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1 万有之神

(2007-04-21 06:19:39) 下一个

2007:
书:“证坛”--原来如此! 约书亚临终感言。警告以色列人。
路:复活时的婚姻。
诗:大卫的神!
箴:领受责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4/21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1847

约书亚记 22:21-23:16
1)美好的证据之坛。
2)约书亚临终前对以色列人的肺腑之言:你们要分外谨慎,爱耶和华你们的神。 耶和华是公义的,他的祝福和诅咒会临到或顺服或悖逆的子民身上。

路加福音 20:27-20:47
1)天堂里没有嫁娶。
2)神原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

诗篇 89:14-89:37
公义和公平,是你宝座的根基。慈爱和诚实,行在你前面。

背弃我的律例,不遵守我的诫命。
我就要用杖责罚他们的过犯,用鞭责罚他们的罪孽。
只是我必不将我的慈爱,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实废弃。
我必不背弃我的约,也不改变我口中所出的。
我一次指着自己的圣洁起誓。我决不向大卫说谎。
--- 神的公义,公平,慈爱和信实永远不变!

箴言 13:17-13:19
忠信的使臣(envoy,messenger),乃医人的良药。--传递信息之人必须衷诚和信实!!

荒漠甘泉 04/21
我们可以用神的应许来做梯子,爬到神的宝藏室去。每一个应许,是恩典之门的一个钥匙。 ———神的应许从来不曾落空,他的信实存到永远,我们对他当信心坚定!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牧师的解答。我的问题是不是有点。。。你问的有道理,“选民”很幸福吗?是的,神的选民首先要有勇气承受更多的磨难!!!谢谢啦:) anyway!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KDFAN的评论:
1。“使”。。心里刚硬,原文有“任凭”的意思。
2。首先要明白的一点,“选民”很幸福吗?看看他们所遭遇的。圣经在哪里说,非选民如草芥?神的律法说得很清楚:遵行的,神守约施慈爱直到千代;不遵行的要追讨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显明了神的公义。在新约,主耶稣说,神让日头找好人也照歹人,雨水落在义人的头上,也落在罪人的头上。这岂不是最大的博爱吗?如果不是神的慈爱,这世上的人早就灭亡了,因为没有一个义人。是的,一个也没有。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向凡凡道歉......."_________天啦, WENGWENG先生呀, 有那么严重吗???? 俺那样嘻嘻哈哈地笑你, 一大半是开玩笑, 一点点是有些自鸣得意罢了呀:))))) 嘿嘿, 别那么认真嘛, 弄得俺多不好意思呀:)))))

俺才是经常赶时间,读书不认真, 还迟到缺席呢, 好同学WENG 如果这样的谦虚, 咱们的脸皮不都成了城墙倒拐了.....嘻嘻嘻嘻:))))))
(注: 我们四川骂人的土话: 说一个人脸皮有多厚, 就说脸皮比城墙倒拐还要厚:)))))))))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约书亚记 22:21-23:16
-[证据之坛],传为美谈!
-约书亚的遗言和以前摩西的前后辉映. 教导以色列人要遵守神的律法, 过圣洁的生活, 这些真是谆谆教诲啊!!

路加福音 20:27-47
-重点看法与江江和WENG一致。

对“永恒中没有婚嫁”有点困惑:我个人有限的看法如下________
江江你自己已经解答了疑问, 但我想这天国的生活是神的美意,是完美无缺的设计吧. 在那里人人相亲相爱, 获得永恒的爱情, 我个人觉得那才应该是最圆满的爱情和幸福. 当然不需要婚姻了________ 嘿嘿, 请牧师指点哈: ))


诗篇 89:14-37
头一句真棒!!____公义和公平,是你宝座的根基。慈爱和诚实,行在你前面。
WENG说得真好_____公义慈爱的神, 赏罚分明的神!

箴言 13:17-19
还是全部都被江江和WENG说完了: ))

总之呀, 神的管教是出自对我们的爱, 就像父母要管教自己的孩子一样.
若神放纵我们不管我们的话, 我们和这个世界就惨了呀.

荒漠甘泉
俺与江江和WENG也有同样的感慨!
信心也是神所赐, 我们要常常祷告, 祈求神对我们信心的不断坚固.

如何解释圣经
这真是一本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宝贝书籍啊!!!

课堂笔记:
要坚持原则,使细则服从原则,要以大道理制约(限制与约束)小道理;切勿因细则而动摇原则,或竟抛弃原则,否定原则。
物有本末,事有始终,道有重轻,理有主次,谁也无权将真理搞乱。

==============那么我去到我们4月15日[15 秋雨之福] 那一页, 把我和江江的疑问提到这里来, 希望得到牧师和WENG的帮助.

