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7 瞎眼看见

(2007-05-16 23:29:36) 下一个

2007:
撒上:大卫逃亡。
  约:瞎眼的今看见。
  诗:气势磅礴地赞美神。
  箴:贫贱相爱,强如富贵相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5/17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2005

撒母耳记上 20:1-21:15
扫罗追杀大卫,大卫逃难,甚至装傻。大卫是在经历死因的幽谷。

约翰福音 9:1-9:41
耶稣治愈瞎眼的,“在他身上显出神的作为来。”
耶稣斥责法利赛人说:“你们若瞎了眼,就没有罪了。但如今你们说,我们能看见,所以你们的罪还在。 --- 当罪人不认罪悔改,承认自己是瞎眼,并为自己的罪忧伤痛悔,那么神的光就照不进来,我们的眼睛就不认识耶稣,就仍然活在黑暗的罪恶里。

诗篇 113:1-114:8
谁像耶和华我们的神呢。他坐在至高之处,
自己谦卑,观看天上地下的事。
他从灰尘里抬举贫寒人,从粪堆中提拔穷乏人。
--- 我就是那灰尘里的贫寒人,粪堆中的穷乏人。 神啊,感谢你,只有你,你是我的拯救!我的磐石!哈里路亚!!

箴言 15:15-15:17
宁肯少财宝,惟愿有耶稣!

荒漠甘泉 05/17
有时神要我们安静片刻,为要叫我们重新得力!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牧师!!!俺有豁然开朗之感!!!!
记得我信主前, 我老羡慕一位年龄比我小很多的基督徒弟兄,奇怪他为何小小年纪就好有智慧,而且处理事情总那么得体合理!!他说:他只是听神的话而已。————
真是这样的!我也慢慢有所领悟, 越是认识主,越是接近主,就越是得着主赐予的帮助和喜乐!感谢赞美神!感谢神让我们大家在一起!感谢神通过兄弟姐妹的手和口传达出天国的真理和充满智慧和爱的福音!!!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提摩太的评论: :)))

非常感谢牧师的解答。有点深奥,我需要点时间消化。给我的感觉是:

1.天上的家园是灵魂的最终居所,是永远的家!!家里没有纷争,没有苦难,没有眼泪,没有悲伤,没有别离,没有失望。。。那是一个充满快乐,喜悦,温暖,爱和欢笑的家园!!太令人憧憬啦:))) 可那是以走完今生的路程为前提的,对吗?

2。“天堂在心里”,由于神的无所不在,神所在的地方就是天堂,所以行走在人生旅途中的人们,一样可以脱离罪的捆绑,享受生活在天堂中的快乐平安和幸福!!

喜欢这句话:"我们的福气是从神那里来的,我们不但不惧怕肉身的死亡,我们更不惧怕今生面临的一切人生悲剧!" ******好极了!!从容直面人生,笑看潮来潮往!!! 赞赞赞!!!

也谢谢凡凡的分享!很高兴我们可以在一起学习切磋,互通有无,一起成长!!!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两种说法都对!

1. 天堂将来时:强调了永生的盼望。强调了今生是个过程,而非目的。对天上更美的家乡的盼望,是每个基督徒的信念。圣经里所说的天堂是神所在的地方。那里没有眼泪,没有苦难。

2. 天堂现在时:主耶稣也说过,”天堂在你的心里“。基督教本质上区别与其他宗教也在于此。基督教是入世的,是现在的,我们不必等到来生,不必自己去修炼。主耶稣的死免除了世人所有的过犯。只要我们口里承认,心里相信,我们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一切都是新的了。我们就是与神同在,与神同行,我们就是在乐园里,在天堂里了。脱离了罪的捆绑,不就是天堂吗?

综上所述,我们的福气是从神那里来的,我们不但不惧怕肉身的死亡,我们更不惧怕今生面临的一切人生悲剧,因为我们知道,神的恩典足够我用!

