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 扶犁回望

(2007-04-01 21:05:18) 下一个

2007:
申:详细的民法。如果记住这可是公元前1200-1400年间所立的民法,我们就知道如何去appreciate了。虽然有很多细则现在看起来比较好笑,但当时能有这样一部律法书,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情。能与这律法相媲美的,只有汉漠拉比法典。其中比较吸引我的,是要纯粹的心跟随神,避免杂色的布,牛驴同耕,就是这个意思。
路: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让我想到那变成盐柱的罗得的妻子,贪恋世界的心,没有办法能体会神的旨意。
诗:神大能的手曾行很多奇事。
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4/02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680

申命记 21:1-22:30
同意伙伴们, 没有补充。

路加福音 9:51-10:12
记住并思考耶稣的话:
“人子来不是要灭人的性命,是要救人的性命。”
“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只是人子没有枕头的地方。 ”
“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
“要收的庄稼多,作工的人少。”
----里面尽是神的爱: 完全的爱,无条件的爱,有使命的神圣的爱。

诗篇 74:1-74:23
神啊, 求你顾念所立的约。因为地上黑暗之处,都满了强暴的居所。
不要叫受欺压的人蒙羞回去。要叫困苦穷乏的人赞美你的名。

箴言 12:11-12:11
不要虚浮懒惰,乃要殷勤劳作。

荒漠甘泉 04/02
求神保守并坚固我们的信心,好让我们在极度困境中不言放弃,不言失望!----
事情无论怎样糟,不可落到失望的地步。人失望简直等于无望。因为一个失望的人,既不能抵抗仇敌的攻击,又不能为人发出有效的代祷。

世界并不是我们的老家。虽然我们在世上受了创伤,但是我们的心还得向着天家。我们应该守住信心,守住盼望,守住勇气,守住基督。如果我们没有勇气,我们还是早些离开战场的好。我的魂哪,你当仰望天!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申命记 21:1-22:30

-圣经中对各种律法的规定都十分的详尽。大概这就是现代民法的起源吧。提摩太的概括很有帮助,我还真没明白为什么不要“牛驴同耕。。。”觉得多一头牲畜多一份耕力:) 原来是“是要纯粹的心跟随神”的意思。谢谢!

*****关于一夫一妻还是一夫多妻制的问题,我读了提摩太推荐的文章。文章属于启发式教学。我理解,圣经的明文规定从来都是是一夫一妻制。但是由于多种原因事实上存在着多妻的现象,但这并不能说明存在的就是神纳悦的。总会在什么方面受到惩罚。(见文章)

路加福音 9:51-10:12

-跟随主要毅然决然,不要左顾右盼,扶犁后看,犹豫不决。要凭借信心,背负十字架,虽主浪迹天涯。否则,不配进神的国!!!

诗篇 74:1-23

-凡凡和提摩太概括很好!同意!

箴言 12:11

11耕种自己田地的,必得饱食。追随虚浮的,却是无知。

-很喜欢提摩太的提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 梦在手中!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们这个家越来越兴旺!终于明白神为什么希望弟兄姐妹要合一相爱,原来我们可以取长补短,互相鼓励,和互相促进!弟兄姐妹,让我们每个人都发光发热,让这个爱的家越来越充满爱!!

申:同意Tim。
路:感动,耶稣曾多次遭人冷眼,却从来没有用他的能力来报复,只是用来医治病人和帮助穷人。“人子来不是要灭人的性命,是要救人的性命。”
“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只是人子没有枕头的地方。”想起了提摩太唱的那首"Lonesome Valley".我们的救主总是在四处飘流,居无定所。。。谁能替他走这孤独之路呢? 谁能替他祷告呢? 被钉十字架之前,耶稣痛苦祷告的时候,他的门徒都睡着了。。。想想自己岂不是也是一样。。。

诗:恶势力猖狂,求神护佑,施展大能的手!

箴:如今的世界,人们越来越追求更多的虚名。幸好我们有真理在手,可以借神的话饱足!弟兄姐妹,加油啊。。。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http://archive.ccim.org/htdocs/archive.nsf/2f238e4cb80d0ec7852567ab00407452/0c9be2b3cf2c89d08525699f006dcd0e!OpenDocument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江江: 我已经回29日参加你的讨论了:))))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申命记 : 今天的章节里的条条规矩好细啊! 谢谢TIM 的好解释___[ 要纯粹的心跟随神,避免杂色的布,牛驴同耕,就是这个意思] !!

我又有问题了, 是我一直存在的迷惑_______既然上帝成就的人类婚姻很清楚的是[一男一女, 一夫一妻, 一生一世], 为什么旧约里有那么多一夫多妻之大人物呀???? 而且这些有多妻的大人物还被神悦纳, 上帝为何不管教他们呢??

今天的申命记 21:15 说: [人若有二妻,一为所爱,一为所恶…] 似乎先承认了一夫多妻的合法性, 我就真的很不解了!


路加福音: [耶稣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只是人子没有枕头的地方。] ____ 看得让人动容!!
还有借TIM的话: [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让我想到那变成盐柱的罗得的妻子,贪恋世界的心,没有办法能体会神的旨意。] 说得有道理!!!

诗篇: 亚萨的训诲诗里, 充满对上帝切切的呼求!! 感觉诗人痛苦中呼唤拯救的心, 同时也充满对神的赞美和热爱!

箴言 _______ [耕种自己田地的,必得饱食。追随虚浮的,却是无知。] 这, 就是至理箴言啊!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To fanfan: 看了你3/29的分享. 非常好!有好多感想。对“嫉妒”,我准备和你辩论:) 对,“才德妇人”,准备发挥:)

Very good discussion!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写了我的4月29日 “才德妇人 ”的分享和讨论, 希望我的同学们有空看看噢:)))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 朋友们!美好的一天,伴随着这优美深情的圣诗圣曲开始了......哈,能够从聆听神的话语开始新的一天,是何等的美妙:))

我可以往哪里去躲避你的灵?
我可以往哪里去逃可躲避你的面?
我若展开清晨的翅膀飞到地极,
就在那里,你的双手也必引导我。

Hallelujah!! 感谢赞美主_____这一切都是何等的美好!!!也衷心地感谢你,亲爱的梦梦!谢谢你创造性的的付出!!你的参与和奉献,让我们的学习园地更添美好啊:))) 江江在QQH里提到过你,你好能干,现在我才如梦方醒,久仰,久仰哟:)))))先热烈地拥抱你,精灵般可爱的梦梦!!!

还得在此向同学们认个错,上周五学习完圣经后,还来不及写下心得,就匆匆出远门去了,整个周末又很不方便上网,只得今天把捺下的功课补回来。哎,又想到我的特殊性,时不时要出差,也有其它原因出远门,前不久,好不容易等到较长时间的出差回来,觉得可以安静下来正式加入圣经学习小组了,可我现在还是意识到,我以后也可能有零零散散上不了网的日子,虽然可以坚持每晚读圣经,但不一定能及时写在我们的学习园地里。不过,在我有空时,我会尽力补上我的记录的。

先写到这里,晚些时候再回来交流:))

Have a blessed new week!!
fanfa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