20:1-21:29

--今天的故事很精彩!静下心来读,觉得讲的很清楚。亚哈如此轻而易举的战胜便哈达,是依靠耶和华!看起来,只要顺服神,就无往而不胜!替亚哈惋惜,经不住世间浮华的诱惑,加上同样贪婪的妻子助纣为虐,终于铸成大错,将为此付出惨重代价!又一次体会到原来讨论过的,神赋予人以自由,但是你是选择光明还是黑暗要由你自己来判断,从而在人群中区分出神的子民,并给予永生的盼望!
*******又,牧师说得对,亚哈夫妇同样贪婪阴险凶残。“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贾府的焦大是不会喜欢林妹妹的”。。。正好应在他们身上!又想起了“昔孟母,择邻处”,使自己置身一个好的环境,结交好的朋友是人生中一项重要的选择。希望我们在关键时刻都能作出不悔的明智选择!

使徒行传 12:24-13:15
-牧师讲得好。同意!

诗篇 137:1-9
-:) 牧师的体会很风趣。严重同意!是的,坐在密西西比河边遥想北京,是对故乡的眷恋。坐在巴比伦河边,遥想锡安的,是被掳的以色列人在屈辱和颠簸流离中对神的佑护的向往!!

箴言 17:16
-智慧无价(ZT):))) 喜欢这个概括!今早就读了这段,又对照了英文,还是没有抽象出精髓!!就先放下了。。。 谢谢提摩太!

荒漠甘泉
【世上最可爱的东西,往往是从眼泪和痛苦中得来的。。。如果神命定你受特别的试炼,当知道在他的心中,已经给你留着一个特别的地位】
*********可惜这话不能反过来说,眼泪和痛苦并不保证都能获得可爱的东西!时刻准备着接受试炼吧!!

远志明信仰随笔之一《假如》

“单行道”【生,不期而来;死,悄然而去。。。有一天,你发现了:往事竟如烟】
*******好一个往事如烟。。。贴切。。。有点感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