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6 耶和华沙龙

(2007-04-26 00:07:00) 下一个

2007:
师:基甸的刀!太有名了。看基甸试探神,非常可爱。
路:基督被审判。
诗:赞美主!
箴:说诚实话。
泉:我以为基督为至宝。
解:神是公义的。什么时候质疑这个问题,什么时候我们就没有信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4/26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1865

士师记 6:1-6:40
耶和华兴起基甸来拯救以色列人,当基甸从耶和华的使者得到证据后,就非常畏惧 --- 真正认识神的人当见到神的荣面(即使是神的使者)时都会畏惧。

基甸两次试探神,神都成就,让他信心笃定。

路加福音 22:54-23:12

1)彼得3此不认主,耶稣的预言全都实现,彼得痛哭 --- 当在《耶稣受难记》看到这一幕时我也哭了,反省自己有没有也像彼得那样软弱,不敢承认耶稣是主啊!?

2)圣洁的羔羊耶稣基督遭人侮辱戏弄鞭打,可是他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为了成就天父的旨意。


诗篇 95:1-96:13
来阿,我们要向耶和华歌唱,向拯救我们的磐石欢呼。
我们要来感谢他,用诗歌向他欢呼。
--我们当凡事感谢赞美神!!!

箴言 14:5-14:6
求神帮助我,做蒙神喜悦的诚实又有智慧的人!!

荒漠甘泉 04/26
 “我也将万事当做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
十架是冠冕的先锋;没有十架;就没有冠冕。 信徒必须经过痛苦,然后才能有益于人。--- 基督徒当每天背着十字架,舍己,爱主而不爱世界,跟从主,让主得荣耀。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士师记 6:1-40
-同意同伴们的概括。也不明白“基甸的刀!太有名了”是说什么?

路加福音 22:54-23:12
-彼得三次不认主,耶稣蒙难。

诗篇 95:1-96:13
-同意同伴们的分享。也被蓑笠翁的描述而感动!

箴言 14:5-6
-以诚为根以诚为本!智慧人增长才智!

荒漠甘泉
【明天的荣耀,是因今天的痛苦。许多人只要荣耀,不要十架;只要发光,不要燃烧;但是我告诉你:十架是冠冕的先锋;没有十架;就没有冠冕。】
-接受磨练,经历燃烧,是走向永生的必由之路!

如何解释圣经
六、坚持正义立场
【耶和华神,不光是"仁慈的神",而且又是"正义的神"。
历史在发展,时代在变革,世事在更替,神却没有改变。他的属性,他的美德,存到永远;他的作为,他的感力,延到万代。】
-英雄所见略同,同意牧师和蓑笠翁的分享.神是公义的,也要求他的儿女做义人。

远志明最新力作《福音》-- 第四集《呼唤》
-我周五在查经班恰好看的是这个!很震撼!也佩服远志明的语言的感染力!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师:
牧师说[基甸的刀!] 是什么意思? 因为我没有看见什么很有名的刀的故事…有点不懂了: ((
基甸试探神,一个原因是想加强自己的信心, 另一个原因是可以取得凭证, 让以色列人知道他真是由神差遣.

路:
看这段故事, 就想着电影[耶稣受难记]里的一幕幕画面, 深刻, 难过啊...... 耶稣受难, 他是为人类的罪而受尽了苦难和羞辱, 这都是因为爱啊!!

诗:
要向耶和华唱新歌!!
呀, 真的与WENG有同样的联想呢!! WENG说的画面很感人, 而且还发生在我的家乡四川呢.

箴:
同意牧师和WENG的感想, 就是要说诚实话,做诚实人。
[ 亵慢人寻智慧,却寻不着], 因为我想谦卑本身就是智慧, 所以谦卑人的反面___亵慢之人要寻找智慧, 当然是南辕北辙, 寻不着了.

泉:
[明天的荣耀,是因今天的痛苦。] 感谢WENG的分享!!!
感觉牧师能很好地用朗诵来诠释今天这段深刻极其有份量的文字!!

解:
坚持正义立场!! 记住了: [历史在发展,时代在变革,世事在更替,神却没有改变。他的属性,他的美德,存到永远.]______呀, 俺看中的话语也早被WENG相中, 太棒了!!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士: 以色列人又远离神, 神将以色列人交在米甸人手中. 基甸闪亮登场, 受神托付.
路: 彼得三次不认主. 神的儿子受人的审判和羞辱. 想想自己一点委屈都不能受, 比起主耶稣来, 算什么呢?
诗: "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华歌唱"
想起了"十字架在中国"中一个被父母遗弃的小孩子带头唱"我们要向耶和华唱新歌"的感人情景. 神是每个需要安慰和温暖的人的依靠, 而且依靠他的实在有福.我们要因他喜乐.

箴: 不要做假见证. 做聪明人得智慧!

泉: "我们自己若不先有损失,就不能有益于人。燃烧好似人生中的痛苦。信徒必须经过痛苦,然后才能有益于人。可是我们见了痛苦,却常喜欢逃避。"
之前, 我自己就是不愿有损失之人. 面对生活的坎坷, 总是叹息为什么自己会有这些遭遇, 而羡慕那些一帆风顺的人. 尽管信主之后好了很多,但当困难来的时候,还是本能地逃避. 喜欢这句话: "明天的荣耀,是因今天的痛苦。" 神要雕琢我们成为他有用的器皿.

解: "历史在发展,时代在变革,世事在更替,神却没有改变。他的属性,他的美德,存到永远;他的作为,他的感力,延到万代。在人类历史的变革中,在圣经纪事的叙述中,在信徒生活的经验中,我们都能看见神,看见他的仁慈和正义的原则立场在发挥作用。"

哈利路亚!! 今天的内容正好纠正了很多人的偏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