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9 至高荣光

(2007-04-19 08:06:38) 下一个

2007:
书: 各支派的地界 ( 续 ) 。
路:清理圣殿。

诗:患难中对神的呼求。

箴:珍视训言。

泉:没有把握的时候,要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4/19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1844

约书亚记 19:1-20:9
以色列人在耶和华面前将地业分完。还要遵行耶和华的吩咐,为那无心而误杀人的,设立逃城。

路加福音 19:28-19:48
1)耶稣骑在驴驹上进耶路撒冷。众人欢呼迎接耶稣“奉主名来的王,是应当称颂的。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处有荣光。 ”
2)耶稣赶出在耶路撒冷圣殿做买卖的人,因为圣殿不是贼窝而是祷告的殿。

诗篇 88:1-88:18
在困苦当中呼求神--耶和华拯救我的神阿,我昼夜在你面前呼吁。
愿我的祷告达到你面前。求你侧耳听我的呼求。

箴言 13:12-13:14
敬畏神的诫命,获得智慧并得善报。

荒漠甘泉 04/19
信心对于傲慢,绝望,懦弱,和急躁等等的话,一概不听,只听神的吩咐,“只管站住”,屹立不动,有如磐石。

在没有把握的时候,你要等待。心中任何疑惑的时候,也要等待。不要勉强作任何行动。假若你的心灵如受约束,就该等待到一切澄清,不要故意违抗。
--噢,又是宝贵的信心功课--要等候神!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哇!感动!!谢谢教授,太善解人意啦!这回看见照片啦。就是太小了!好漂亮的黄玫瑰,还是cheese做的!婚礼的场景太真切了,有点神圣感。。。很美好的感觉。。。我知道哪个是凡凡。我猜的一定不会错!你告诉过我你的特征!凡凡一会儿查Q:)))

在这样一个气氛中,唱着这两首赞美的歌,心中奔涌出一种不止息的感动,萌生出对神的呼求和渴望,水到渠成的抉志信主。。。非常感人的故事!!!凡凡,请接受我迟到的祝福,祝贺你的新生!!!

还有,你分享中提到的你过去的想法和我一摸一样:)))只信看得见摸得着或科学可以证明模拟的东西。。。再谢分享!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凡凡,看了你的留言,笑了,很开心的笑,由衷的!谢谢你第一次传福音的分享,非常感动。。。
我们是激将法呀,终于知道你的生日啦:)))))
你的link不work呀???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呀, 用常用的CODE贴不上来照片, 原来在跟贴里不能放照片啊, 嘻嘻.)) 那么同学们如果想看就看看我的分享吧:
http://www.koolpages.com/fanfan/2004Wedding01.jpg
http://www.koolpages.com/fanfan/2004Wedding02.jpg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梦教授啊, 今天这两首歌,让我听得。。。。。感动啊!感动。。。。。。说不出话来, 就让我热烈拥抱你吧!!!!!
为了梦梦, 为了我的同学们, 我花了大把时间找出了3年前的照片, 选来选去, 选了两张出来_________第一张就是我们在婚礼上实况唱歌的情景; 第二张是婚宴上的小摆设; 用CHEESE雕刻的玫瑰花___黄色的, 好幸福的感觉哟:))))))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唉呀呀, 江江和WENG, 我咋说你们才好嘛? 嘿嘿, FANFAN有好些优点你们不学,反倒把我粗心大意的缺点给学到了(学俺妈训斥小时候的我的语气:)))))) 你们看看, 我在下面明明说我是3年前的今天决志信了上帝, 但是还没有受洗啊, 应该说我受洗礼的那天才是我真正重生的生日嘛!! WENG你自己都说你是2004年10月24日受浸的, TIM是2003年4月18日, 这才是你们生日的日期啊! 嘿嘿, 我只是卖关子,在下面的文字里打了......并没有说具体日子呀:)))) 哈哈哈, 好吧, 现在我说____________ 我从4月19日决定信上帝,也想要受洗起, 教会并没有让我等太久, 就是一个月后的5月23日,我受洗了!!!! 所以呢, FANFAN的生日是______5月23日:)))))))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约书亚记 19:1-20:9

我也没有什么新意,就是江江提到的重点了。

我觉得旧约不是很好看的一个原因就是有太多这些人名,地名了,我不知道有什么特别重要的意义,我自己就觉得这么细致的描述,让我们后人明白圣经里关于整个旧约时代的历史是真实可信的,后来的考古学家都一一证实了(我那本圣经导读本里就有这些考古结果的资料图片) 。

