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1 过约旦河

(2007-04-11 08:07:39) 下一个

2007:
书: 他们的脚一踏入约旦河水,那水就分开了。神不为我们分开那水,除非我们愿意迈出一步。
路: 自卑的才会被升高。神的宴席,从来都不乏宾客。你不去赴宴,自有人会去。
诗: 神啊,求你使我回转(忏悔),我们就得救。
箴: 殷勤行在神公义道上的,有生命。

荒: “当黑暗遮蔽了尘世的喧嚣,也就展开了永恒与不朽的景象。” W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4/11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818

今天也是对2年前的笔记没有特别多的补充:))

约书亚记 3:1-4:24
约书亚带领以色列百姓过约旦河,壮哉,奇妙伟大全能的神!我们要永远敬畏耶和华!!耶和华也使顺服他的约书亚在以色列众人眼前尊大!!

学习要点-- 要自洁, 顺服神的作为,迈出信心的一步,成就神的旨意!

路加福音 14:7-14:35
1)“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 ”--谦卑是耶稣基督的生命特质。
2)“你摆设筵席,倒要请那贫穷的,残废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 做善事不求报答。
3)“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门徒。 ”--- 耶稣基督是一切,是万有之首,是我们的主,也是我们人生道路上做抉择的首选。
4)"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 "--求神给我一双能听见圣灵微小声音的耳朵,也赐我力量和信心能行出真理来。

诗篇 80:1-80:19

神阿,求你使我们回转(或作复兴),使你的脸发光,我们便要得救。 ---求神扶持和坚固我们,拯救我们!!

箴言 12:27-12:28
殷勤努力进天国的窄门,在这条通往永生生命的路上,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

荒漠甘泉 04/11
马太福音十章26-27
所以不要怕他们.因为掩盖的事、没有不露出来的.隐藏的事、没有不被人知道的。 我在暗中告诉你们的、你们要在明处说出来.你们耳中所听的、要在房上宣扬出来。 -- 不要怕,只要信,只要以基督的心为心,行神所悦纳的公义,神必保守。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凡凡,我在4/7那里介绍了一个中文软件很好用。应该比南极星更智能.建议你试试:[聪明的谷歌拼音输入法]
http://tools.google.com/pinyin/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用南极星中文软件,竟然写错字了,哈哈,改正约书亚记中的笔记,应该是:“耶稣基督”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约书亚记 3:1-4:24:16

牧师说得真好!"神不为我们分开那水,除非我们愿意迈出一步".
还有,神的应许和神的话话带着真正巨大的力量!过去是这样的,现在也是这样的,将来直到永永远远都是这样的!!感谢赞美神!

神啊,求你开我的心,我的耳,让我永远听见你的话语!

路加福音 14:7-35

1) “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
_____我们要谦卑!!谦卑是我在天国道路上永远的的良师益友,另一位是:认罪悔改!
2) ”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 “ 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门徒” 很难很难成为名符其实的真门徒啊,但耶稣嫉妒从来不丢弃我,一直在牵手带领我。。。


诗篇 80:1-19

学习原文,同时也从同学们的真知灼见中得益。

箴言 12:27-28
哇,牧师的话精彩:“殷勤行在神公义道上的,有生命” 打10分!

《荒漠甘泉》
又跟着牧师和同学们感悟和感叹啊!!

神真好!神真好!!每每多一点明白神的心意,就多一次感觉幸福和得到多一点信心!!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约书亚记 3:1-4:24:16

-壮丽的历史画面!与过红海可以同日而语!"神不为我们分开那水,除非我们愿意迈出一步". 觉得牧师的确讲的很精彩,但说的是外国话:))) 英文直译过来的。似乎应该说,神为我们分开那水,是因为我们愿意迈出这一步:))) 是的,我最近学的功课不停地在告诉我,“寻求的,就寻见;叩门的,就开门!” 今天的约书亚记尽显了神的大能。以色列人历经数十年的磨难,终于尽都过了约旦河。

路加福音 14:7-35

-严重同意牧师与蓑笠翁的分享!谦卑为本!自是其高必受辱。啊,神的宴席之说很精辟!“神的宴席,从来都不乏宾客。你不去赴宴,自有人会去”-这话好像是说我:) “要付出不求回报”-说得好!

