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 警醒等候

(2007-04-08 00:46:10) 下一个

2007:
申:摩西一生,只有那一次用杖击打磐石。竟因此不能进入应许之地。但他远远地望到了。可叹,可敬。
路:我们等候神,要象仆人警醒等候主人。很多时候,我们颠倒了这个关系。我们对待神象对待仆人。最好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诗:以色列人没有信心的结局。
箴:勤能补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4/08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693

申命记 32:28-32:52
1)因为以色列民毫无计谋,心中没有聪明。 惟愿他们有智慧,能明白这事,肯思念他们的结局。
2)摩西只因一次没有遵行神的话,而不得进入神应许的迦南美地。感叹神完全的作为,感叹摩西对神的衷心和顺服。

路加福音 12:35-12:59
1)关于12:40“你们也要豫备。因为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 ”灵修版的注释:

基督在我们意想不到的时候回来并不是一个陷阱,不是神的计谋,要乘我们不备时到来。其实,神是在推迟他回来的日子,以便更多人能有机会跟从基督(参彼后3:9)。在他回来前这段期间,我们有机会活出我们的信仰,见证基督的爱。

  那预备好迎接主回来的人是(1)真诚,不假冒为善(12:1);(2)为主作见证,不惧怕(12:4-9);(3)信靠主,不担忧(12:25-26);(4)慷慨,不贪婪(12:33);(5)勤奋,不懒惰(12:42)。
2)多给谁,就向谁多取。多托谁,就向谁多要。 --- 努力为主做工是理所当然的!
3)关于“我来。。。乃是叫人分争。 ”灵修版注释:
耶稣用这些话来显明他的到来经常会引致冲突和矛盾。他要求人作出反应,有些人决定要跟随,另一些人则拒绝,分裂便不能避免。对于耶稣,人们是绝没有中间路可走的。我们必须表明对他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忠,即使这样做会使我们与别人的关系恶化也在所不惜。你是否愿意为了得著永生,而不怕别人攻击呢?
--- 通往天国的门是窄门,要努力,还要信心坚定才能进入。

诗篇 78:56-78:64
神的审判是公义的!

箴言 12:24-12:24
殷勤人的手必掌权。懒惰的人必服苦。---要做殷勤的蒙神喜悦的人。

荒漠甘泉 04/08
“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甚么时侯软弱,甚么时侯就刚强了”

:“我的神啊,我从来没有为我的刺感谢过你。我曾为我的玫瑰感谢你过一千次,却没有为我的刺感谢你过一次。我一直注目仰望那个因背十字架而得的奖赏,却从来没有想到十字架本身就是现在荣耀的奖赏。

  求你给我知道十字架的荣耀;求你给我知道刺的价值。求你给我看见痛苦的路是到你那里去的梯级;求你给我看见我的眼泪是筑成虹彩的材料。”——阿门!!!!!!!!!!!!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蓑笠翁,这个解释很顺理成章。“三位一体”不是太好把握,经常觉得神就像人一样:)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是. 如果不对请老师们指正!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蓑笠翁!这个圣灵是不是就是那个三位一体的圣灵?所以还是可以说神活在子民的里面?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寒江雪! 希望真的解答了你的问题:)

终于找到这节圣经了, 约翰福音14:15-26, 很详细的讲解了有关耶稣再来和圣灵的同在:

14:15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14: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

14:17 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

14:18 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必到你们这里来。

14:19 还有不多的时候、世人不再看见我.你们却看见我.因为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

14:20 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

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

14:22 犹大(不是加略人犹大)问耶稣说、主阿、为甚么要向我们显现、不向世人显现呢。

14:23 耶稣回答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

14:24 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们所听见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来之父的道。

14:25 我还与你们同住的时候、已将这些话对你们说了。

14:26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蓑笠翁解惑。我觉得你解释的挺有道理。我就把你当牧师第二了!觉得你的分享好像总是挺有启发的!!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to 寒江雪:
试着回答一下你的问题, 回答不对的, 请牧师指正.

Q: 什么是所多玛的葡萄树?为什么是“毒葡萄”?
所多玛是一座充满罪恶的城, 神曾降天火毁灭这座城. 罗得就是从这座城里逃出去(创世纪18-19). 因为这座城充满罪恶, 所以比喻葡萄有毒, 而且吃了葡萄的人会中毒.

Q2:
耶稣曾多次预言他会再来,比如说: 马太: 29-44; 马可13:24-37. (因为复活后耶稣已经升天,坐在神的右边), 所以我们说要警醒等待.

我的理解, 耶稣升天后, 赐给我们一个训慰师 -- 圣灵. 所以是圣灵与我们同在.

自己的理解, 希望大家批评指正哈:)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申命记 32:28-52
-跟着牧师感慨: 摩西正在坚守岗位,站好最后一班岗!

32 他们的葡萄树是所多玛的葡萄树,蛾摩拉田园所生的。他们的葡萄是毒葡萄,全挂都是苦的。

Q: 什么是所多玛的葡萄树?为什么是“毒葡萄”?

路加福音 12:35-59

-牧师已经提纲挈领地道出了主要的线索。不赘言。

Q:======牧师说:“我们等候神,要象仆人警醒等候主人”。最近也读到几处谈“等候”。有个问题,我常听兄弟姐妹说基督常住在我们里面,就活在我们里面。如果神与神的子民一体,那为什么又说,“等候”呢?

诗篇 78:56-64
-对于“试探悖逆至高的神,不守他的法度”的以色列人,神的惩处如此严厉!

箴言 12:24
-克服懒惰是长期的任务。

《荒漠甘泉》

-精彩!“因我甚么时侯软弱,甚么时侯就刚强了”,“求你给我看见痛苦的路是到你那里去的梯级;求你给我看见我的眼泪是筑成虹彩的材料。” 特别有哲理,最软弱的时候,就是最无可奈何的时候,是最好的契机把自己完全交给神的时候,而一旦与神同在,把重负交给神,便会有信心,刚强起来!所以,痛苦的路是一种磨炼是不断接近天堂的梯级!!!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才看到两条评论。怎么牧师和蓑笠翁悄悄来了。问候一哈!想知道你们复活节有什么新收获!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Wow! 这首歌好熟悉, 太亲切了......

申: 同意牧师. 感慨摩西!

路: 所以我们要装饰整齐, 随时应侯主的再来. 牧师说的太深刻, "很多时候,我们颠倒了这个关系。我们对待神象对待仆人。最好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惭愧之极......

诗: 同意牧师.

箴: 唉, 懒惰是一个得之容易去之难的恶习!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statement! In today's streams in the desert, I quote:
"我的神啊,我从来没有为我的刺感谢过你。我曾为我的玫瑰感谢你过一千次,却没有为我的刺感谢你过一次。我一直注目仰望那个因背十字架而得的奖赏,却从来没有想到十字架本身就是现在荣耀的奖赏。
  求你给我知道十字架的荣耀;求你给我知道刺的价值。求你给我看见痛苦的路是到你那里去的梯级;求你给我看见我的眼泪是筑成虹彩的材料。"

If only I could have one tenth of that kind of fait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