天堂怎么能又在天上,又在人心里?因为神是无所不在的。神所在的地方,就有神的荣光,就有天上家乡的影儿。

总之,当我们见主面的那一天,一切就都明了了。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喂,牧师在吗?请来回答江江同学的问题,俺自己也不甚清楚:((

天堂在我心, 有爱就是天堂,天堂在我家。。。等等说法,好像是虚拟的感性说法,却直指天堂的真正意义。 而耶稣升天,上天堂,一定有他的神学意义,是具体化的,我就不是很清楚了。我推测各种说法的提出都有不同的依据和出发点。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撒上:大卫开始了逃亡生涯。

约:耶稣再显神迹,使瞎眼的看见。显明他从父来的权柄,他就是光!最后一句很有意思: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若瞎了眼,就没有罪了。但如今你们说,我们能看见,所以你们的罪还在。” Mike's Comments 有值得思考的注释。

还有第3节:“耶稣回答说,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神的作为来。” 我看见过很多残疾朋友们的见证,他们的“天生我材必有用” 的思想很感人,哪怕是残疾了,他们也感恩,因为他们坚信,神要使用他们为主作见证!!

诗:抄写江江和牧师美妙的话语:))
气势磅礴地赞美神。/ 赞美神是万物之源!无所不能!

箴:耶和华使我们得富足!!再赞牧师的话:贫贱相爱,强如富贵相恨。

泉:“在我们工作之前叫我们有片刻的暂停,好恢复我们的体力和灵力来走前面的路程。”
江江的话真棒!“学会有张有弛,争取投入产出的最佳比!!!” 嘿嘿,学习高效率的功课,还有利于身心健康:))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撒母耳记上 20:1-21:15
-扫罗欲加害于大卫,大卫在不得不远走他乡。

约翰福音 9:1-41
5 我在世上的时候,是世上的光。
-耶稣行神迹治愈瞎眼之人。向世人展示神的大能。神是光,神的光照亮世人的心,使他们眼睛明亮。

诗篇 113:1-114:8
4 耶和华超乎万民之上。他的荣耀高过诸天。
8 他叫磐石变为水池,叫坚石变为泉源。
-赞美神是万物之源!无所不能!

箴言 15:15-17
-牧师总结精辟!欢乐得满足,敬神胜富贵,"贫贱相爱,强如富贵相恨"!!!

荒漠甘泉
【这段等候的时期,绝非耗废。神也常如此:在我们工作之前叫我们有片刻的暂停,好恢复我们的体力和灵力来走前面的路程】
-很受启发!稍事调整,以利再战,胜似持续的消耗!我们也应该潇洒一点,别太劳累啦:)))) 学会有张有弛,争取投入产出的最佳比!!!

远志明布道系列《我为什么信耶稣》之十:至愛之友
【给神下定义,有两个字。第一个字,神是灵;第二个字,神是爱】 - 需要用一生的实践去体会!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有问题啦:)))

****************************重生永生及天堂****************************

谢谢凡凡的巨篇分享。刚刚知道今天是这样一个重要的纪念日!读了你的介绍后,我觉得好像有些概念不是很清楚,提出来和朋友们讨论分享,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帮助!

首先,前些天我们探讨过重生和永生的问题,我们的结论是根据牧师提供的资料,(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5&postID=8497)即“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十四6)这句话显示,信耶稣、重生、和永生这三者是同时并存的。或者说,永生不是一种未来式,而是现在式;不是一种时间的无限连续性,或所谓的死后生命,而是一种当下的生存状态。”也就是说,重生或永生是一个人在接受耶稣作为自己的救主后的生存状态,而不仅仅是死后的生命状态。

第二,永生的状态是当下的生存状态,永生的状态也应该是与神同在的生存状态。那么,天堂是个什么概念呢?天堂到底在哪里?从凡凡今天介绍的材料看,天堂在天上。因为,大家看到耶稣升天了,回到天父那里,坐在天父的右边。显然,这个天堂是其他人死后灵魂才能达到的地方,肉身是不可能进天堂的。记得和牧师讨论的时候,牧师说过,“天堂在你心里!”。我比较容易接受这种说法。是的,当你归向主,神便时刻与你同在,你沐浴这神的光享受这神的爱,你身边是神的儿女,你心中是神的国度,那不就是天堂吗???

第三,我觉的,神是灵,灵可以无所不在。为什麽一定要在天上呢?其实,所谓天只是与地相对而言的,跳出地球的视野,在浩瀚的宇宙中,天和地就没有什么区别了!!!为什麽说天堂只是在天上呢?我总觉得,说天堂在天上,说耶稣升天,说天上有宝座。。。说“一天当我们离开尘世,我们不是走入黑暗虚无缥缈之间,乃是走向耶稣升天所去的地方,永远与他同在”。。。等等,都没有超出人们的有限的想像空间,这个说法好像和其他偶像的宗教没有什么区别???有点困惑!!!