路加福音 19:28-48

从这日起算,耶稣离蒙难就只有最后5天了。“因为日子将到,你的仇敌必筑起土垒。。。并要扫灭你”,耶稣已经说出了预言。

耶稣清洁殿堂传福音,说明殿堂内若没有被圣灵充满,反倒是充溢着世间的罪恶,福音是传不出去的。

江江:正好上周的礼拜,我们看了牧师讲道的DVD,他说到了教会,圣经上说,我们基督徒是神的器皿,是神的殿,我们就是教会,我们这几个人的网上聚会,应该归类属于“细胞小组” 形式的教会。优点是可以做到倾心交谈,互相帮助,建立友谊,实践圣经上要我们彼此相爱的诫命。

非常同意WENG的解答,“圣经上多次提到神是看内心和实质, 并不在乎形式.” 比如我在下面提到,我4月19日一旦决定接受基督做我生命的主,那种获得新生命的喜悦,就让我忍不住要传福音了,要知道,这救赎的恩典是我们白白得来的呀! 不是因为我有好行为,天父就爱我, 而是在我是罪人,不认他,抵触他的时候, 他就已经这样爱我了! 信主之前,我是何等的骄傲,何等的顽硬,还不知道真有个慈爱天父如此爱我们,他牺牲了他的独生子来替我赎了罪, 而且还为我预备了丰盛的恩典,为让我得永生,将来享受永生的福气......所以当我一旦意识到这一切,我就急切地,一点也不想耽误地拿起电话,给我的好朋友们挨着个儿地打电话,内容就是两点: 1) 我相信上帝了,他是真实的!我感觉很快乐很快乐,真的!早先我老是执着要亲眼见到上帝存在的事实,要亲身体验他的存在,无论声音还是图像,总之我必需要得到科学证据和自己亲身的验证。其实,原来信上帝的过程是这等的奇妙和美好,是用诚实和心灵来相信的!!一旦相信,我就能确定他是真实的,真的!! 2) 早知道信了上帝有这么好,我真的怪自己咋不早点信嘛!所以我好希望我的还没有信上帝的朋友们也都能像我一样信上帝而得到这么大的快乐哟!

江江,这就是我的第一次传福音的情景______我是用电话这样的工具传的:)))

诗篇 88:1-18
真的谢谢江江的奉献!!你的预习资料对我很有帮助!

箴言和荒漠甘泉

我也同意江江和WENG的心得。你们的评语实在是好精彩啊!!

真的感谢神借着考门夫人的笔,为我们上了一堂这么重要又生动的信心之课!!

******加入江江行列:每日祝愿:祝牧师顺利平安!早日归队!
每天下意识的click“Tim's Comments [+/-]”,期待“coming soon...”突然变成美丽的方块字的奇迹:)))____ 原来我完全跟江江一样呀,嘿嘿:)))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也祝凡凡重生生日快乐!!!

蓑笠翁提醒了我,每天有很多朋友浏览我们的网页。热烈欢迎感兴趣的朋友以你们喜欢的方式加入讨论!!!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书: 同意寒江雪.
路: 耶稣终于到了耶路撒冷城.
To 寒江雪, 我的理解, 圣经上多次提到神是看内心和实质, 并不在乎形式. 如果可以, 随时随地传福音都是好的,我们这个blog现在就是一个很好的环境(个人认为). 我信主时间不长,看法可能幼稚,欢迎潜水的"年长"的弟兄姐妹可以指点一二.

诗: 大赞寒江雪的学习态度.你的分享非常有帮助理解今天的诗篇!!

箴:遵守诫命, 和智慧人的法则, 得生命泉源!

泉:“懦弱”"绝望"“急躁”“傲慢”是魔鬼攻击我们的有力武器, "但是信心对于傲慢,绝望,懦弱,和急躁等等的话,一概不听,只听神的吩咐,“只管站住”,屹立不动,有如磐石。"
"在没有把握的时候,你要等待。心中任何疑惑的时候,也要等待。"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是2004年10月24日受浸的......一路尽管跌倒,也曾离家出走, 感谢主从来都没有丢弃过我! 主的爱,温暖柔细, 越靠近就越感受得越多.......

也祝凡凡生日快乐!!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本想今天分享我上周去查经班的体会,刚刚接到公司电话有急事晚上要工作。明天再找时间分享吧!祝同学们查经收获多多!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阵痛中迎重生,风雨后见彩虹!”谢谢梦梦画龙点睛!非常感人的歌!!!

约书亚记 19:1-20:9
-以色列各支派拈阄分配了地业。西缅人的地业是从犹大人地业中得来的。以色列人按照神的旨意建立逃城,给过失杀人者以生路,从而体现神的赏罚分明的严格的民法思路。

路加福音 19:28-48
-耶稣蒙难的日子近了。他向门徒们称“主”,门徒们没有诧异。可见他们的信心!“奉主名来的王,是应当称颂的。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处有荣光”。耶稣清洁殿堂传福音。现在传福音有没有什么规定呢?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可以传福音?有什麽忌讳没有?比如说,我们在这里学圣经,这个blog最好是个什么环境??????

