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 当怕的是谁

(2007-04-05 19:23:18) 下一个

2007:
申: 今天的经文具有极大的应许。三十章,神没有忘记他的选民。“你必归回” -- 这也是耶和华神的作为!
路: 耶稣基督告诉我们,不要怕那能杀死我们身体的,而要怕那有权柄把我们丢在地狱里的。我从前总认为那传讲地狱的可怕而引人归主的,是在召懦夫。现在看来,我错了。那地狱有不灭的火,有不死的虫。的确可怕。
诗: 诗人尽数神在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旷野中所施行的大能。他是可敬,可畏!
箴: 说真话,做诚实人,虽然被世界丢弃,但神是喜悦的。
++++++


今天是受难节。感谢M教授的信息。喜欢这“十架七言”,这是主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所说的七句话:

  一、父啊,赦免他們。(路23:33-34

  二、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路23:39-43

  三、母親看你的兒子…看你的母親。(約19:26-27

  四、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馬太27:45-46

  五、我渴了。(約19:28, 馬可15:36

  六、成了。(約19:30

  七、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路23:4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4/06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689

申命记 29:1-30:20
神说:“我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 ”---- 耶和华神赏罚分明,神的祝福和诅咒,人的生与福,死与祸在乎神的怜悯和公义,也在乎人的选择。

路加福音 11:37-12:7

--耶稣对门徒说,你们要防备法利赛人的酵,就是假冒为善。
掩盖的事,没有不露出来的。隐藏的事,没有不被人知道的。

--你们当怕的是谁?---当怕的是是神,而不是人!

诗篇 78:1-78:31
我的民哪,你门要留心听我的训诲,侧耳听我口中的话。 --- 亚萨关于以色列民出埃及在旷野40年经历神奇妙保守的训诲诗。

箴言 12:19-12:20
口吐真言,永远坚立。
劝人和睦的,便得喜乐。
--愿神保守我,让我一生谨守神的话,做使人和睦的诚实人。阿门!

荒漠甘泉 04/06
不等神的帮助,不得神的帮助。

非常有意义的比喻----正常的人往银行去取款,决不会把支票放下,反而空论签字的笔法如何,纸张的优劣又如何。记着,人到银行的目的是取款,取不到不罢休,这才是银行欢迎的顾客,不是浪费时间去作无聊之事。啊,可惜今天有顶多的人把祷告当做儿戏。他们祷告了,不等神的答应,就收回了;再求,再收。

---凭信心,学习安然等候神!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凡凡,去查查你的QQH吧:)))))))))

抱抱~~ 周末愉快!!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啊啊,差点漏掉了荒漠甘泉.非常耐人寻味!...已经读了好多遍, 大家一定不要错过......

-"许多时侯我们从神那里得不到所求的,因为我们没有等候他的答应。许多从天来的援助只经过我们,而不临到我们,都是因为我们没有站在守望所远远看它临近,开我们的心门来迎接它。"

你有没有抱怨过神不听你的祷告呢? 那么你有没有站在守望所看它降临, 打开心门迎接它呢? 你有"随时注意着神"吗? 我就没有...所以错过很多应得的福分......

我不想做那个"把支票放下,空论签字的笔法如何,纸张的优劣又如何"的人; 我要"取款,取不到不罢休"!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申:
- "但耶和华到今日没有使你们心能明白,眼能看见,耳能听见。"
警醒啊, 我们到底看到了没有? 听到了没有? 心里明白了没有?!

路:

- "主对他说,如今你们法利赛人洗净杯盘的外面。你们里面却满了勒索和邪恶。"
主再一次重申内心的洁净比外表洁净更重要!

诗:
-"我们不将这些事向他们的子孙隐瞒。要将耶和华的美德和他的能力,并他奇妙的作为,述说给后代听。"

传扬神的名,让福音走遍全地!

箴:
今天这段话让我想到以弗所书4:15:

-"惟用爱心说诚实话,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

ZT-即是说我们必须出於爱心说出真相,而非为暴露别人的缺点,也不要因为怕事,怕得罪人而置身事外;以爱心为出发,就能勇於向人作出善意的提醒,叫听见的人得益处,目的是帮助对方能 「凡事长进」,就是能做得更好,摒弃“求求其其”的态度;又以耶穌基督为榜样,凡事倚靠主,在祂裡面支取能力,好像叶子连於枝子上,叫我们更深经历主的建立和扶持.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恩主受难的场景.我都要落泪.......

恩主头戴荆棘冠冕,是因为我们曾经想过很多不好的想法....

手脚被钉,因为我们的手做过不该做的事,脚走过不该走的路....

有谁能为我们背负沉重的十字架.....有谁能为一群有罪的人去承担重罚...

当人类犯罪时,神让"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原来是要加在救主头上......

***看到那一颗从天而降的泪珠了吗? 那颗泪珠是为你我而流的!***

珍惜吧,弟兄姐妹,这一分来之不易的救恩!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睡不着觉,接着学吧,反正明天放假:) 哈!“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牧师的分享已经先期到达啦!

申命记 29:1-30:20
30:19 我今日呼天唤地向你作见证。我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
30:20 且爱耶和华你的神,听从他的话,专靠他。因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长久也在乎他。

-让我们来欣赏这些“金句”!你要拣选生命。。。耶和华神是你的生命。爱你的神就是爱你自己的生命。所以,。“你必归回”!

路加福音 11:37-12:7
12:2 掩盖的事,没有不露出来的。隐藏的事,没有不被人知道的。
-“纸里包不住火”,“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做诚实的人,说诚实的话!
同意提摩太关于地狱的概括!此外,“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好像是个名句。说明神对他的子民的爱。

诗篇 78:1-31
-同意提摩太。“仰望神,不忘记神的作为。惟要守他的命令”。

箴言 12:19-20

-和牧师商榷:)))

[19 口吐真言,永远坚立。舌说谎话,只存片时]-可以概括为“ 说真话,做诚实人”。但是说实话做实事,并不必然就“被世界丢弃”,这也是神所喜悦的。

《荒漠甘泉》
-牧师的分享很好。到神那里去支取永生。必须无条件信靠神,把一切交给神后,便静静地等待!

也谢谢牧师关于“十架七言”特别介绍,使我这个非基督徒增加了对复活节一些背景的了解。

不行了,太睏了。打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