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1 他的慈爱永远长存

(2007-05-20 21:01:03) 下一个

2007:
撒上:大卫不象扫罗,因为他常常依靠神。公平对待参战和守望的将士,显出君王的品质。
约:耶稣被膏。
诗:神的慈爱永远长存。
箴:骄傲的必没有智慧。我就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5/21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2024

撒母耳记上 29:1-31:13
大卫行仁义和公平,深得人心。
扫罗和他三个儿子,以及跟随他的人,都一同战死在疆场。这也是扫罗该得的下场。

约翰福音 11:55-12:19
1)玛丽亚用贵重香膏膏抹即将背十字架的耶稣,对耶稣倾倒全心的爱。--- 这是极其美好又宝贵的故事,我们当效法玛丽亚,尽心尽力尽性尽意爱主耶稣。
2)耶稣骑上驴驹回耶路撒冷,众民就拿着棕树枝欢呼迎接他,“和撒那,奉主名来的以色列王,是应当称颂的。 ”

诗篇 118:1-118:18
你们要称谢耶和华,因他本为善。他的慈爱永远长存。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这是全本圣经最中心篇章。中心节意义重大:
118:8 投靠耶和华,强似依赖人。

箴言 15:24-15:26
耶和华怜悯和看顾贫寒的人,骄傲乃耶和华所恨恶,骄傲人的家必被拆毁。

荒漠甘泉 05/21
只有经历困苦和黑暗,人美好的品性和对光明的向往才会被激发出来。神的恩典也是对那些受尽磨难而忍耐到底之人的奖赏。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撒上:
感谢江江对大卫逃亡时期全心依靠神的有关信心分享!
到今天为止, 我们又学完了撒母耳记上。

约:
-马利亚是深深爱主的圣经人物之一,
她为主所作的,都是尽她所能的。她用极贵的真哪哒香膏膏耶稣, 这可是主耶穌面向死亡时惟一受的膏。

诗:
『有耶和华帮助我。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投靠耶和华,强似倚赖人。』
大卫对人和神有很透彻的认识。 除了神以外, 别无其他完全的帮助和拯救, 也别无其他完全和永恒不变的爱。

也同意江江的感言!!

箴:
江江:圣经里多次提到,那些高傲的必降卑,或遭耶和华憎恶。所以『耶和华必拆毁骄傲人的家。』就好理解了。至于,『却要立定寡妇的地界。』我手上的圣经是这样注释的: 神看顾孤独无依的人, 保守寡妇不为人所害。

泉:
只有外在一片黑暗, 内心的灯才显得明亮。耶稣基督就是那照亮我们内心的灯光。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Sorry, typo:
最后一句应为:人们行使自由的结果要受到神的最终审判!!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撒母耳记上 29:1-31:13
-由于非利士众首领的不信任,大卫被迫离继续逃亡。大卫们的家眷不幸被虏走,大卫在神的佑护下,奋战得胜,救回妻子们。并以公平原则制定了以色列的律例典章,对参战和留守的人员一视同仁。体现了分工协作公平分配的原则!扫罗战死沙场!

********大卫几经磨难,生活动荡不安,没有抱怨,没有沮丧,永远满怀信心迎接新的挑战。因为主在心中!!!在苦难中的历练应该是神对于他特殊的眷顾。。。在现实生活中,如果我们能从容面对一切突然变故,一切不尽人意之事,冷静的应对生活中的一切挑战,那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异常的平静安乐了。

约翰福音 11:55-12:19
-马利亚膏耶稣,耶稣的日子近了!!下一章是不是客西马尼园的祷告呢?很想知道着感人的精彩故事在约翰福音中是如何讲述的。期待ing。。。

诗篇 118:1-18
1 你们要称谢耶和华,因他本为善。他的慈爱永远长存。
14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神是爱,神是永在,慈爱永存!神是力量的源泉,是最美的语言,是万能的救主!神时刻在你身边!!!

箴言 15:24-26
-智慧的人走着永生的路!!!智慧的话语最纯净!!忘尊自大遭神唾弃。
*******Question:
25 耶和华必拆毁骄傲人的家。却要立定寡妇的地界。
-没明白这里“却要立定寡妇的地界”是什么意思?

荒漠甘泉
【人何独不然;天色尚未黑暗,灵魂充满了自己的安逸,他能否真正领悟神爱的丰富和甘甜?倒不如在最黑暗的处境中才能有所表现
。。。光明是从黑暗中出来的,早晨亦自从夜晚滋长的】

************太精彩了!!!太有哲理啦!!喜欢!!!
是的,当你衣食无忧时,你无法体会那卖火柴的小女孩以微弱的柴火取暖并陷入遐想的天堂中的幸福与快乐!光明从来都是冲出黑暗的闪,清晨永远是夜晚的尽头!!! 在磨难中才更能感悟神的大能主的爱!神就是穿云破雾的永恒的光!是云上的太阳!

提摩太的歌:《云上太阳》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2&postID=20354

远志明布道系列《我为什么信耶稣》之十一:全能之父
【人是自由的。没有自由,就没有道德。什么叫道德?道德就是当你可以去做坏事儿也可以去做好事儿的时候,你选择了做好事儿不做坏事儿,这叫道德,对不对?如果你根本就没有自由,你只能做好事不能做坏事儿,你做了也不叫道德。拿着剌刀逼着你,做不做?好,你去做了,这不叫道德。所以如果人没有自由,他的行为就没有道德属性,也不受道德的评价。如果人没有自由,他也没有责任,也不接受审判。上帝,你要审判我们,没门儿,这不是我的事儿,全是你的事儿。我本来就没自由。如果没有自由,人就没有尊严,人生就没有价值、没有意义,简单说,没有自由,就没有人的一切。有人说,上帝造人,为什么不造一个Perfect的人、完美的人、不犯罪的人?那么,我问你Perfect的第一个条件是什么?你肯定要回答:是自由。】
*********忍不住抄录了上面那一段话,觉得很精辟!深入浅出,太有说服力了!怎么觉得远志明有些话的语气像咱们牧师?要不然就是牧师像远志明!
1.没有自由就没有道德
2.没有自由就没有责任
3.没有自由就没有尊严
********道德是自由意志下的道德,责任是自由选择后的道义,尊严是人生价值的自由体现!!自由是造物主的恩赐,人们形式自由的结果要受到神的最终审判!!

**********今天的信息太强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