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6 Sins

(2007-05-26 00:28:34) 下一个

2007:
2 Samuel: David made the worst move in his life. Who is more loved in the Lord's eyes? Even David could not hold on to his conscience, let alone others?
John: Jesus was the wine and we are the branches.
Psalm: Please guide us, Lord, in your way!
Proverbs: No matter how perfectly our plans are, we must submit to Hi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5/26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2048

撒母耳记下 9:1-11:27
1)大卫恩待约拿单的儿子米非波设。重温2年前的灵修笔记,也很有帮助。
2)大卫派约押将亚扪人打败后,国内平安,大卫灵性松懈,与他手下战将乌利亚的妻拔示巴行奸淫,后行歹意借作战之势谋杀了乌利亚。大卫最终娶了拔示巴为妻。“但大卫所行的这事,耶和华甚不喜悦。 ”---- 困苦磨难疲乏以及争战之时,我们往往会紧紧抓住神,但是当战后平安,自以为站得稳时,灵性就松懈,于是就给魔鬼留了地步,罪恶因此从心里渐渐滋生出来。我们要以此为戒,警醒再警醒啊!!!

约翰福音 15:1-15:27
热爱和宝贵今天的经文---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
---- 我们的生命若连于耶稣基督,也就连于了生命的源头,才能健康蓬勃的生长,才能多结果子。愿神保守我的生命每日都是连于葡萄树的枝子。阿门!

诗篇 119:49-119:64
耶和华是我的福分。我要遵守你的言语。
我急忙遵守你的命令,并不迟延。
--- 信靠耶和华并遵行耶和华命令的人有福了!

箴言 16:1-16:3
心中的谋算在乎人。舌头的应对,由于耶和华。
惟有耶和华衡量人心。--- 惟愿将一切交托给神,我只要聆听神的话语,顺服神的旨意!

荒漠甘泉 05/26
赞美使我们得到泉源,怨言使我们招审判。甚至祷告亦不能使井涌上水来,因为没有一件东西比赞美更能叫神喜悦。赞美是信心最准确的凭据。---- 无论何时何地遭遇何种情况,我们都要赞美神,因为他配得赞美,永永远远都要赞美神!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江江和江江姐姐的分享!很生动很精辟的好文章!:))

『你怎样相信,你就怎样生活』——很像牧师BLOG的标题:信仰带领生活!

圣经也有给我们的相应指导:耶稣是道路,真理,生命。他赐下圣灵住在我们里面,我们当活出耶稣的样子, 结出圣灵的果子, 而圣灵结的果子是————加拉太书 5 章 22-23节: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好东东:)))))
这是我刚刚在万维博客我本家姐姐寒江雪那里ZT来的她的新作。很喜欢,带回来给朋友们欣赏!
记住吧,朋友们!选择快乐,选择感谢,选择包容,选择爱,你就选择了美好幸福阳光灿烂的生活!!!

《你怎样相信,你就怎样生活》(节选)(ZT)

作者:万维博客 寒江雪

生活充满酸甜苦辣, 如何面对就成为一种选择. 当你选择了厌烦, 生活会比你更倦怠; 当你选择憎恨, 得到的是暗无天日; 当你选择欣赏, 得到的是满目秀色; 当你选择快乐, 得到的是阳光灿烂; 当你选择热爱, 得到的是整个世界.

所以我相信: 你怎样相信,你就怎样生活.

有个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 丢掉了钱财, 没有亲人朋友. 摸到口袋仅有的一元钱, 他想:我并非身无分文, 我还有一元钱. 于是, 他四处奔波找到了一份临时工作, 晚上, 他摸着口袋里的一元钱想: 我并非身无分文, 我还有一元钱. 几年之后, 他有了自己的事业, 温暖的家.

还有一个人拥有许多钱财, 股市风云突变使他的财产荡然无存, 他万念俱灰地想:我已是身无分文, 我完了. 过后他落泊街头, 无家可归.

乐观与否的生活态度决定了生活的状态与质量。

Joe与妻子婚后摩擦不断, 到了水火不相容的地步, 两人提出离婚. 正式办理手续前, Joe找到他的律师请教如何才能在离婚后让他的妻子受到最大的伤害. 律师建议:假装对她好,像对待公主般地待她, 假意地赞美她, 体贴她, 假装欣赏她, 两个月后迅速与她离婚, 她一定会受到最致命的打击. Joe居然接受了律师的建议. 4周后律师致电Joe询问何时办理离婚, Joe说:离婚? 开什么玩笑, 我现在幸福得像童话结尾里的王子.

选择快乐, 感谢, 欣赏, 包容, 生活会很美好!

你怎样相信,你就怎样生活.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撒母耳记下 9:1-11:27
-谢谢凡凡的分享。你提供的这段摘录很有帮助。有感于:
1.“不是罪人去寻找神,乃是神差他的儿子来寻找我们,把我们带到神面前来”
2.“我们是无助的(不能去到神那里),处境是绝望的(是堕落的族类);然而,靠着恩典,我们成为神施恩的对象。”
*********终于读到大卫这段失足的故事了。同意凡凡的看法!看到大卫如此见色忘义,并设计谋害忠心耿耿严于律己的乌利亚,很替这位一代英豪的堕落而惋惜! 深感人的罪孽的深重。。。在大卫时代,神与他同在,有面对面的教诲,尚且会犯如此大罪,当今世界的人们,在不得面神的情况下,要想行出神的样子,自觉遵循神的话语,要有相当高的自律能力!!!想想做个让神喜悦的基督徒其实是件很富挑战性的事。全靠自觉啦!! 大卫一定会受到惩罚!

