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5 Balaam

(2007-03-09 05:37:56) 下一个
民:神借巴兰的口祝福以色列,巴兰的赞美诗有对神比较深刻的认识。
路:撒迦利亚沉默后的赞美诗,施洗约翰的出生。
诗:大卫的祈求,看到很多诗人对仇敌的憎恶。
箴:能隐藏秘密是值得学习的功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3/15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57

民数记 22:21-23:30
耶和华的使者拦阻巴兰的去路,表面神对巴兰的指责。
巴兰两次向着以色列民发出耶和华神的祝福。此时他是遵行耶和华神的。

摘录自灵修版:神允许巴兰随使臣去,为何又因他去发怒呢?对我有何启发?
22:20-22:23 神容许巴兰随巴勒的使者前去,但是对他的贪财态度甚为恼怒。巴兰的心受诱动摇,他为了金钱违背神的吩咐。他贪爱巴勒王送的财富,以致眼瞎,看不到神正拦阻他。我们可能知道神的心意,可是因为贪爱金钱、财产、名望等等而眼瞎。惟有拒绝名利的诱惑,定睛在永生国度上,才能避免犯巴兰的错误。

路加福音 1:57-1:80
约翰出生,他的父亲撒迦利亚见证并称颂神的作为,也预言了约翰的使命:“孩子阿,你要称为至高者的先知。因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豫备他的道路。”

诗篇 58:1-58:11
大卫求告神伸张正义,惩罚仇敌,善报义人。

箴言 11:12-11:13
往来传舌的,泄漏密事。心中诚实的,遮隐事情。--- 希望我们都学习做诚实的明哲的智慧人。

荒漠甘泉 03/15
全能的神能使虫成为有快齿的器具。神能使个人或民族,藉着他的灵,从虫的软弱变到快齿器具的刚强,在历史上留着很深的痕迹。
---哈里路亚!!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只要住在基督里,我们就可以支取神的大能,刚强壮胆,成为基督的精兵!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提摩太的解释很有帮助也有道理。我读得时候有时可能断章取义了。谢谢!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A。1:世人哪,你们默然不语,真合公义吗?施行审判,岂按正直吗?英文是“Do you rulers indeed speak justly? Do you judge uprightly among men?" hope it helps.

A. 是神,上帝。 读诗篇时,我们要提醒自己,诗人表达自己强烈的情感,有时不免夸张,有时不免偏激,比如不断咒诅敌人等等。就象我们遭灾受难时一样也难心平气和。

A。 此处说的“心中诚实的,遮隐事情”,是和上文对应的。指不传言,以免以讹传讹。(我的理解)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A。我觉得,神会干预,但不会禁止。正如圣灵的微声,如果我们不听,他就不再出声。巴兰是贪爱世界的先知,要不是他的驴,他早死了。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民:我也有同样的问题:为什么神又让巴兰去却又要杀他?
喜欢巴兰的诗歌:我愿如义人之死而死,我愿如义人之终而终。
巴兰遵从神三次为以色列人祝福。。
路:“因我们神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
诗:求神降罚恶人。
箴:自傲的人并没有智慧,往来传舌,背后说人,不是好的。。。读了mike的分享,检讨我自己也犯这个毛病啊。。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民数记22:21-23:30
-同意提摩太的概括.昨天多读了一点,有个问题,今天移过来问

22:20 当夜,神临到巴兰那里说、这些人若来召你、你就起来同他们去、你只要遵行我对你所说的话。
22:21 巴兰早晨起来、备上驴、和摩押的使臣一同去了。
22:22 神因他去就发了怒.耶和华的使者站在路上敌挡他。他骑著驴有两个仆人跟随他。

Q:很confuse,不是神让巴兰去的吗,干嘛要发怒呢?

路加福音1:57-80
-施洗约翰的诞生.撒迦利亚预言和祝福

诗篇58:1-11
1:世人哪,你们默然不语,真合公义吗?施行审判,岂按正直吗?

Q. 这里好像在谴责默然不语,可下面的箴言是在鼓励慎言,为什么?

11 因此,人必说,义人诚然有善报。在地上果有施行判断的神。

Q.在地上"施行判断的神"是谁?

箴言11:12-13
12 藐视邻舍的,毫无智慧。明哲人却静默不言。
13 往来传舌的,泄漏密事。心中诚实的,遮隐事情

-圣经里一再讲"慎言".崇尚"静默不言",并认为这是智慧的标志!看样子少说话多干活还继续是我努力的方向!

Q. 为什么崇尚"心中诚实的,遮隐事情". 我怎么觉得心中诚实的才不能遮隐事情呢? 因为他们诚实,别人一问就照实说了???

-但是诚实的人当然还是当说的说,该保守的秘密就保守!!! 所以这里关键是怎么界定"秘密"!!!!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清早起来,发现外边又是一片银白的世界了。晚冬的雪显得那么恬静,它用最后的美丽装扮着大地,令人肃然起敬。。。又想起了那首诗:

“春已归来,你还没离去,/是恋着大地,依依难行?”
。。。。。。
“你梦见了什么,/可是梦见春天的诞生?”
。。。。。。
“你歌唱了吗?/还是那样轻轻的歌声?”

“是的,我歌唱绿色的生命,/歌唱生命在雨雪霏霏中发生。
感谢大地的爱,感谢他的热情,/我笑了,直笑到自己的生命悄悄消融。”

*****和我的同伴们一起告别冬日,感受春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