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5 秋雨之福

(2007-04-15 08:24:21) 下一个

2007:
书: 终于,战争结束,国中太平了。
路: 10人蒙福,1人感恩,还是外邦人。 神的拣选。
诗: 流泪谷有了秋雨之福。
箴: 没有谎言,没有羞愧,诚实正直,公义保守。

泉: “读经使我们熟识神。。。因为神在圣经中显露,启示他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4/15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1639
约书亚记 11:1-12:24
约书亚照着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一切话夺了全地,按着以色列支派的宗族将地分给他们为业。于是国中太平,没有争战了。

路加福音 17:11-17:37

1)耶稣洁净医治好了十个长大麻疯的病人,只有一个回来感谢主,归荣耀与神----- 反省自己,我有没有凡事谢恩!?

2)“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 愿我永远住在基督里,如今活着的不在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阿门!!

3)主第二次再来,如挪亚又如罗得当初的样子。。。我们当警醒!

诗篇 84:1-84:12
万军之耶和华阿,你的居所何等可爱。
我羡慕渴想耶和华的院宇。
我的心肠,我的肉体,向永生神呼吁!
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为有福。他们仍要赞美你。(细拉)
84:5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
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他们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锡安朝见神。

在你院宇住一日,胜似在别处住千日。
宁可在我神殿中看门,不愿住在恶人的帐棚里。
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恩惠和荣耀。
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
万军之耶和华阿,倚靠你的人,便为有福。
--哈里路亚!!!我要天天赞美你,我的主,我的神!!

箴言 13:5-13:6
行为正直的,有公义保守。犯罪的被邪恶倾覆。--- 愿神赐给我正直清洁的心,监察我,保守我,阿门!

荒漠甘泉 04/15
信心单信神的话。当我们凭他的话抓住他的时候,我们的心就得到了安息。
在突如其来的困境和逼迫来临时,我是否能也能说出信心的话语来?--"我要等待,看神这一次将要给我什么好处。无论如何,他必叫我得益。"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约书亚记 11:1-12:24

[凡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约书亚没有一件懈怠不行的。 ]____ 约书亚是世人的一个好榜样.

****FANFAN 问题****: 11:20__ [ 因为耶和华的意思是要使他们心里刚硬,来与以色列人争战,好叫他们尽被杀灭,] 在出埃及记里,也是这样写:[耶和华使法老的心里刚硬。。。]。我就质疑: 上帝是尊重人的自由意志的, 为何在旧约里有几处记载: 耶和华使…心里刚硬. (我查英文版也如此)??? 那不是就说, 神在左右和利用人的意志?

江江的问题我知道牧师已经在昨天4月14已经回答了部分. 但江江是想问如何理解神的博爱? 我一直不解为什么要杀死新生婴儿.

路加福音 17:11-37

神的国就在我们心里!

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丧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
这是不是就是说: 要取去一个,撇下一个?

诗篇 84:1-12

流泪谷____没有神的痛苦保佑, 人们悲哀流泪, 如沉入峡谷深渊.

秋雨之福______ 神的慈爱如秋雨棉棉, 让人类的收获丰丰满满的喜乐和福气.

神阿,你是我们的盾牌。求你留心听我们的祈祷, 赐下恩惠和荣耀。倚靠你的人,便为有福。

箴言 13:5-6
义人恨恶谎言。神必看顾诚实痛悔的心灵.

荒漠甘泉

我们信神的话有多少,就是我们的信心有多少。
同学们都说得好好, 我们一定将查经学习坚持下来!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约书亚记 11:1-12:24
-这个讨论还在继续,以色列人得以进入应许之地的前提,是要击杀所有的原住民,当时每一所城池都一定是血流成河的。。。一直觉得耶和华仅是以色列人的神。至少从旧约看是这样。好像和其他民族没什么关系。旧约里常说神拣选了以色列人,也就是说只有以色列人是神的子民。其他民族概如草芥,那么怎样体现神博大的爱呢?

路加福音 17:11-31
33 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丧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
-耶稣一再强调。跟随他就要舍弃一切,背负十字架义无反顾,从而必得永生!那些贪恋今世浮华的人则不得不进入永无天日的地狱。

******觉得这篇不怎麽好读。需要辅导!(诸如:要取去一个,撇下一个。。。。)没抓住重点。

诗篇 84:1-12
-这诗篇好欢乐好美。对神由衷的渴望和赞美!
6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Q:什么是流泪谷???

箴言 13:5-6
-义人坦诚正直有公义保守。说诚实的话,做正直的事,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

荒漠甘泉:
【神乐意锻炼我们的信心。。试炼是信心的粮食。。不只试炼和困难能锻炼,加增我们的信心;读经亦然。读经使我们熟识神,与神成为至交,因为神在圣经中显露,启示他的自己】
-看来我们必须把读圣经的活动进行到底:)))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M教授献歌啦.....好听, 为你喝彩!

书: 以色列人继续在神的指挥下作战, 攻无不克, 战无不胜.

路: (报告M教授,今天的内容1-10,昨天已经读过了.最起码给个C+吧....呵呵...)

十个得救的麻风病人, 只有一个回来感恩. 不得不感慨人心.....同学们, 我们要做感恩的人.
"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丧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世间的一切都要废去, 只有神的话不会废去.

主再来的日子, 是"择优录取的".这个分数是神给的. 同学们, 做神眼里的好学生, 才是真正的目标!

诗:"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我们都曾经过流泪谷,感谢神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 使我们的经历成为别人的祝福! 同学们,不要小瞧了自己啊.

箴: 不撒谎, 做公义的行为正直的人.

泉: "读经使我们熟识神,与神成为至交,因为神在圣经中显露,启示他的自己。"看来我们每天读经真是太好了!! 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够在每天的读经中更多认识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