约翰福音 15:1-27
1 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
5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6 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
********非常巧妙的比喻!树干和树枝的关系,表明了耶稣的门徒
和耶稣,耶稣和天父之间的血肉关系!树干因树枝而茂盛,树枝因树干而存活!而果实则是这一巧妙结合的结果!!!!太好的道理!所以基督徒应该做好的树枝,始终不渝地依靠神,汲取营养,结出丰硕的果实!

12 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
13 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
********连续三天读到“彼此相爱”,颇为感慨!!!神的国度建立在爱的基础上,神是爱,神要求子民彼此相爱。爱的基础是信任。爱的表现是关心,是帮助,是牺牲,是苦乐与共。
《爱的真谛》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不自夸;
爱是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
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一向以为自己很有爱心很宽容很能牺牲很能忍耐。。。这几天扪心自问时才发现爱得很不够,对照“爱的真谛”,会感觉到还是爱自己多了一点,所以有些事就会处理得不够恰当,自己的心情也会不稳定。很惭愧。。。需要向同伴们学习,让爱常驻心间!

*********有感于凡凡和牧师的对《约翰福音》的喜爱********
牧师:“(约翰福音是)我最喜欢的福音书!这本书,我不敢轻易展开,因为没有办法停止阅读。”
凡凡:“因为这里有太多温暖心窝启迪智慧的真理大道了!”

读约翰福音,从“太初有道”到“我是真理,道路,生命!”。。。觉得有太多太强的警言!! 的确是欲罢不能!!
******Question:
为什麽约翰能写出这样激荡人心震撼心灵的著作呢?

诗篇 119:49-64
“耶和华是我的福分。耶和华阿,你的慈爱遍满大地"
-由衷的赞美神!!

箴言 16:1-3
-惟耶和华可判定人心。学会交托!

荒漠甘泉
【赞美使我们得到泉源,怨言使我们招审判。。。赞美是信心最准确的凭据。。。你有没有胆量为着他所给你的患难——化装的祝福——来赞美他呢?你有否学会为着尚未来到的祝福预先赞美他呢?】
-非常精彩的功课:心中常存感激!学会赞美神!哪怕你得到是”化装的祝福" 或 “未到的祝福”!!!

********今天花的时间多一些,非常喜欢今天的功课!!!很多收益!!!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撒上:
-大卫向米非波设施怜悯____摘录一段网上注释,可以帮助我们深入领会这个章节的意义:
http://kuanye.net/sjxg/sjzs/mtnjy/2067.html

米非波设被衰落的扫罗家遗弃,不能到王面前乞求怜悯,因他两腿都是病的。所以,不是米非波设去找大卫,乃是大卫叫人去召米非波设;同样,不是罪人去寻找神,乃是神差他的儿子来寻找我们,把我们带到神面前来。这位满有恩典的王寻找他,为要给他祝福。一找到了,米非波设就获赐丰厚的财富,并有分与王同桌吃饭。很明显这可与世人得救恩美比。就象米非波设一样,我们是无助的(不能去到神那里),处境是绝望的(是堕落的族类);然而,靠着恩典,我们成为神施恩的对象。大卫因约拿单恩待米非波设,神也因他的儿子耶稣恩待罪人。我们被高举到神的家中,同有地位,并与基督同为后嗣。米非波设虽然害怕丧命,也可能觉得不配见王,并不表示他拒绝大卫的赏赐。同样,神宽厚地赦免我们的罪,我们也可能自愧不配,但是只要我们愿意领受,就能得到诸般赏赐。凡愿意信靠耶稣基督、领受神赏赐之人,都会受到比米非波设得到的更热切的欢迎。并不是因为我们配得,一切都是神所应许的(弗二8~9)。

-大卫的使者遭羞辱,再进行征伐亚扪人和亚兰人。
-大卫败坏,犯奸淫罪和谋杀罪!

约:
美好的带来喜乐和盼望的葡萄树比喻:
“5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6 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
7 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8 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9 我爱你们,正如父爱我一样。你们要常在我的爱里。 ”

-再次强调“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是牺牲自己,为朋友舍命的爱!)
-耶稣基督也吩咐门徒要为他作见证。

(越来越体会到咱们牧师在约翰福音开头时说的,这本书是让他最喜爱的, 一旦开头,就无法停止。。。因为这里有太多温暖心窝启迪智慧的真理大道了!)

诗:
“耶和华是我的福分。”
“耶和华阿,你的慈爱遍满大地。求你将你的律例教训我。”

箴:
耶和华直看人心。

泉:
"赞美使我们得到泉源,怨言使我们招审判。"
"赞美是信心最准确的凭据。"
"信徒啊,你有没有赞美神呢?神给你数不过来的恩典,你有否赞美他呢?你有没有胆量为着他所给你的患难——化装的祝福——来赞美他呢?你有否学会为着尚未来到的祝福预先赞美他呢?"
____噢, 要不住祷告,还要常常赞美我们的神____赞美他赐予的丰丰富富的恩典,哪怕是遭受的患难(化装的祝福)!还要赞美他应许我们的尚未来到的祝福!! Halleluja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