*********不知说清楚了没有,我主要的问题是:
1。什么是天堂?天堂有那些特征?
2. 永生和天堂是什么关系?永生是否在或仅仅在天堂发生?如果永生和天堂可以不同步,那么,天堂中的永生与天堂外的永生有什麽异同????

欢迎朋友们讨论解答:))))))))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今天星期四,是我们的耶稣基督复活后四十天升天的日子!

使徒行传, 第一章——————

7 耶稣对他们说,父凭着自己的权柄,所定的时候日期,不是你们可以知道的。
8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9 说了这话,他们正看的时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云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见他了。
10 当他往上去,他们定睛望天的时候,忽然有两个人,身穿白衣,站在旁边,说,
11 加利利人哪,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呢?这离开你们被接升天的耶稣,你们见他怎样往天上去,他还要怎样来。

我在网上查了有关资料,综合如下:

在新约的其他书卷,对耶稣的升天和坐在上帝的右边都有提及,如:

弗一:20 “。。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
弗四:8 - 9 “他升上高天的时候。。既说升上,岂不是先降在地下吗?。。”
来一:3 “。。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边。。”
来四:14 “。。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
来九:24 “。。因为基督并不是进了人手所造的圣所。。乃是进了天堂。。”

升天的意义:

A。耶稣是带着他的人性有形有体的从地上升。换句话说,他的人性已臻于属天荣耀的完满境界,可以完全适应天上的生活。神学上,我们说耶稣是一个完全的神和完全的人。这种神人二性在他身上的结合是一种奥秘,因为这二性是联于一位,不相混合,不相紊淆;虽说二性,却只有一个位格,因为他的位格,乃在其神性,不在其人性,所谓“太初有道,道与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约一:1)当耶稣“道成肉身”,是上帝取了人性,在肉身显现。所以,主耶稣的人性是无位格,耶稣上帝并不是和“凡人”联合,而是和人性联合。故耶稣基督只有一个位格,并无两个位格。神人二性,即联在一个位格里,是永远相连不可分离。“道成肉身”是圣子永远取得人性,他复活升天,是带着他荣耀的人性升到他的宝座上面,以后他还要有形有体的在荣耀里带着他的人性降临。(引自章立生著的《基督论》)

信主的人的身体朽坏之后,灵魂被主接回天家,他们是等候着复活,以得着他们的身体。但主耶稣不是,他是带着身体进入天家,这证明了以后我们身体复活,是可以有形有体的住在上帝的属灵国度里。

B。解经王子坎伯摩根(Dr G Campbell Morgan)说:“我们不可忽视这位升天并作王的耶稣身上所带着的伤痕,那是他位格的一部分,也说明上帝的目的在耶稣里实现了。如果说耶稣的完全人性,将上帝基本的荣耀在人面前完全启示出来,那么同样的,耶稣的伤痕,也将上帝受了伤的心在人眼前启示出来,借此他的恩典得以彰显,并完成其最伟大的得胜。”(引自《基督生平中的关键时机》)

这带着伤痕的基督耶稣的升天,启示了一件非常重要的真理,《希伯来书》的作者这样说:“。。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来四:15 - 16)升天的耶稣是在天上“。。长远的活着,替他们祈求。”(来七:25)这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耶稣的升天标志着一个新的神和人的关系。我们在天上有一位至爱良朋,那位坐在宝座上的圣子耶稣,那位能体恤我们一切软弱的上帝。一天当我们离开尘世,我们不是走入黑暗虚无缥缈之间,乃是走向耶稣升天所去的地方,永远与他同在。

C。耶稣的升天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就是圣灵的降临。耶稣说:“。。我去是与你们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就差他来。”(约十六:7)《使徒行传》就是圣灵行传。当耶稣踏足地上的时候,那是一个只凭眼见,需要耳提面命的时代;新的时代是一个需要信心的时代,需要相信耶稣已作成的工,需要相信他留给我们的话语,就是《圣经》。

亨利孟宁(Henry Elware Manning)说:“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可说是圣灵的时代 -- 三位一体的真神之第三位。照上帝的天则与大计,圣灵所负的重大使命,乃是要贯彻并完成圣子救世的大功,使那些上帝所拣选的灵魂,能够称义得救。使徒们在世的时候,乃是由三一真神的第二位,圣子主耶稣亲自引导他们;我们乃正如使徒们那样,现由三一真神的第三位圣灵亲自引导我们。”因为圣灵的降临,耶稣说的“。。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并且要做比这更大的事。。”才能应验和得成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