诗篇 88:1-18
*****没有牧师的引导,我怕读歪了,就search了一下,下面是我找到的资料:
==========================================================
本诗生动地描写了一位属灵的诗人,面对生命的危机和患难时内心的挣扎和困扰:精力耗尽、众叛亲离、自小常经忧患,于是他埋怨主:为甚么丢弃我?为甚么躲开不理我?然而,在绝望之中,诗人仍能够保持信心,继续不断与主亲近,向祂祷告。正是因为这种信心和交託,使诗人获得了坚持下去的力量,并心里的喜乐与平安。

结论:求主赐我坚毅的心,学好人生中信心的功课
===========================================================

箴言 13:12-14
13 藐视训言的,自取灭亡。敬畏诫命的,必得善报。
-智慧是生命的泉源,悖训则自投罗网!

荒漠甘泉
【在没有把握的时候,你要等待。心中任何疑惑的时候,也要等待。不要勉强作任何行动。假若你的心灵如受约束,就该等待到一切澄清,不要故意违抗】

**********太精彩了!!“只管站住”**************

在我们遭遇困惑,进退维谷,不知怎样办的时候,神的明确启示是:“只管站住”,屹立不动,有如磐石。站住多思,站住等待,站住积蓄力量,“以昂然直立的姿态,准备行动,期待以后的吩咐,愉快而谨慎地等候神的指引。不久神就会对你说,象摩西对以色列人民那样清晰地说:“往前走””

站住就是盼望,等待就是信靠,千万别轻举妄动,不冷静的结果是付出惨重的的代价。凡事想明白了再做。目标确定了,就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成功就在我们的坚持之中!!!

******每日祝愿:祝牧师顺利平安!早日归队!
每天下意识的click“Tim's Comments [+/-]”,期待“coming soon...”突然变成美丽的方块字的奇迹:)))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凡凡,你决志信主的经历真的很感人!可以想象你当时的感动!我想,感动虽然是瞬时发生的,可那应该是你长期追寻的结果。记得你说你的老师妈妈给你很深的影响,所以你信主应该是水到渠成。
啊,牧师4岁你3岁,蓑笠翁可能和你们差不多大,都进pre-school了。我呢,还没出世哪,正努力汲取营养:)))) 谢谢你的分享!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SORRY,写错了, 那是2004年的4月19日....而非2003年:))))))
所以, 我的年龄比TIM正好小1岁, 嘿嘿, 今天第一次透露秘密啊:))) 以后我一旦有空, 还会继续与同学们分享我的见证哈:)))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江江, 你的激情已经传递到千里之外的北国FANFAN这里了, 你窗外美丽而明媚的阳光也照耀到了我的心里, 嘿嘿:))))

喜欢这首[全新的你] 歌曲!!非常非常喜欢!!!!

这首诗歌出自圣经的内容:
歌林多后书 5:17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

这首[全新的你]加上[爱的真谛]是我们一群黄皮肤的中国人在芬兰朋友的婚礼上献唱的. 那对芬兰新郎新娘都热爱中国,新郎在婚礼前就告诉我们他想在婚礼中听见这首旋律优美又意义重大的中文歌曲[全新的你]. 根据事先的安排, 我们从婚礼中的经典歌曲____[爱的真谛]开始演唱,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本来是令人高兴的重大庆典, 可我的意志就是管不住自己的眼泪, 我是从头至尾流着泪唱完的呀, 那是发生在3年前的故事了, 至今那份至深的感动和至真的美丽还犹如发生在昨天......在那古老的芬兰石头教堂里, 我见到了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美的婚礼! 虽然那时我还不是基督徒....可过后不到一个星期, 圣灵感动了我, 我决志信主! 那是2003年的4月19日, 记得是星期一晚上, 结果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的打电话给当地教会的朋友, 说我想受洗. 可是不巧,就在我下决心信主的头一天, 教会刚刚有过洗礼仪式, 我就只好等下一次了, 但不知什么时候会有下一次.......同学们你们知道吗? 我就在那等待洗礼的每一个日子里, 我以为呀, 我的内心经历了如像新娘子等待婚礼那样的甜蜜和喜悦啊!! .....嘿嘿, 所以, 这[全新的你], 也是每一个基督徒获得生命更新的最美好的见证啊!!!!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
=哈利路亚!张开热情的双臂迎接全新的今天!谢谢凡凡和梦梦
=============

此刻,窗外,晴空万里,春阳灿烂,愿我们的心情像五月的鲜花,愿我们的信心像永恒的星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