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9 五饼二鱼

(2007-05-09 10:51:27) 下一个

2007:
撒上:约柜的故事。我总觉得,是以色列人拜偶像以后,耶和华神离开了他们。然而,对于不敬畏神的民来说,约柜带给他们的不是福。
约: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神若愿意,没有那五饼二鱼也可以。然而,人的出于爱的奉献就无法表现。
诗:借鉴历史
箴:临死时,有投靠不觉孤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5/09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1972

撒母耳记上 5:1-7:17
非利士人抢走神的约柜后,遭受神的责罚,他们的偶像大衮跌破致残,亚实突人和迦特人等则受痔疮之苦。约柜在非利士人之地七个月之后,非利士人将约柜和赔罪礼送还给以色列人。他们的灾也免去了。

撒母耳敬畏神遵从神,他作士师的时候,耶和华的手攻击非利士人。

约翰福音 6:1-6:21
1)五饼二鱼的神迹。
2)耶稣是平静风浪的主!

诗篇 106:13-106:31
以色列人在旷野悖逆神,神的怒气临到,因为他是公义的!

箴言 14:32-14:33
恶人在所行的恶上,必被推倒。义人临死,有所投靠。
--- 信靠耶和华的人有福!

荒漠甘泉 05/09
凡是信心经过许多试炼而得胜的人,这人必定有一个顶大的试炼等在前面。
不犹豫的信心能证明神的信实。
--- 愿神赐给我像亚伯拉罕一样的信心,愿我与亚伯拉罕一同得福。阿门!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撒母耳记上 5:1-7:17: 同伴们从不同侧面已经概括得很全面了。都同意!
约翰福音 6:1-21: 神无所不能!岂止五饼二鱼?可为无米之炊!同意同伴们的信心说!
诗篇 106:13-31:历史的回顾
箴言 14:32-33:义人有永生的归宿,明智的人隐智慧于内。

荒漠甘泉:【这是一条不改变的原则:“那以信为本的人,和有信心的亚伯拉罕一同得福。”】
-以信为本!苦难的试炼是化妆的祝福!!(ZT)

远志明布道系列《我为什么信耶稣》之六:生命之道
【我们基督信仰不是一种宗教,乃是一种生命】- 需要认真体会!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梦教授啊,一直忘记说了:我现在实在没有足够的时间,所有的DVD和布道系列讲座,我只好留在6月份放假时补课, 我想届时要好好欣赏哈:))

我还要举手问问:如何将你帖的DVD变成WMV那样存放在我的计算机里,这样即使我上不了网也能看啊??

——江江,谢谢你的儿歌FLASH!好看又好听!!嘿嘿,只是我可没你想像的那么能干呀。俺想正儿八经见证的是: 上帝赐给我们每一个人的能力或者说是恩赐,我们也许都没有一一发现, 这些都是我们的潜能呢,阻碍我们的潜能被开发的一样东西也许是我们太优越的环境,或者说我们太容易对环境产生依赖感。还是以我为例子吧, 我在国内,真正是长在温室里的花朵呢,从小被娇惯坏了,一直到大学,俺的外号都是『娇娇』,连饭都不会做,哪里会做什么粗活嘛:))出国后,这样就不行了,生存都很成问题啊,所以当一件件人生苦难来临,我的好些能耐就被一样样逼迫出来了,所以每每我都很感叹:人的潜能无穷,一逼就出来了:)))俺并不鼓励女子一定要干男子的事情,但是我的例子主要是说:俺以前以为女子气力小,像汽车之类的事情俺根本不过问,想都不想就花钱去找车铺的人,或者找男性朋友帮忙。可是当你在高速公路上,被逼迫找不到任何外来帮助时, 我还是不得不调动自身的潜能(力气和智慧)把摆在面前的困难给克服了。 嘿嘿,还忘记说了, 我当时可真是诚心祈祷,求告上帝赐给我能力啊:))真的!感谢上帝啊!!所以后来我回家把所有轮胎都换了后,就顿然明白了,上帝给我这个能力,或者说让我发现这个能力,是叫我将来也用这能力更好地帮助别人呀!!我第二天就打电话给我身边的女性好朋友, 乐呵呵地告诉她们, 将来她们若需要帮忙,我就可以上门服务了啊:))因为我自己的经历,可以成为别人的祝福和帮助了, 这也是我从上帝那里领受到的:))

此类例子发生在我身上的还有很多,值得一提的是:在我信上帝以前,我会为自己的多方面才能(比如文艺体育和专业方面)而高兴得意,常常让人定胜天的自傲又自负的心理膨胀。 虽然表面上我还蛮谦虚的,其实骨子里,确实为自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后来我的人生经历证明了,我的内心骄傲和滋生出来的罪,害得我好苦好苦,可以说苦不堪言!!当我认识上帝,认罪悔改,顿然明白了我的一切实乃上帝所赐啊!我一生的意义更是要用神的所赐被神使用,来荣耀神!! 从此,我就活得真的轻松快乐和有力量了:)))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撒上: 是啊,如WENG所说,今天读的故事真是引人入胜,十分精彩呀!!!只有耶和华才是独一真神!!

