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7 神的品格

(2007-04-17 09:23:52) 下一个

2007:
书: 以色列人的疆界。一个士师(俄陀聂)出场。
路: 耶稣论财主进神的国。瞎眼的看见。
诗: 神的品格: 本为良善,乐意饶恕人,有丰盛的慈爱,赐给凡求告他的人;有怜悯有恩典,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
箴: 谦虚的义人,在黑暗的世代发出耀眼的亮光。

泉: 锻造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4/17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1645

约书亚记 15:1-15:63
以色列得应许之地。
摘录自灵修版---请留意,神对应许之地的境界与说明都是非常明确的;他精确地吩咐人所要做的事,把他们所需要的赐下,他们也就没有理由不顺服神。

路加福音 18:18-18:43
1)“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进神的国,还容易呢。 ”可是,“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却能。”对于不信或者信心软弱的人来说,地上的财产可能成为跟随耶稣的绊脚石。我们不禁要反省自己的内心--是否“尽心尽力尽意尽性地爱主我们的神”只是口头空话?!

2)神的应许:“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神的国,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儿女, 没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来世不得永生的。 ”--- 凭信心遵行神的话语,支取神如此大的恩典和应许吧!

3)耶稣医治瞎眼的:“你的信救了你了。”--- 不要怕,只要信!

诗篇 86:1-86:17

主阿,你本为良善,乐意饶恕人,有丰盛的慈爱,赐给凡求告你的人。
耶和华阿,求你将你的道指教我。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专心敬畏你的名。
主阿,你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
求你向我转脸,怜恤我,将你的力量赐给仆人,救你婢女的儿子。
--我要数算神的恩典,赞美感激神,直到万代!!

箴言 13:9-13:10
骄傲只启争竞。听劝言的,却有智慧。--- 神啊,求你怜悯帮助我,拿走我心中的骄傲,赐我有能听的耳和受教的心,阿门!

荒漠甘泉 04/17
人们只要相信自己尚在被制造的过程中,并且愿意让造物主随意处理,象陶人处理泥土一样,顺服于神的一切工作,不久人们就会欢迎那双加在他们身上压力的手,虽然有时压得痛苦,但是他们深信,而且认识了神制造的目的,是要把人引导进入光荣之境。 --- 神啊,谢谢如此地爱我,谢谢你造了我,如今还在继续制造我,我愿意顺服于你的一切旨意,好教你将我制造成让你欢喜满足的器皿,让荣耀归于你,阿门!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书:
以色列人的疆界______历史有确据,很真实。一个士师(俄陀聂)出场___原来又是一个伏笔:))

路:
*财主进神的国_____比骆驼穿过针的眼还难!难就难在要全然丢弃世上的财宝,而一无挂虑全心全意跟从耶稣。
*耶稣预言他的死和复活。_______ 当时还没有人门徒明白。
*瞎眼的看见_____ 是“你的信救了你了”。

诗:
“神的品格: 本为良善,乐意饶恕人,有丰盛的慈爱,赐给凡求告他的人;有怜悯有恩典,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_____牧师真会抓重点,说得好!

箴:
要做 “谦虚的义人” , 并要“在黑暗的世代发出耀眼的亮光”_____对!!

荒漠甘泉:
神啊,我相信你,我要完全交在你手中,请“锻造我吧”!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约书亚记 15:1-63
-以色列人经过数十年的颠簸流离迁徙争战,终于进入了应许之地并划定了疆界,将要开始相对稳定的新生活了。

路加福音 18:18-43
25 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进神的国,还容易呢。
29 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神的国,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儿女,
30 没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来世不得永生的。
-富人进入神的国度比登天还难,因为他们有财富的重负。而事实上一旦他们舍弃所有,义无反顾地跟随神,他们不仅在今世获富足且在来世得永生!!而舍弃一切跟随神的首要条件就是“信”,信心的支持!!

诗篇 86:1-17
-牧师对神的品格总结的很精辟。 神是良善,神是饶恕,神是慈爱,神是怜悯和恩典。

箴言 13:9-10
-同意牧师。智慧就是谦虚,就是博采众家之长兼收并蓄。并能“在黑暗的世代发出耀眼的亮光”!!!

荒漠甘泉
-真是精彩!!拍案叫绝!!也非常喜欢蓑笠翁摘抄的话语:
【有时,在你的生活中,神也把你猛击一下。挂泪,流血,丧志,灰心。你说那一击是击错了。可是并没有,你是神的无价之宝。神是你的宝石匠。
有一天,你将做神冠冕上发光的宝石。现在你既在他手中,他知道怎样对付你。若不是神的爱所许可的,没有一击能临到你。】

-生活中碰到困难矛盾,不必惊慌,那都是暂时的考验。还是牧师的话简练:“锻造我吧!"

Okay,我不想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只得在写一遍!有4点啦:((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书: 以色列的疆界和犹大支派按着宗族所得的产业.
路:
"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却能".很多时候我们用人的思想去推断神.所以会有很多困惑和不解,甚至曲解. 神的心意不是我们可以完全参透的. 有时候你以为神没有祝福你或者他人, 但又怎知道神是不是有美意在你或者他人身上呢....

诗: 牧师总结的神的品格,太贴切到位了.

箴: 同意牧师!

泉: "有时,在你的生活中,神也把你猛击一下。挂泪,流血,丧志,灰心。你说那一击是击错了。可是并没有,你是神的无价之宝。神是你的宝石匠。"

"有一天,你将做神冠冕上发光的宝石。现在你既在他手中,他知道怎样对付你。若不是神的爱所许可的,没有一击能临到你。"

思考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