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4 大卫抚琴

(2007-05-14 08:58:42) 下一个

2007:
撒上:大卫将取代扫罗为王。
约:耶稣是世界的光。
诗:神的建立是大卫得胜的根源。
箴:听命胜于献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5/14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2000

撒母耳记上 15:1-16:23
扫罗悖逆神的命令,不跟从神,贪图财物,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 于是耶和华厌弃扫罗作王。撒母耳指正扫罗:“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 我们当谨记这一教训!

撒母耳按照耶和华的旨意膏抹的年幼的大卫,“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 ”

耶和华的灵离开扫罗。 大卫弹琴,赶走扰乱扫罗的恶魔。

约翰福音 8:1-8:20
1)意义深刻的故事, 令人反省--- 耶稣面对捉拿行淫妇人的文士和法利赛人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他。 ” 最后对那妇人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从此不要再犯罪了。”

2)耶稣说:“我是世上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 我们要爱光,就近光,成为神的光明之子。

诗篇 110:1-110:7
耶和华对我主说,你坐在我的右边,等我使你仇敌作你的脚凳。
--- 大卫诗篇--- 预表耶稣基督。

箴言 15:8-15:10
正直人行公义,蒙神喜悦。

荒漠甘泉 05/14
立刻的顺服是唯一的顺服;延迟的顺服不是顺服。--- 非常严厉的教训啊!

马丁路得说:一个真肯顺服的信徒已经把他的“为什么”钉死了。他的顺服是无疑问的顺服。看见了迹象才信的人不是最智慧的人,我要不问原由而顺服。 顺服是信心的果子,忍耐是果子的彩色。——求神帮助我,坚定我的信心,愿我能毫无迟延地顺服神一切的旨意。阿门!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啊,是江江!每次见你来探访都令人感动不已!惊喜不已!抱抱!!:)))

嗯,两年前的帖子,纪念我的老师妈妈。。。知道吗?我在国内并不知道她是基督徒,出国后接触基督教,才知道原来老师妈妈在国内教我们唱的那首感人的《爱的真谛》,就是来自圣经,结合她平常的言谈举止,我才领悟到原来老师妈妈早已经将福音的种子播撒在我的心中了啊!!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赐。。。凡事包容,凡事盼望,凡事相信,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与亲爱的江江共勉!
你也多多保重,祝你一切安好噢!!:))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凡凡,想你了,来看看你!!
恰好看到下面老师妈妈的那段话,记得你初来这里时就留下了这段话,印象极深,便记住了. 特别是这两句:

心志要苦,意趣要乐,气度要宏,言动要谨。
一个人不能有所割爱,就不能有所成就。

抱抱凡凡,钦佩你!祝你顺利,快乐!保重!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撒母耳记上 15:1-16:23
-受益于同伴们的分享。“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似乎“信”和“顺服”人也神的关系中最最核心的部分!!扫罗由于违背了神的旨意,而失去了神的信任!

约翰福音 8:1-20
12 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非常喜欢这句话!神是世界的光,是生命的光,藉着这光,就远离了黑暗,远离了迷惘,远离了罪恶!!

诗篇 110:1-7
2.耶和华必使你从锡安伸出能力的杖来。你要在你仇敌中掌权。
-大卫的能力来自于神!

箴言 15:8-10
-同伴们说的好!正直与公义为神所喜悦!

荒漠甘泉
【顺服是信心的果子,忍耐是果子的彩色】
- 同伴们讲的很充分了。信心是本,是钢,顺服是信心的结果。立刻的顺服是十足信心的结果!!

远志明布道系列《我为什么信耶稣》之九:信心之門(上)
【信心不仅是唯一的通神的道路,而且是最有力量的道路。是获取神的力量的那把钥匙。】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撒上: 都被牧师和WENG说到了:))

约:
- 我们都是罪人,无一例外,却常常五十步笑百步。只有完美圣洁的耶稣基督才有真正审判的权柄。
-『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诗: 大卫王对耶和华有坚定的信心。

箴: 牧师说『听命胜于献祭。』正好也是我们今天学习旧约的收获。

泉: 今天都是信心的功课!!!『顺服是信心的果子,忍耐是果子的彩色。』
完全顺服 = 立即的, 无疑问的顺服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撒上: "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 遵从神的命令是最重要的!
"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 感谢神是看内心的. 因为一生的果效,都是从心发出的...

约: "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感谢神, 使我的心不再在黑暗中行走!

诗: "你要在你仇敌中掌权。" 恶人仇敌的日子不会长久!

箴: 神看中正义人的祷告胜于恶人的献祭, 做正直人走正直路....

泉: "延迟的顺服决不能叫你得到神所预备给你的完全的祝福。若要不折不扣得到他所应许的福祉,除非立刻顺服"
今天似乎是顺服专题.....不问为什么去顺服神,那是多么大的信心!

"顺服是信心的果子,忍耐是果子的彩色。"要想解果子就要顺服, 要想让果子丰富多彩, 就要忍耐.

信心: 这句话讲的好: "你的信就是把那个电插头插在插座里,"
"这个老太太可真不简单。辩得她哑口无言了,她还居高临下地看我们,还是笑眯眯地看著我们,用可怜的眼光看着我们。你知道让她胜了世界的,胜了我们的,就是她的信心,不是她辩论的能力,不是她有多少知识学问,乃是她把自己的生命,能力和信心建立在那创造天地万物的主身上。"
感慨, 因为自己传福音被问倒时,时常气急败坏, 这样怎么能传扬福音呢? 因为自己都没有吧信心和能力建立在神身上,所以根基才会动摇. 今天这一课受益非常非常大!!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凡凡,刚才去快递恰好看到你的特殊纪念贴,特别感动。。。多次听你谈起过这位老师妈妈,非常非常敬仰她的品格风骨!也为你们母女情深打动了。欣赏也牢记着老师妈妈的教诲:
a. 人好刚,我以柔胜之;人用术,我用诚感之;人使气,我以理屈之。
b.心志要苦,意趣要乐,气度要宏,言动要谨。
c.勤能补拙,俭以养廉。
d.快乐到极点便会发生悲哀的事,事情坏到极点便会向好的方面转化。
e.一个人不能有所割爱,就不能有所成就。

********愿与同伴们共勉!!!谢谢你,凡凡!!!!!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做了一个特殊的纪念帖:【母亲节的特殊礼物 —— 安慰曲】献给我的老师妈妈:愿妈妈安息....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usic&MsgID=298584

我明天再回来补课。
伙伴们晚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