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 登山变相

(2007-03-31 21:57:15) 下一个

2007:
申:利未人的权利,神职人员的权利。 逃城的设立, 使无心为恶的可以得生。攻城的条例, 这是神的本意。
路:耶稣基督显露他神性的一面。天国的道理在于服侍。
诗:我的肉体和心肠渐渐衰残,恳求神加添我的心力。
箴:给我一颗怜悯的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4/01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677

申命记 18:1-20:20
同意伙伴们。刚才其实也写了好多。。。就不再写了。
补充一点:神要以色列民将仇敌之城灭绝净尽, 免得他们教导你们学习一切可憎恶的事,就是他们向自己神所行的,以致你们得罪耶和华你们的神。---- 回答了我以前提的为什么要将犯罪的外邦百姓全部除灭的问题。

路加福音 9:28-9:50
- 耶稣变相,衣服洁白放光。
- 耶稣有大能赶鬼。
- 要学习谦卑,如像耶稣。“凡为我名接待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我来的。你们中间最小的,他便为大。 ”

诗篇 73:1-73:28
不要心怀不平, 恶人暂时享乐,但是神将恶人安在滑地,使他们掉在沉沦之中。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
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远离你的,必要死亡。凡离弃你行邪淫的,你都灭绝了。
但我亲近神是与我有益。我以主耶和华为我的避难所,好叫我述说你一切的作为。

箴言 12:10-12:10
义人满有恩慈仁爱。

荒漠甘泉 04/01
“当浪高如山,风疾如火时,唯一的办法,就是将船停在一个地方,让它一直留在那里。”
。。。。我们只能安息在神的胸怀中,等候,信靠,顺服,遵从。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才写完大篇笔记,在发表之前,网页突然出问题消失了!!:((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江江,fanfan为我的父母祷告。。。那是我第一次试图为父母传福音,我最担心的是他们毫不留情地拒绝!感谢主,也感谢弟兄姐妹的祷告,妈妈没有赞同,但是她在听!

我从来都没有这么大的勇气向父母传福音,可是最近信心大进,可见每天读经,跟弟兄姐妹携手共进真的可以提高自己!

真开心,看到我的分享又回来了。。。。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To 蓑笠翁:
我也试着为你的家人祈祷了。虽然我不大习惯祈祷,但我试着传递着我的一分心意!希望他们能感知神,希望他们平安健康喜乐!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WENG:今天看见你的分享了, 很受益!
昨天忘记告诉你了, 我为你和你的家人祷告!祈祷天父能打开我们还没有信主的亲人们的心门, 愿亲人们也和我们一同进入神的国!!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申:以耶和华为产业的人才是有福的。世上的一切都要废去,贪恋这些过往云烟又有何用呢?逃城的感想:神是看动机的,是公义的。。面对属灵的争战时,我们也要祷告耶和华与我们同在,要为我们与仇敌争战,拯救我们。小心!魔鬼最不喜欢我们与神靠近,会想出各种各样的方法攻击我们。就像我们这个家,越来越兴旺,魔鬼已经很不开心,所以我们要小心呢,求主加我们的信心,向天父祷告,我们必能胜过这场征战!
路: 同意你们。加一点,我觉得是让弟兄姐妹在主内合一相爱。 [你们中间最小的,他便为大。] 我觉得是要我们谦卑,不要怕做最小的。。。
诗:非常喜欢今天的诗篇。我们是否都有过同样的疑问呢? 为什么我做好人却受苦,而那些恶人却“常享安逸,财宝便加增”呢?“所以骄傲如链子戴在他们的项上。”记得魔鬼试探耶稣时,说如果要耶稣拜他,就把荣华富贵给他。。。但是结果又怎样呢,“18 你实在把他们安在滑地,使他们掉在沉沦之中。 19 他们转眼之间,成了何等的荒凉。他们被惊恐灭尽了。 20 人睡醒了怎样看梦,主阿,你醒了,也必照样轻看他们的影”。恶人的美梦是不会长久的。。。不要怕,只要信!
箴:同意!!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申命记: 中心思想就是一句话______ 教诲我们 [要在耶和华你的神面前作完全人。]

另外, 江江的问题, 我也想问!

路加福音: TIM说: [天国的道理在于服侍。] 我想指的是47和48节, [你们中间最小的,他便为大。] 这句话含意深刻, 要记住了!

诗篇 和箴言, 与江江和TIM一致.

最后再分享我喜欢的诗歌 (与今天的诗篇有关):

除你以外
http://home2.5fad.com/detailshow/detail.aspx?id=152603&kind=2


除你以外 在天上我还能有谁
除你以外 在地上我别无眷恋
除你以外 有谁能擦干我眼泪
除你以外 有谁能带给我安慰

虽然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 渐渐地衰退
但是神是我心里的力量 是我的福分 直到永远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没有看到牧师的关于诗篇的分享.很有感触,抽象出了实质,钦佩!
"我的肉体和心肠渐渐衰残,恳求神加添我的心力。"

-在衰弱的时候要依靠心中的信增强信心.相信神与我们在!

也刚刚看到梦梦的评论,好哇,把我的QQH那出来示众:)))
谢谢你!梦梦!你的热情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那都是我的心里话,是实情。那时14u在他唱坛生涯的鼎盛时期急流勇退告别了如潮的掌声喝彩,远离了浮华世界的喧嚣。。。安安静静地在提摩太的书斋和圣殿中默默地继续着他的追求。。。伴陪他的是圣歌圣诗圣卷。。。使人感到一种特别特别特殊的力量在鼓舞着他的这种探索。。。 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着的正是这种探索的延续!!!

我的同伴们,信心依旧,热情依旧,梦在手中!!!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申命记 18:1-20:20

-同意牧师的概括.此外,第19章可以看作现代法律的前身:

1.建立逃城,严格区分故意杀人罪和过失杀人罪,对后者是给出路的政策.
2.重证据,且多方见证,"不可凭一个人的口作见证".不冤枉一个好人.
3.对作伪证假证的严加惩处.

19:21 你眼不可顾惜,要以命偿命,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以手还手,以脚还脚。

Q: 记得我们前面学过要爱你的仇敌,别人打你左脸要把右脸伸过去等等.这里好像第一次见到这种针锋相对的说法 "以命偿命,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为什么????? 在什么情况下,要爱仇敌?在什么情况下,有“以牙还牙”????

路加福音 9:28-50

-这一章内容很丰富。耶稣登山变相,摩西以利亚现身,耶和华降临,宣告耶稣是被拣选的,是神的儿子。耶稣驱鬼,并预示他的蒙难。耶稣对门徒们的教诲,最单纯的最没有贪心的像小孩子那样天真的是神最喜纳的!最后,耶稣说:“不敌挡你们的,就是帮助你们的”。觉得这话很精辟。看问题的角度真的很特别。圣经处处有这种警句!!!

诗篇 73:1-28

-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箴言 12:10

-精辟!
义人有一颗怜悯的心,要常怀怜悯!
恶人的怜悯也是残忍!!! - 对恶人的怜悯要警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