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 The King

(2007-06-02 01:00:38) 下一个

撒 母 耳 記 下 19:11-20:13; 約 翰 福 音 21:1-25; 詩 篇 120:1-7; 箴 言 16:16-17 


2007:
- David prepared to be King of Israel
- End of the Book of John. ( I was wondering where the last sentence was...)
- The Lord always answers me when I call out.
- Wisdom is better.

2009:
- 大卫宽容犹大人,然而他对亚玛撒的许诺竟然要了后者的性命--被约押谋杀。以色列人示巴造反,对抗大卫。
- 耶稣向门徒第三次显现,然而众人都不认识他。这一次主帮门徒捕鱼,就像刚刚招门徒跟随他一样。三次询问彼得是否爱主,并移交牧养羊的使命,让人不禁想到主遇难的那个晚上,彼得三次不认主。想到自己的软弱,不信,就没有理由去责备彼得。我倒是希望能有彼得听到鸡叫那一刻哭泣的勇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江江,咱俩心有灵犀哈:))
对,求神开我们心灵的眼睛,分清主次先后,分清轻重缓急,以天上永恒的盼望为最宝贵,以蒙神喜悦为一生的追求。这样的人生是多么丰盛和有价值啊!:))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凡凡的分享。觉得很有道理。实际上,属灵的生命越是成长,属于自身肉体的陋习就逐渐减少和消亡。从个人的角度看,你受了很多的约束,因为你要按照神的吩咐去成长,而不能随心所欲,要克制,要放弃。。。但从成圣的角度看,你其实获得了更大的自由,平安和喜乐,你离“罪”越来越远,离“基督的样式”越来越近了!!

凡凡,最近特别忙,工作生活和俺的爱好娱乐发生了很大的冲突,因而不得不认真的总结静思。俺思考的结果,就是,需要有失了大地,获得天空的魄力:)))) 这个世界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而我们的时间太有限了。不能什么都不放手啊!还是应该有个轻重缓急,抓住那些可以影响你生命整个进程的东西。。。俺放任的太久了,一次次下决心,一次次的走回头路。希望这次能和你,牧师或者还有其他的朋友们继续同行。我准备继续我自己的学习进程,但我会常回来和你们分享。你注意了吗,上面是牧师今年新的分享。我觉得,每重读一次,就有新的收获。

有时间还可以朗诵唱歌啊,凡凡!就是分清主次就行啦:))))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噢,忘记写上查经资料的链接了:))
http://www.ccbiblestudy.org/New%20Testament/43John/43CT21.htm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江江!!!!开心看你回来!!!!抱抱:)))))))从来就喜欢阅读你的笔记,认真诚恳又极富思想性,更可喜的是你越来越成熟了呢!:))

我刚查了查经资料大全,对约翰福音21:18的解释是:主耶稣预言彼得灵命幼稚时,做事常随己意,不服约束,但是当他灵命长大老练时,就甘心忍受别人所给予的不便与约束,这包括彼得要死在十字架上为主殉道的意思。“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不就是这样的榜样吗?他心甘乐意地被人捆绑被人鞭打,成为任人宰割的羔羊,只愿天父的旨意成就。所以我想这后面的结果不是彼得的惩罚和报应,乃是他(其实包括所有基督徒)属灵生命成长成熟的必经之路和必然结果,这就是---越跟随主越爱主,越显出十字架的标记,就越像基督。

不知道能回答你的问题吗?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约翰福音这段故事已经很熟悉了。但今天读起来,还是有很多的不明晰。

例如:
18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你年少的时候,自己束上带子, 随意往来;但年老的时候,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带你到不愿意去的地方
=====这段话是什么意思呢?是说你要约束自己,不要随意枉为?因为你一意孤行,放纵自己的结果,是将来在生命终结的时候,会受到应有的审判???

