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9 以马忤斯之路

(2007-04-29 13:44:28) 下一个

2007:
师:展示了示师时代的黑暗,混乱。
路:耶稣基督复活显现。
诗:当赞美进入他的门,当赞美进入他的院。。。
箴:有一条路,人以为是好的。。。你我是否正行走在这条路上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4/29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1873

士师记 9:22-10:18
亚比米勒惨死,神报应亚比米勒所行的恶。
以后以色列民不断离弃耶和华,事奉别神,受到外族压迫,最后才转而呼求耶和华。。。这真是混乱黑暗的的士师时代啊!

路加福音 24:13-24:53
基本上同2年前的感悟--
耶稣复活后向门徒显现,这是何等大的安慰。
“耶稣开他们的心窍,使他们能明白圣经。”--求神开我的心窍,我要更多的明白圣经,更多的认识基督!

诗篇 100:1-100:5
当称谢进入他的门,当赞美进入他的院。当感谢他,称颂他的名。
因为耶和华本为善,他的慈爱,存到永远,他的信实,直到万代。
--我们要感谢赞美神!!

箴言 14:11-14:12
走在神指引的道路上才是光明的。
人的道路乃是黑暗,并通向死亡。

荒漠甘泉 04/29
信心把本身和外界隔绝,专心注目于神;眼见是凭观察,什么也看不到;视觉虽带来毫无希望的消息,信心则继续坚持, “祷告了又祷告”。如何方能如此祷告而发生效力呢?让视觉带来任何失望的报告,都不要加以理会。永生的神总是在天上垂听,即使延迟不答,也是出于他的美意。——“信心是绝不放松基督”。
--求神坚固我的信心,让我有生之年在信心的学习和操练上不断长进。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泉: "信心把本身和外界隔绝,专心注目于神;
眼见是凭观察,什么也看不到;
视觉虽带来毫无希望的消息,信心则继续坚持, “祷告了又祷告”。"

忽略视觉带来的绝望的消息, 让信心把自己和外界隔绝!!

解: 自己的经验较少, 所以要多读,多看,多想,多交流!

神州: 依旧是触目惊心!纵观中国2500年历史,竟然是如此! 远离神的中国人世代经历了怎样的磨难!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士师记 9:22-10:18
-同伴们说的好!神是公义的神,奖惩分明,作恶终有报。亚比米勒的下场就是如此。以色列人参拜别神,他们多次别离神,受到了惩罚,但也在不断的回归。

路加福音 24:13-53
-你们的分享非常有启发。凡凡的经历更是现身说法。“于是耶稣开他们的心窍,使他们能明白圣经”。凡凡说“所以要明白圣经,光靠我们自己的“聪明”头脑是不够的,每次阅读圣经前,要诚心祷告,祈求耶稣基督开我们的心窍”-说的真好。周五去查经班时,他们还提到,“信心”是一把钥匙,能够开启你的心门,是你投入神的怀抱!!

诗篇 100:1-5
-我喜欢的诗句你们都挑走了,我就不赘言了:)))

箴言 14:11-12
-”有一条路,人以为是好的。。。你我是否正行走在这条路上呢?“回牧师的话,我们行走的肯定是最好的路:) 也赞凡凡的诗,很有助于理解。

荒漠甘泉
【永生的神总是在天上垂听,即使延迟不答,也是出于他的美意】
喜欢凡凡的分享。做神的儿女,最主要的是信心!!信心在等待,磨练中变得更坚实!!!

如何解释圣经 [+/-]
九、生活经验体会
-同意凡凡的解释。特别喜欢那个小故事:【"我最爱我母亲的翻译,她将圣经译成了日常生活中的实际经验"】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士:感慨,回想起示剑人伙同亚比米勒杀害70个弟兄,如今却反目成仇,互相残杀。恶人之间的仇恨多于友谊。神也终于主持公义,恶人终遭报应。

路:在去以马忤斯的路上,耶稣向门徒显现,门徒却不认识他。凡凡讲得好,也许很多次主耶稣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却可能不认识他! 

“无知的人哪,先知所说的一切话,你们的心,信得太迟钝了。” 是不是有时候我们的心也信得太迟钝了呢?圣经上有很多预言,是不是有时候我们却半信半疑?

同意凡凡关于读经前祷告的分享。 

诗:
4 当称谢进入他的门,当赞美进入他的院。当感谢他,称颂他的名。
5 因为耶和华本为善,他的慈爱,存到永远,他的信实,直到万代。
哈里路亚!让我们赞美神,感谢神!让我们举起救恩的杯,称颂耶和华的名!!

箴:凡凡的诗很好地解释了今天的箴言。太太太棒了!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士:
-恶有恶报!神惩罚了亚比米勒, 约坦的咒诅归在了恶人亚比米勒的身上。
-以色列人反复离弃上帝,事奉别神,上帝心中为其担忧。

路:
-今天这个故事,很有意思, 两门徒对复活后的耶稣基督视而不见_________我在芬兰的基督徒朋友以前就针对我的经历说起过这个故事,我多年前在中国,与我的基督徒老师妈妈相处5年,也未能认识如此宽广美丽的老师妈妈就有基督的形象。我明白, 其实耶稣早就在寻找我了......

-还有一句重点话语:“耶稣开他们的心窍,使他们能明白圣经。” _______所以要明白圣经,光靠我们自己的“聪明”头脑是不够的,每次阅读圣经前,要诚心祷告,祈求耶稣基督开我们的心窍,使我们能明白神的话语。这也是几年前我听台湾寇少恩牧师讲道录音时所领会的教导。

诗:
我们感谢你,赞美你,独一的真神!因为你本为善,你的慈爱,存到永远,你的信实,直到万代!

箴:
房屋虽金碧辉煌,
若被奸恶人占有,必定倒塌;
帐棚虽简朴破旧,
若有正直人入住,必能兴盛。

地上的道路啊,
世人的眼光下,
你何等宽大又正确,
只可怜
他们看不透你的终点
乃是死亡。

泉:
继-续-不-断-的-祷-告!!!
永生的神总是在天上垂听,即使延迟不答,也是出于他的美意!:信心是什么:“信心是绝不放松基督”。

解:
-"生活经验体会"乃是明白圣经、解释圣经的最好方法,最好原则。
-真正"明经"与"解经"乃是自己身体力行,双脚实践的结果。
(举例:我自己亲身经历后,就真切见证:神是一个灵,要用信心和诚实来拜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