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1 永生之道

(2007-05-11 07:47:52) 下一个
撒上:扫罗被膏为王
约:耶稣基督阐明不藉着他,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诗:神能转化一切,都在他掌控之中
箴:柔和为美。神的眼目无处不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5/11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1989

撒母耳记上 10:1-11:15
撒母耳膏立扫罗为君王,神就赐扫罗一个新心,扫罗变为新人。
扫罗被立为王之初,神与他同在。

约翰福音 6:43-6:71
耶稣在迦百农会堂里教训人说:
1)“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为世人之生命所赐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面。 ”

2)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

---回想几节经文,都是表达我们的生命要连于基督,要活在基督里:

1)诗篇 1:2-3
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
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作的、尽都顺利。

2)约翰福音 6:56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面。

3) 约翰福音 15:5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

诗篇 107:1-107:43
你们要称谢耶和华,因他本为善。他的慈爱,永远长存。
罪恶使人遭受痛苦磨难,但是神是帮助我们的,他将穷乏人安置在高处,脱离苦难。--- 感谢神!

箴言 15:1-15:3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
耶和华的眼目,无处不在。恶人善人,他都鉴察。 --- 神是公义的,他鉴察我们每个人的内心!

荒漠甘泉 05/11
又学习到信心的功课---
“只有那曾经历患难和痛苦的人才能得到安息。这种安息——从患难中产生的安息——不是勉强的镇静,也不是死寂,乃是顶自然地从里面涌出来的安息......信心把残破的希望,重又收拾了起来,紧紧系住在的脚上,其结果为可信,可靠与安全。”

--看来对于信心,我们不是光知道这个概念而已,得在真实的艰难环境中去操练,去经历神。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撒上: 同意并感谢伙伴们的心得分享!

约: 牢记耶稣的真理训言:
“信的人有永生, 我就是生命的粮。”
"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为世人之生命所赐的。"
“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

诗: 赞美神!!
特别喜欢WENG的感言:“渴慕神,才能得以知足和饱足!”

箴: 江江和WENG的分享都太棒了!俺不赘言了。

泉: 说得太好了!!不尽管WENG和江江都写了, 俺再抄一遍:
"只有那曾经历患难和痛苦的人才能得到安息。这种安息——从患难中产生的安息——是勉强的镇静,也不是死寂,乃是顶自然地从里面涌出来的安息。"

"信心把残破的希望,重又收拾了起来,紧紧系住在神的脚上,其结果为可信,可靠与安全。"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撒母耳记上 10:1-11:15
-扫罗受命于神,成为以色列的王。

约翰福音 6:43-71
48 我就是生命的粮。
47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信的人有永生。
- “信“是一把钥匙,开启通向天堂的大门。牧师说:“天堂在人们的心里!”觉得说得特别好!靠着“信”,心中有主,有喜乐平安,有永生的盼望。

诗篇 107:1-43
-很美的诗!同意蓑笠翁。渴慕神,赞美神!

箴言 15:1-3
-以柔克刚! 神无处不在!"若想神(人)不知,除非己莫为!“(ZT)

荒漠甘泉
【只有那曾经历患难和痛苦的人才能得到安息。。凡没有看见过风浪的水手,不是最可靠的水手】
-试炼是对信心的考验! “信心把残破的希望,重又收拾了起来,紧紧系住在神的脚上,其结果为可信,可靠与安全”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撒上: 扫罗受膏,成为以色列第一个王. 打败雅比人之后, 扫罗能规荣耀给神, 不愧是神的受膏者. 可惜后来变了.
约: 彼得清楚主耶稣的身份, 是生命之道. 主耶稣说,
"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为世人之生命所赐的。"
诗: "因他使心里渴慕的人,得以知足,使心里饥饿的人,得饱美物。" 渴慕神,才能得以知足和饱足!
箴: "耶和华的眼目,无处不在。恶人善人,他都鉴察。"若想神(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泉: "只有那曾经历患难和痛苦的人才能得到安息。这种安息——从患难中产生的安息——不是勉强的镇静,也不是死寂,乃是顶自然地从里面涌出来的安息。"

"信心把残破的希望,重又收拾了起来,紧紧系住在神的脚上,其结果为可信,可靠与安全。"

恩典之光: 很有启发, 虽然有一些在神州和福音中看过了.后面的关于画和电脑的比喻非常贴切, 人的高贵不就是从神的高贵而来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