谢谢凡凡和牧师的分享。看来你们的笔记,觉得对神的爱像一块试金石。“你爱我吗?”只是对神信与不信的分水岭。但你究竟爱得有多深呢?这是标明你灵里成长的程度的标尺。彼得爱主,但他还没有爱到把神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的程度,所以在灾难面前,他不敢认主。他为自己的胆怯和羞愧和痛苦!这种自责像一块巨石,压在他的心上,以致再次见到主时,他慌不择路,跳下海去想隐藏自己。。。但神给了他悔恨表白的机会!!哈里路亚!!神的爱是如此博大无疆!三次回答过后,彼得放下了思想重负,重新以无限的坚贞回到了主的怀抱!并穷自己的一声,追随主!!!太感人了!!

特别感慨与牧师的感慨“想到自己的软弱,不信,就没有理由去责备彼得。我倒是希望能有彼得听到鸡叫那一刻哭泣的勇气。”狂顶:))))) 是的,那哭泣的勇气,是正视自己可悲的灵魂的勇气!是鄙视自己做错事的勇气!迈出了这一步,才有悔改的可能!其实,每个人都有做错事的时候,大部分时候也知道自己由于一时的自私或者胆怯。。。迷失了,但如果你不能批判反省自己,而是给自己找些理由,原谅自己,就会越走越远。。。所以,能够哭泣,直面现实的做法,的确需要自我批判的勇气!!

啊,回来学习的感觉真好!谢谢凡凡和牧师的坚持!有你们同行,真好!!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6/02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2073
撒母耳记下 19:11-20:13
大卫重回耶路撒冷被犹大人拥立为王。大卫对以前对抗他的百姓尽显宽大慈悲。
大卫派约押追杀叛逆的示巴。

约翰福音 21:1-21:25
耶稣在提比哩亚海边第三次向门徒显现。
耶稣三次问彼得:你爱我麽。-- 仿佛主也是在问我自己:你爱我吗?愿我的心常常被主的问题提醒!!

耶稣医治了彼得,使他不再为不认主的事而耿耿于怀,你知道他如何医治他吗? 以下摘录自灵修版:
耶稣在岸上为彼得带来一个深刻的经历,让他不再因自己曾否认主而耿耿于怀。彼得曾三次不认耶稣,耶稣也三次问彼得:“你爱我吗?”彼得答“是的”,耶稣就叫他牧养他的羊。你说自己爱耶稣是一回事,是否愿意事奉他才是对你真正的检验。彼得悔改了,耶稣在此叫他把自己的生命交付给他。彼得真正认识耶稣后,他的生命起了重大改变,由渔夫变为传道人,由冲动鲁莽的人变为稳重的“磐石”;他与耶稣的关系也改变了,现在他的罪得宽恕,也完全明白耶稣所讲的他死亡和复活的意义。

诗篇 120:1-120:7
耶和华阿,求你救我脱离说谎的嘴唇,和诡诈的舌头。
-- 求神严厉管理我的话语,只求讨主喜悦。

箴言 16:16-16:17
得智慧胜似金子,得基督超乎一切。

荒漠甘泉 06/02
大的信心必经大的试炼。
你现在所受的苦难,就是学得坚强信心的学校;神要在那里教导你怎样在绝望中抓住他的施恩宝座。
--我要这样坚强的信心,求神扶助我!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撒母耳记下 19:11-20:13
-以色列众人请大卫王回宫。以色列人离开大卫跟随示巴。大卫继续追缴示巴。

约翰福音 21:1-25
-耶稣复活并向门徒们显现,从而是门徒们认识了真神!

诗篇 120:1-7
-急难中求告耶和华。远离谎言要诚实!

箴言 16:16-17
-智慧和聪明胜似金银!远离罪恶,做正直的人!

荒漠甘泉
【不要怕,只要信!大的信心必经大的试炼】
-信心支持着接受试炼,在试炼中增强信心!时刻准备着接受大的试炼!

远志明信仰随笔之一《假如》--“明天”
【是的,你不知道明天如何,但你应当知道,神掌管着明天】
-把自己交付给神!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清晨,在阳光灿烂中迎来新的一天!!!感受着窗外鸟语花香无限生机的明媚春光,心中突然有了一种感动,感动于大自然的美妙和谐,感动于生命的快乐!!!从来都觉得所有这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自有永有的,任我们享用。没想过需要感谢谁。。。可现在心中涌出的是一种感激之情。。。感谢着能享受这样一份美好。。。

祝朋友们周末愉快!尽享春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