诗篇 80:1-19

-其实人(以色列人)与神的关系一直是遵从,背弃,回转,再背弃,再回转。。。的过程。可神的爱是如此宽容,每一次背弃,都会有等待,每一次的回转,都会有接纳。世上什么样的爱能与之相比呢?!!!

箴言 12:27-28

-鼓掌!牧师说的好!“殷勤行在神公义道上的,有生命”!牧师很有语言天赋,上回说过什么“涌出活水的江河”!这是不是基督徒专用语言呀,我怎么说不出这种话???!!!觉得不怎么像现代汉语!!特有魅力的一种语言!!!

《荒漠甘泉》
【当黑暗遮蔽了尘世的喧嚣,也就展开了永恒与不朽的景象,这对于灵魂的需要,好象肉体之需要粮食毫无两样】

-太精彩了!诗一样的语言!与神静静的在黑暗中独处,好像是必修课呀!好奇的问一下,我的同伴们,这是你们每天都做的功课吗???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书: 想起了出埃及记中的过红海....牧师讲得好! "神不为我们分开那水,除非我们愿意迈出一步。"

路: "因为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 -- 要谦卑!
"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可报答你。到义人复活的时候,你要得着报答。"--要付出不求回报,神必纪念.
另,为世上的事而忽略神的宴席, 是最不聪明之举!

诗: 个人理解,这颗葡萄树比喻以色列人(其实我们何尝不也是一样呢),神将他们带出埃及, "深深扎根,爬满了地", 但以色列人屡次悖逆神,所以"这树已经被火焚烧被刀砍伐,他们因你脸上的怒容就灭亡了." 最后, 呼求:"耶和华万军之神阿,求你使我们回转,使你的脸发光,我们便要得救。" 当我们不小心背离了神, 也要这样呼求, 求神使我们回转而得救!

箴: 同意牧师!

泉: ..." 所以基督徒必须有单独默想,与神交通的时间。我们的灵,需要与至高者交通,也需要在岩石的阴影和夜晚的星光之下,静静安息。"

"这样,我们才会时时觉得神的同在,能和大卫一同说:“耶和华啊,你与我相近。”"

今天,你默想了吗?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先得意一下,再赞叹凡凡ID图片构思之精巧!看来凡凡对圣经已经融会贯通了。以后多多分享吧。。。。 

祝贺凡凡解决电脑的问题!仇敌的攻击是真的,但我们的神和我们的主更是真的!

我最不懂电脑病毒和硬件方面了。。。。再自嘲一下!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江江早上好! 谢谢你又把平平凡凡之平常人和平常心诠释得如此透彻!
哎, 我太啰嗦了, 其实呀, 嘿嘿, 其实我刚刚还没有啰嗦完, 现在再上来, 干脆把啰嗦进行到底: ))

[关于我的ID 图之圣经以外的含义]

1)通过图片中祷告的小女孩和圣经话语, 我可以向所有看官表明我的基督信仰.

2)通过类似童话[拇指姑娘] 的图案 (我是小心翼翼一点点地将小女孩轮廓切割下来再拼贴在百合花上的), 表明我特别热爱孩子的心(我的职业也与孩子有关)和估计我永远也无法改掉的孩子气.

3)一眼能看出, 拥有此ID者,为女士也.

4)本人对紫色情有独钟.


现在, 真的啰嗦完了: )))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哇,凡凡一个ID照片就有这么多的含义!当时管你叫凡凡,主要是取秉平常心,办平常事,做平常人的意思。我觉得能踏踏实实的把平凡的生活过得有声有色有情有义其实是很富挑战性的,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带着无憾的笑容平静的告别人生的!很高兴你喜欢这个名字!也喜欢你的ID照片!你真是个有心人!我的照片就是Google地:)))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写了这么多, 对不起噢, 占了那么大地方, 不好意思, 我自己都烦我啰啰嗦嗦了!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先说题外话, 其实又非完全题外话, 因为都与圣经有关________