约书亚记 11:1-12:24
****FANFAN 问题****:
11:20__ [ 因为耶和华的意思是要使他们心里刚硬,来与以色列人争战,好叫他们尽被杀灭,] 在出埃及记里,也是这样写:[耶和华使法老的心里刚硬。。。]。我就质疑: 上帝是尊重人的自由意志的, 为何在旧约里有几处记载: 耶和华使…心里刚硬. (我查英文版也是如此, 很清楚)??? 那不是就说, 神在左右和利用人的意志?

(其实这是我男朋友提了好几次的问题, 我问了当地牧师, 他们说法老的心本来就是硬的, 但是我觉得圣经原原本本就写得清楚,是神使他心里刚硬…)

****江江 问题****:
一直觉得耶和华仅是以色列人的神。至少从旧约看是这样。好像和其他民族没什么关系。旧约里常说神拣选了以色列人,也就是说只有以色列人是神的子民。其他民族概如草芥,那么怎样体现神博大的爱呢?

____FANFAN: 江江的问题我知道牧师已经在昨天4月14已经回答了部分. 但江江是想问如何理解神的博爱? 我一直不解为什么要杀死新生婴儿.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约书亚记 22:21-23:16
-流便人,迦得人建“证坛”证明耶和华是神。约书亚老了,嘱以色列人遵循摩西律法。要分外谨慎,纯洁种族。

路加福音 20:27-47
-同意蓑笠翁的解读。神原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因为在他那里,人都是活的。

对“永恒中没有婚嫁”有点困惑:
35 惟有算为配得那世界,与从死里复活的人,也不娶也不嫁。
36 因为他们不能再死。和天使一样。既是复活的人,就为神的儿子。
=================
Q: 这里"复活的人,就为神的儿子。" 是不是说明复活的人没有性别之分呢?都是“儿子",所以不娶也不嫁?那天国是爱情的坟墓?天国也没有家庭? 人们的生活是以个体为单位?还是群居?
=================

诗篇 89:14-37
-神是公义和公平,是慈爱和诚实。信靠神的人们 “在耶和华脸上的光里行走”。这诗很有意境!!

箴言 13:17-19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

荒漠甘泉
【神是万有之神。我们向全能的神有所要求,是没有限度的,他之赐福于你,却有一概准绳,就是以你的信心程度的深浅多寡为标准】
-只需也必须对神充满信心!!!

如何解释圣经
- 同意蓑笠翁。细则服从原则,支流汇入主流,
关键是如何把握原则和主流。首先要能够把握什么是原则!要能够正确区分原则和细则。否则就无从谈“服从”!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向凡凡道歉.......今天早上赶时间, 没有太多时间读大家的分享....刚刚看你昨天的分享,发现我们很多感想都是重合的......教授啊, 再给俺减分吧.....

因为还是赶时间, 所以再匆匆分享一下荒漠甘泉和如何解释圣经:

泉: 亚伯拉罕不看自己, 只看全能的神,所以他才被称为信心之父.

"神是万有之神,他不受限制。所有的限制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我们所求的,所想的,所盼望的,太小了,不够彰显神原有的荣耀和大能。"

如何解释圣经: 非常适合我们这些baby基督徒和pre-基督徒来看.总结得太好了!

在读圣经感觉前后有冲突而迷惑时:

* 要坚持原则,使细则服从原则,要以大道理制约(限制与约束)小道理;切勿因细则而动摇原则,或竟抛弃原则,否定原则。

在选择教会正确与否和辨别真假基督徒时, 可以参照这条:

*如果有什么教会或个人把仪文礼节看为信仰标准,得救条件,轻视灵命,小看德行,"蠓虫滤出来,骆驼吞下去",势必使自己和教会走上歧路,陷入祸坑。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嘎嘎嘎嘎...WENG 呀, 你咋不看看昨天俺的留言呢, 我在约书亚记的笔记里已经说了那是[证据之坛], 昨天的章节里他们还处于误解当中......

嘻嘻, 你要是问我为什么早知道, 因为, 俺手里还拿着一本启导本圣经书呀, 如果俺不懂的, 就可以查一查它. 噢, 还有你上次给俺的ID图注解的评语,戴了一顶高帽子, 其实, 俺才受不起那帽子呢, 我写那么多ID图注解条款是之前做了准备的, 先搜索了圣经上的关键词, 比如: 孩子, 百合花, 祷告, 我就是用圣经书后面的索引查到了有关圣经章节再写出来, 而绝对不是俺对圣经有好熟悉了, 其实恰恰相反, 相对于你和牧师, 俺水平最差, 了解圣经的程度最少了, 俺是要加油学习的:)))

祝你周末愉快!
(因为时差, 俺是第二天再来学头一天的内容!)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书: 筑坛原来是美意, 看来昨天就犯了以偏概全的错误:) 约书亚年迈, 细细嘱托以色列人遵守神的道.

路: 再读永恒中没有婚嫁. 耶稣提醒门徒要提防文士, 表面上为善, 实是伪善.

诗: 公义慈爱的神, 赏罚分明的神!

箴: 忠信乃良药, 虚心必受赐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