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1 Beauty vs. wisdom

(2007-03-19 20:42:42) 下一个

2007:
民:迦得,流便,玛拿西半支派看好约旦河东岸,违背神。将来当强大的外族来攻击以色列时,他们首当其冲。回顾以色列人在旷野的行程路线。
路:耶稣基督赶鬼。招收第一批门徒。
诗:感慨大卫与神的关系是何等的亲密。
箴:如果能在少年时读到此节箴言并且听从,该多么收益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3/21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63

民数记 32:1-33:39

摩西记载神带领以色列民出埃及在旷野行走40年的路程。流便子孙和迦得子孙贪念耶和华神赏赐之外的土地,违背了神的旨意。

路加福音 4:31-5:11

耶稣在加利利传讲福音,教导人,医病赶鬼。
耶稣拣选渔夫西门彼得、雅各,约翰为门徒。“他们把两只船拢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从了耶稣。 ”---- 但愿我们也有“撇下所有的跟从耶稣”的心志啊!!

诗篇 64:1-64:10
大卫在患难受逼迫中呼求神,称颂神的伟大---
求你把我隐藏,使我脱离恶之人的暗谋,和作孽之人的扰乱。
义人必因耶和华欢喜,并要投靠他。凡心里正直的人,都要夸口。

箴言 11:22-11:22
哈哈,同意伙伴们的意见!

荒漠甘泉 03/21
要学习“祷告透切”!--- 祷告到完全的信心里去;祷告到还在祷告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一种把握:觉得我们的祷告已蒙垂听,已蒙悦纳了;祷告到事情还没有实现之先,已经得着了所求的。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good suggestions! the problem is the limited time. i'll come up with some ideas to resolve the problems you mentioned. thanks!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啊,还真的不知道今天是立春呢。。。不知不觉春天就来了!心情也跟着晴朗。。。

民:同意!
路: 耶稣赶鬼,治好病人,在加利利会堂传道。。“耶稣对西门说:不要怕,从今以后,你要得人了。。。”我们今天也是一样,跟随耶稣,传扬福音,使更多的人得到。。。
诗:困境中神惩罚恶人,作义人的避难所
箴:同意寒江雪!:)

To 寒江雪:非常喜欢读你的留言,很有意思,也看得出来你用心在读在想。你的建议非常好,我也有过类似经历,但是没有像你一样想出解决方法。希望牧师能够有更好的办法。。。:)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The First Day of Spring.向我的同伴们问候春安!!!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民数记32-33:39

-流便子孙和迦得子孙贪恋丰沃的雅谢地和基列地,要求留在约旦河东岸。从而激怒了神。以色列人行走路线。看了行走路线图,对地理位置有了大概的了解。以色列人出了埃及地后四十年,亚伦死在何珥山,时年一百二十三岁。

路加福音4:31-5:11

-耶稣施行神迹。招收门徒。特别是:

5 西门说,夫子,我们整夜劳力,并没有打着什么。但依从你的话,我就下网。
6 他们下了网,就圈住许多鱼,网险些裂开。

-这里又强调了“信”。凡事信必得信必果!

诗篇64:1-10

-大卫又一感人的诗篇。这里渴求的是神的保护,“求你听我的声音。求你保护我的性命。。。求你把我隐藏”,从而远离磨难,远离中伤,远离罗网。。。

★★★★★突然注意到这两天的段落,一再强调“隐藏”(在翅膀下。。。)。很特别!对于邪恶,对于伤害,好象是退避三舍的策略。不是那种“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做法。想起提摩太的“孟母三迁”说,觉得你挺得真传的:)。也更理解了你前些时的选择。

同时,我觉得要“隐藏”“躲避”,并不是让恶人为所欲为,而是铲除邪恶是神的事,如耶和华可以顷刻间荡平城池,淹没数十万埃及追兵。。。各司其职,人只做自己的功课就可以了:) 不知圣经是不是这个意思?欢迎PK:)

箴言11:22
22 妇女美貌而无见识,如同金环带在猪鼻上。

-这句话不陌生。觉得翻译成现代表达方式就是还得“心灵美”吧?!不记得旧约是公元前多少年的著作了。好象提摩太讲过旧约中关于耶稣蒙难的寓言早于新约700年。那么对于“美女”全方位的定义实际上早就有结论了:) 在那个时代,女子没有任何地位,被数的都是男人,女人和牛羊并论,更没机会受教育了。所以,赏心悦目的美貌成了一个显而易见的衡量标准。可尽管如此,这里就已经一针见血的指出,没有内涵的美貌是畸形的美貌,很精彩!!!可数千年过去了,人们尤其是(SG们)对美的认识到底和旧约时代有多大的差距呢?好在现代整容术能妙手绘春:) 加上现代化的教育和文化熏陶既填充知识又陶冶情操,内外在统一的美女大军已成浩荡之势啦:))) 不过人们对美女帅哥的钟爱是天性使然,古今中外,概莫能外!我今天信口开河了:))) 打住!

★★★★★严重不平衡的是,为什么不说,男子英俊而无见识无胸怀无。。,也像带在猪鼻子上的那啥啥啥:))))


★★★★★最后,我刚才回去找提摩太的那篇对圣经大体轮廓的基本概述,费了好大劲,把这个BLOG翻了个底朝天,才找着,结果还没有我要查找的说旧约是什么年代写的。建议提摩太

1。把重要的总结或介绍或某些分享,例如。蓑笠翁转贴的感人故事都做个记号,像小标题什么的,便于查找。 

2。另外,其它的daily作业也可以在标题上多给出一点信息,便于今后查找。信息世界的特点就是在有限的空间和时间内提供最大密度的信息!我们别浪费了博客版面呀:) 

3。觉得像我们这么学圣经的可能不多,挺有纪念意义和保存价值的,希望提摩太现在就开始考虑如何发挥更大功效和保存问题。。。很希望数十年后还能在这里追寻当年求索的足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