我的ID图案象征说明

首先感谢4月日江江和蓑笠翁的用心动脑参与,再祝贺蓑笠翁的解答几乎完全正确!不错, 我当初就是围绕孩子,祷告和百合花三元素进行设计的。后来就一边找图, 一边思考,一边制作,一边臆想出更多的意思来了:))今天我仍然无法顺利上网,就认真做了些功课,将我的心思意念上升到理论,并在圣经里查找出依据。以下是我的答案, 若不对或不全面,望同学和老师们批评指正噢:))

[关于图片]

♥ 小孩子——————

马可福音10:14-15

耶稣看见就恼怒,对门徒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神国的,正是这样的人。 我实在告诉你们,凡要承受神国的,若不像小孩子,断不能进去。

马太福音 18: 2-5

耶稣便叫一个小孩子来,使他站在他们当中, 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 所以凡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 凡为我的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马太福音11: 25

那时,耶稣说,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

♥ 百合花(纯洁清新,象征美好的事物或美妙的意境)——————

雅歌 2:1-2

我是沙仑的玫瑰花,是谷中的百合花。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

雅歌 2:16

良人属我,我也属他。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马太福音6:28-34

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 祷告——————

箴言 15:29 耶和华远离恶人。却听义人的祷告。
诗篇 6:9 耶和华听了我的恳求。耶和华必收纳我的祷告。
诗篇 66:20 神是应当称颂的。他并没有推却我的祷告,也没有叫他的慈爱离开我。
耶利米书 29:12 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
罗马书 1:10 在祷告之间,常常恳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终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们那里去。
罗马书 8:26 况且我们的软弱有圣灵帮助,我们本不晓得当怎样祷告,只是圣灵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
罗马书 12:12 在指望中要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祷告要恒切。
彼得前书 4:7 万物的结局近了。所以你们要谨慎自守,儆醒祷告。
帖撒罗尼迦前书 5:16-17 要常常喜乐。 不住地祷告。


♥像框上柔软的丝绸——————
(象征柔和谦卑的性格)

马太福音 11:29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关于颜色]

§ 白色[图像的底色]——————
(纯洁,神圣)

以斯帖记 8:15

末底改穿着蓝色白色的朝服,头戴大金冠冕,又穿紫色细麻布的外袍,从王面前出来。书珊城的人民都欢呼快乐。

启示录 20:11

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无可见之处了。


§ 紫色[像框的颜色,是我自己最喜欢的颜色]——————
(高贵优雅, 在圣经里也是帝王的象征)

雅歌 3:10

轿柱是用银做的,轿底是用金做的。坐垫是紫色的,其中所铺的乃耶路撒冷众女子的爱情。

出埃及记 39:29

又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并捻的细麻,以绣花的手工作腰带,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 红色[百合花的花蕊]——————
(血的颜色, 象征基督耶稣的宝血)

彼得前书 1:18-19

知道你们得赎,脱去你们祖宗所传流虚妄的行为,不是凭着能坏的金银等物。 乃是凭着基督的宝血,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之血。


[关于我的ID名字]

凡凡这名字是江江为我所取, 我挺喜欢的。 以前在YYKD, 大伙儿叫我什么的都有:fanfan, 范范,饭饭,嘿嘿, 还有叫我烦烦的呢:))其实我自己就想 [凡凡]应该最好, 像个女子的名字, 而且取平凡之意思,可是自己却从来为了打字方便,喜欢用FANFAN, 或者FAN。直到有一天认识了江江,江江把我叫做凡凡, 哈哈, 我就悄悄想啊,终于来了一位明白我的知音了:))

复活节前的一天,同样也是在与江江的交流中,我同她谈起圣经中那段著名的金句:[爱的真谛], 最后一句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第二天早晨,我竟突然意识了我的名字原来与圣经里的教导有关,[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 今天我再修改ID图时, 为了加上自己凡凡的名字, 就取了凡事相信和凡事盼望.因为我觉得这两个[凡]相信对于我格外重要.

歌林多前书 13:4-8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帖撒罗尼迦前书 5:17

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看完而不烦我啰啰嗦嗦:)))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早! 我因为PC问题,要来几次BLOG才能完成功课, 原谅我断断续续写留言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