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4 Good news!

(2007-03-09 05:37:26) 下一个
民: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照样被举起来,是为了吸引万人归向神。打败亚摩利人的希实本王西宏和巴珊王噩。此二王当是非常有名,因为以后经常会提起他们。第22章开始了一段非常非常吸引人的故事。先知巴兰被摩押人的王巴勒请去咒诅以色列人。神不喜悦巴兰贪财的心,但依然容许他去了。后面发生了戏剧性的结局。
 
路:有天使向童贞女马利亚显现,告诉她会从圣灵感孕,生出的儿子称为神的儿子,会具有大卫的以色列的王位。慌乱中的马利亚顺服,那段马利亚的颂歌非常有名。“我心尊主为大。。。”不知激励了多少信徒在困境中依靠神。从文中可见施洗约翰是耶稣的表兄(大耶稣6个月)。

诗:大卫在扫罗王的追杀下呼求神。

箴:义人能改变全城的人!

====
今天看到春天了。阳光普照,冰雪消融,第一次摇下车窗是为了那扑面的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荒漠甘泉 03/14
神今天仍有他隐藏的秘密,向聪明通达人藏起来。可是你不必怕它们;尽管在神面前接受你所不解的东西;忍耐等候。不久他要指示你黑暗中的宝贝,隐密中的荣耀。----- 是的,感谢主!等候耶和华的有福了!!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3/14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56

民数记 21:1-22:20
1)以色列民继续向神、向摩西发怨言。神的管教和惩罚必要临到。摩西举起铜蛇,以色列百姓中凡被蛇咬的,一望这铜蛇就活了。 耶稣基督正是这挂在十字架上被举起的,他带来神的拯救。

2)以色列民往迦南的路上都有神的保守,他们一路攻打仇敌都得胜利。

3)摩押人请求巴兰诅咒以色列人。起初巴兰尚听从神的话“不可咒诅那民,因为那民是蒙福的。 ”。可是第二次当摩押的使臣带来更多的金银财宝见巴兰时,巴兰有所心动了,神任凭他意。。。

路加福音 1:26-1:56
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向玛利亚宣告神的大恩将临到她,她将以童女之身怀孕生子,生出神的儿子耶稣。“出于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 ”

当玛利亚向以利沙伯问安时,以利沙伯被圣灵充满。

玛利亚的话语表现了她有着对神十分温柔和坚定的顺服之心:“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我心尊主为大, 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 ”

诗篇 57:1-57:11
大卫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是最信靠神的时候, 而且他随时都能发出赞美神的歌声。在任何时候我们的神都是值得称颂的!!----

神阿,求你怜悯我,怜悯我。因为我的心投靠你。
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等到灾害过去。

神阿,我心坚定,我心坚定。我要唱诗,我要歌颂。
我的灵阿,你当醒起,琴瑟阿,你们当醒起。

因为你的慈爱,高及诸天。你的诚实,达到穹苍。
神阿,愿你崇高,过于诸天。愿你的荣耀,高过全地。

箴言 11:9-11:11
诚实敬虔的义人必然蒙福,恶人必定灭亡。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To 提摩太:
谢谢你的解答。我的问题是从下面这段话来的:

21:1 住南地的迦南人亚拉得王,听说以色列人从亚他林路来,就和以色列人争战,掳了他们几个人。
21:2 以色列人向耶和华发愿说,你若将这民交付我手,我就把他们的城邑尽行毁灭。
21:3 耶和华应允了以色列人,把迦南人交付他们,他们就把迦南人和迦南人的城邑尽行毁灭。那地方的名便叫何珥玛(何珥玛就是毁灭的意思)。
21:4 他们从何珥山起行,往红海那条路走,要绕过以东地。百姓因这路难行,心中甚是烦躁,

-我以为以色列人已经到了迦南地,并和他们征战,把迦南人和迦南人的城邑尽行毁灭。而后,又从何珥山起行,往红海那条路走。。。看来亚拉得王是出城阻截以色列人。我应该把地图/路线图先整明白。谢谢了:)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A.是迦南地,约旦河西岸。
A。见3/15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民数记21-22:20

Q:我怎么一直觉得迦南地是神给以色列人的应许之地。看来不是。那他们到底要往那走呢?

-以色列人的抱怨何时才能止息?他们为此已经死了许多人了。觉得那个时代杀戮好像不当回事,生命得不到普遍的尊重。

22:20 当夜,神临到巴兰那里说、这些人若来召你、你就起来同他们去、你只要遵行我对你所说的话。
22:21 巴兰早晨起来、备上驴、和摩押的使臣一同去了。
22:22 神因他去就发了怒.耶和华的使者站在路上敌挡他。他骑著驴有两个仆人跟随他。

Q:很confuse,不是神让巴兰去的吗,干嘛要发怒呢?

路加福音1:26-56
-讲述了耶稣和施洗约翰的来龙去脉。预示着耶稣作为圣子的诞生。觉得像在听一个非常精彩的故事。

诗篇57:1-11
5 神阿、愿你崇高、过于诸天.愿你的荣耀、高过全地。
7 神阿、我心坚定、我心坚定.我要唱诗、我要歌颂。
8 我的灵阿,你当醒起、琴瑟阿、你们当醒起.我自己要极早醒起。
9 主阿、我要在万民中称谢你、在列邦中歌颂你。
10 因为你的慈爱、高及诸天.你的诚实、达到穹苍。
11 神阿、愿你崇高过于诸天.愿你的荣耀、高过全地。
-太壮美了!在困境绝境中表达的对神得爱和渴求!

箴言11:9-11
10 义人享福合城喜乐。恶人灭亡,人都欢呼。
11 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举。却因邪恶人的口就倾覆。
-做义人走正直得路,为自己也为他人带来喜乐!

★★★和提摩太蓑笠翁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我们这里正在下雨,听着窗外雨点有节奏地敲打着大地,似乎感受到了春天包蕴着的勃勃生机。。。。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民:提摩太提醒的好,这铜蛇真的和主耶稣钉十字架有部分类似的意义。 以色列人的战争开始了,先后战胜了迦南人,亚摩利人,等等。巴兰的故事很有意思,不知不觉竟读过了。。。
路:这一段在马太和马可福音中都没有记载的如此详细。天使预言耶稣降生的场景,我们教会还演过话剧。。。也非常喜欢玛丽亚那一段赞歌,在艰苦的时候拿来鼓励自己。
诗:
57:9-10
主啊,我要在万民中称谢你,在列邦中歌颂你;
因为你的慈爱,高及诸天;
你的诚实,达到穹苍。
箴:义人却因知识得救。。。义人享福,合城喜乐。。。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举。。。。
* 做一个义人多好啊,可是又不是那么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