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 Devil's temptations

(2007-03-16 10:42:01) 下一个

2007:
民:许愿的条例。以色列人对米甸人的报复。从行文中看,原来巴兰还做了一件丑事。为洁净选民,不得不除掉拜巴力的米甸人。
路:耶稣基督出来传道之前,受40天禁食的试炼。最后魔鬼的三次试探非常有名。从这三次试探中,我们看到,魔鬼的手段决非等闲。第一次是40天禁食后用食物的试探,对其肉体的考验;第二次是用地位名望,对其精神的考验;第三次则是用圣经的经文,对其灵性的考验。而我们的主耶稣面对三次不同层次,不同方位的试探,三次用圣经经文应对,三次战胜了魔鬼。可见,圣经实在是属灵争战的利器盔甲。
诗:渴望躲在神翅膀的荫下。
箴:行事完全的义人,必得拯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3/20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62

民数记 30:1-31:54
耶和华吩咐摩西关于年幼女儿和妻子许愿或起誓的律例--“人若向耶和华许愿或起誓,要约束自己,就不可食言,必要按口中所出的一切话行。 ”

摩西按照耶和华吩咐攻击米甸人,掳回仇敌众多的财物和妇女儿童, 杀死先知巴兰(原来当初米甸妇女诱惑以色列人犯罪是巴兰的计谋)。

路加福音 4:1-4:30
1)耶稣被圣灵充满,从约但河回来,圣灵将他引到旷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试探,但是耶稣胜过了试探。

耶稣胜过魔鬼时都是应用神的话语: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
--“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他。”
--“不可试探主你的神。”

2)耶稣回到他长大的地方拿撒勒,在会堂里用以塞亚书教训人,但是百姓不相信他,还要撵他出城。“没有先知在自己家乡被人悦纳的。 ”是因为家乡人看见的是耶稣跟普通人一样的外貌和成长经历,他们心灵的眼睛反而被肉体的双眼迷惑和遮蔽,于是不能认出耶稣也是神。

诗篇 63:1-63:11
神阿,你的慈爱比生命更好。。。好美好美的诗篇!因为我们的神就是这样的荣美,他配得赞美!!
---
“神阿,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的寻求你。
在乾旱疲乏无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我在圣所中曾如此瞻仰你,为要见你的能力,和你的荣耀。
因你的慈爱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颂赞你。
我还活的时候,要这样称颂你。我要奉你的名举手。
我在床上记念你,在夜更的时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饱足了骨髓肥油。
我也要以欢乐的嘴唇赞美你。
因为你曾帮助我,我就在你翅膀的荫下欢呼。 ”

箴言 11:20-11:21
耶和华喜悦义人,憎恶心中乖僻的人。

荒漠甘泉 03/20
属灵人知道最宝贵的诗篇是在最痛苦的时候写成的。
让我们在黑暗中赞美神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试炼越深,愿我们的歌声越高。亲爱的,你有没有学会这个功课呢?我们不只要忍受神的旨意,拣选神的旨意,遵行神的旨意,并且要用赞美来欢迎神的旨意。——愿神的锤炼能造就我成为合神心意的器皿。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民:是啊,为什么都是女子许愿的条例呢。。。查了一下,原来这个巴兰还真的那个巴兰。。。看来他的人品真是不怎么样。。。
路:提摩太总结的好。我们软弱之处不外乎肉体,精神,和灵性。三者互相影响。运用圣经上的话来武装自己,而且要时刻提防魔鬼的攻击。。。
诗:是啊,我们多么幸福啊,有这么坚实的依靠!
箴:神当然喜欢正直的人,因为神是公义的。

昨天太累,忘了分享对提摩太的那个故事的感想。我其实也想过,是不是沙滩也只有我自己的脚印。。。主为我们承担了多少负担,可是我们总以为神忘记了自己。所以要谦卑,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民数记30-31:54

-这里许愿的条例仅仅是对女子许愿的规定。又一次感受圣经中的世界是男人主宰的世界。

Q:有点忘了米甸人是怎么回事了?巴兰死了。这里女人怎么和牛,驴等一起清点呀???

路加福音 4:1-30

-耶稣回答魔鬼三次试探的话很精彩!其实,对每个人都一样,一生中的不同阶段会有许许多多的诱惑。不被任何诱惑所动的是神是圣人。凡人总会或多或少的走点弯路,能把握住大方向不偏离正确的轨道,不断矫正自己的偏颇,从而接近既定的目标,应该是一种比较现实的必由之路!所以一日三省吾身的古训还是应该遵从的:))) 这是我最近学圣经的一个特别特别深刻的体会。觉得做一个真正的基督教徒很不容易,要有勇气面对自己!!!挑战自我!!!会有很多的眼前利益的牺牲,但却因此不断接近着向往和追求的那种生命!!!

诗篇63:1-11
-真的很喜欢大卫的诗篇。永远都饱蘸着激情!抒发着对神的无限渴望和热爱!

****有感于提摩太这两天所表达的渴望“渴望躲在神翅膀的荫下”“在神翅膀的隐秘处,我得平安”。。。很羡慕你们,有那么坚实的臂膀可以依靠可以躲藏。。。永远不受伤害,永远安康。。。

箴言11:20-21
-同意提摩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