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 拉撒路复活

(2007-05-20 20:38:28) 下一个

2007:
撒上:大卫再次放扫罗。扫罗交鬼,此段比较难解。
约: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应该是死透了),复活了。
诗:赞美神。
箴:口,话,如何才能建立人?是我要学习的功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5/20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2022

撒母耳记上 26:1-28:25
大卫再次放过扫罗,不杀害他---耶和华的受膏者,扫罗有即时的悔悟,说:“我是糊涂人,大大错了。”可是魔鬼入他的心,他之后仍然任意妄为,偏行己路,甚至交鬼。

大卫的品德难能可贵,摘录自灵修版本的注释,很值得深思:
“大卫已被膏为王,为何他仍要等候神的时间?
----- 最坚定的道德抉择,是在面临试探冲击以前所立定的。大卫一心一意顺服神,决定不杀神所膏立的君王扫罗,即使在跟随他的人如此想,环境也允许之时,他也不愿意如此行。你若在这样的情势之下,喜欢像谁?是大卫,还是跟随他的人?要想像大卫顺从神,就必须明白我们不能作恶以成善,即使是最密切的朋友劝我们做一件似乎合理的事,也不能用错误的方法行公义,总要将神的命令放在首位。

大卫为甚么不肯杀扫罗?因为神使扫罗掌权,还没有将他除去;大卫不想抢在神所定的时间之前除灭他。教会中也许有不忠心或不称职的领导人,我们很容易批评与反对这些人,这显然违背神隐而未现的旨意,也忘记了他所预定的时间。大卫既立志不行差踏错,就听任神处理扫罗。我们固然不应当轻视罪恶,或对邪恶的领袖的恶行袖手旁观,但是也不可以采取违背神律法之行动。我们应当倚靠神来行公义。”

约翰福音 11:1-11:54
耶稣叫拉撒路从死里复活,“是为神的荣耀,叫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 ”

诗篇 117:1-117:2
万国阿,你们都当赞美耶和华。万民哪,你们都当颂赞他。 因为他向我们大施慈爱。耶和华的诚实存到永远。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这是整本圣经中最短的章节)

箴言 15:22-15:23
美好果效的成就乃要集思广益,话合其时。

荒漠甘泉 05/20
没有人能想象神以何等超越的爱,把没药赐给我们,我们应该接受这对灵魂有益的恩赐。。。。亲爱的孩子,我告诉你,你要打开心扉接受神所赐的苦药,这比仅有情感和虔诚,对你更为有益。--- 接受和宝贵神一切的赐予,顺服神,才能经历神的恩典。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写错了,重新写——约:祭司长和法利赛人由于恐惧和嫉妒,商议要杀耶稣。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撒上 :
-同意江江总结。大卫不加害扫罗的理由是:因为她是神的受膏者,大卫也希望扫罗看重他的性命。

约 :
- 耶稣行了好大一个神迹!
他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哈里路亚!!

- 祭司长和法利赛人由于恐惧和基督,商议要杀耶稣
-
诗篇和箴言

嗯哈,都完全同意江江!

荒漠甘泉
【你要打开心扉接受神所赐的苦药,这比仅有情感和虔诚,对你更为有益】
——天啊, 苦难比虔诚和仅有的情感更有益处!因为神要锻造我们!要造出一个像耶稣那样能忍辱负重,具有坚毅生命强度的,能在极其痛苦和绝望的情形下仍然能荣耀上帝的人! 而这锻造的金丹妙药就是苦难!!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撒母耳记上 26:1-28:25
-大卫再次顺服神,不取扫罗性命。因怕扫罗追杀,大卫继续逃亡!

约翰福音 11:1-54
10 若在黑夜走路,就必跌倒,因为他没有光。
-神是光!心中有神黑夜如同白昼!

25 耶稣对他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26 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
-神是真理,道路,生命!信靠神就得永生!!!!

诗篇 117:1-2
2 因为他向我们大施慈爱。耶和华的诚实存到永远。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神的慈爱无所不在。神的诚实是信靠的支柱!通篇是对神达赞美!

箴言 15:22-23
-三个臭皮匠,合成一个诸葛亮!
-慎言+巧言喜乐美好!!!

荒漠甘泉
【你要打开心扉接受神所赐的苦药,这比仅有情感和虔诚,对你更为有益】
-珍视神所赐的“没药”,接受生活的历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