约: 同意WENG的感悟:只要有信心,我们总会饱足. 只要有信心, 我们也才会在风浪中保持真平安。

诗: 俺又要感叹了,WENG的评语好精彩!

箴: 义人因信靠耶和华而坚立,并显现神的智慧!

泉: 『凡是信心经过许多试炼而得胜的人,这人必定有一个顶大的试炼等在前面。』所以又想到WENG的名言: 苦难的试炼是化妆的祝福!!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生命之道: 太震撼了. 只能这么说. "上帝借着基督徒向我展现了一种新生命,不是理论,而是活生生的生命,不是关于生命是什么的理论,乃是生命自己活生生的表现。" 我们信的不是理论,而是活生生的生命!

"动不动你把上帝证明给我看,我就信他,....就是先让上帝通过我的知识、学问、逻辑、理性。如果他通不过,他就不存在.......你用有限的知识去评价那无限的上帝,你怎么能够认识上帝呢?所以是人的知识上的骄傲,阻挡了我们认识神,你用知识代替了心灵,上帝知道得非常清楚。上帝是灵,唯有用心灵才能跟他沟通,才能认识他。"太太太精辟了.

精彩的部分太多了, 实在是受益匪浅啊.....感谢教授找到这么好的精神营养品!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撒上: 今天的内容很引人入胜. 非利士人拜的偶像竟然仆倒在神的约柜前, 是敬拜的姿势. 只有我们的神才是唯一的真神!

耶和华的约柜返回到以色列人手中, 以色列人归回神, 大胜非利士人.

约: 重温五饼二鱼. 主耶稣供给我们精神食粮,只要有信心,我们总会饱足.

诗: 继续重温出埃及记. 叹息,信心的路不能像以色列人一样, 在旷野兜兜转转40年;也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 吃水却忘了挖井人.

箴: 义人无论生死都有所依靠! 认识耶和华是智慧的开始!

泉: "你既信任我到极点,现在我也要信任你;你可以永远做我的朋友,我必祝福你,也必使你成为一个祝福。"是啊,只要我们的信心还有一点点的动摇, 就得不到应有的祝福, 因为这是将心比心啊.

还有感于这句话: "与神做朋友不是一件小事". 从前无比羡慕亚伯拉罕能够成为神的朋友,现在, 要试图成为神的朋友!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凡凡姐妹, 可爱可敬! 向你学习在辛苦劳累时"仰望天空看到上帝的奇妙大手笔"的精神!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凡凡,抱抱!“一抱解千愁”呀:)))即心疼你又为你自豪!真棒!自强自立!!累坏了吧?代表全班慰问一哈!Someone是不是应该给咱们女英雄献歌一首啊???
也特别感动于你仰望天边彩虹的感受,令人向往的美景,那一定是上帝给你的奖励:)))

放松放松吧,小朋友:)) 《种太阳》
http://www.61flash.com/flash/2604.htm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晚上很累很累,腰都快撑不起来了, 我一个人花了整1个小时将汽车的四个冬胎换成了夏胎,辛苦啊。。。。。我自己换胎是因为在去年同样这个季节————该换轮胎的季节,当时我那还装配着冬胎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开着开着, 突然,我发觉不对劲, 赶紧下车, 原来汽车爆胎了!唉, 那孤单和无助终究逼迫我自己一个人在高速路边换了一个轮胎,当时是一边打电话向男友询问换胎方法一边实践。。。。确实不是一般的累和苦!不过,等成功换胎结束,我就高兴啊,兴奋啊。。。。更惊喜意识到原来女人也能做男人才做的事情,人的潜能都可以被逼出来啊!!于是我一回家,立即就动手将其他三个冬胎都换了,从此我决定:再不求人帮忙换胎了!!!去年底的冬天,雪下得突然,我又冒着风雪跪在地上将夏胎换掉了。 哈, 这样几次的成功经历,越发坚定了我自立自强的信心:))

今天更好呢, 等我累得气都提不起来了,刚要进家门, 突然想仰望一下天空————————结果望见天边的彩虹,还是难得一见双彩虹呢!!!! 我心豁然开朗, 感谢上帝,带来这无比奇妙无比绚丽的美好!我把这样的美景,这样幸福的感觉当成是自己辛劳的奖赏和慰籍了!!彩虹之约是最美的约, 是上帝为人类赐下永恒之爱的见证!!

我的弟兄姐妹们, 当你在地上劳苦,不堪重负时, 一定记得抬头望望天空噢, 说不定你能突然把上帝的奇妙大手笔看见!!然后你再望着天,对着天上说: 我爱, 我感恩!!最终呀,你就会跟我今天一样,一身轻松地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