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 Widow's 2 coins

(2007-02-27 21:32:27) 下一个
民:拿细耳人的条例。记忆中撒母耳和参孙都是拿细耳人。今天看来,拿细耳人有离俗期满的那一天。接下来12个支派给建成的会幕献的供物,一个字都不差,就象是COPY-PASTE了12遍。:) 我想此处神有他特别的用意。那就是天父的孩子在他眼里是具有相同地位的,他爱我们每一个人,是父亲的爱,没有丝毫偏颇。
可:著名的寡妇的奉献。我们是自己有余,她是自己不足!此处两个小钱,胜过了BILL GATES的两个BILLION。:) 耶稣基督谈到末世的预兆。我们这个时代,离末世有多久呢?是否就是末世呢?不管怎样,预备自己的心,象那十个童女中勤快的,总不会错。
诗:再一次惊叹可拉后裔诗的神学认知。“因为赎他生命的价值极贵,只可永远罢休。”顺便回答寒江雪关于谁是可拉的问题。在民数记我们会读到可拉,大坍,亚比兰CHALLENGE摩西的领袖地位。然后令人震惊的事情发生了。。。(不说了,再说就没戏剧性了)
箴:敬畏神能延年益寿,心想事成!(新年用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3/06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48
民数记 6:1-7:89
1)耶和华定下作拿细耳人的条例。他们将自己一生全献给神。参孙、撒母耳与施洗约翰,都是终生作拿细耳人的。

2)来自神的祝福话语----
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
愿耶和华使他的脸光照你,赐恩给你。
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

3)12支派轮流献上礼物和供物。真的每一个支派都完全一样啊。同意Tim,神是不偏待人的,12个支派在神眼里同样宝贵!

马可福音 12:38-13:13
1)穷寡妇献上的两个小钱是她的全部,大大胜过财主献上的他们所剩余的若干大钱,神看重的是我们真实的内心。
2)耶稣预言末世会出现假基督,会有各种大灾难,基督徒会遭逼迫。但是“福音必须先传给万民。”“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

诗篇 49:1-49:20
人在尊贵中,而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类一样。。。
只是神必救赎我的灵魂,脱离阴间的权柄,因他必收纳我。
--世上的荣华富贵都是暂时的,唯有体天国的真理安定到永远。

箴言 10:27-10:28
敬畏耶和华的,福寿加增,也有喜乐和平安。

荒漠甘泉 03/06
让我们不像这两个门徒一样,把我们的信心变成过去式——“我们曾信…”,让我们永远坚持现在式的信心——“我们永信”。——求神帮助我,坚固我的信心,无论何时何地,愿我都向神有完全的信心!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发现寒江雪的留言,很有意思! 也谢谢江江(学着lli-go的叫法:))认真细心的研读和讨论!

我自己好惭愧,信主几年了,还没有如此认真系统地通读和研究圣经,我们这里每周一次不到2小时的查经聚会真是不够啊。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利:同意提摩太。
可:尽心尽意尽力爱神,不是从表面上看的。为神倾其所有,又有谁可以做到? 我们现在就是离末世很近了,地震饥荒等灾难越来越频繁。“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诗:世人看重财富却不知财富不能赎生命。人的一生是短暂的,离世时却什么都不能带去。只有神能救赎人的灵魂,脱离阴间的权柄。"人在富贵中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类一样"。
箴:同意你们的分享。非常喜欢!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民数记 6-7:89
-关于离俗的细则规定。

Q:从上下文看,拿细耳就是归主的意思,而归主就是离俗,那拿细耳人就是特指离俗期间的的以色列人。这么理解对不对?

Q:离俗的期限是怎样规定的?什么样的人需要或可以离俗?

质疑提摩太:))
“是父亲的爱,没有丝毫偏颇”
-母亲的爱更没有偏颇!!!:)))

马可福音 12:38-13:13
43:耶稣叫门徒来,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穷寡妇投入库里的,比众人所投的更多。
44:因为他们都是自己有余,拿出来投在里头。但这寡妇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

****这里神是以精神尺度取代物质尺度来衡量奉献的大小的!!!很有启发。一个人能力虽然有
大小之别,但倾情的奉献就是最大的奉献!!!一个人做些好事不难,但坚持做下去就不容易了。一个人下个决心并不难,能持之以恒坚持到底需要有极大的毅力 -- 警钟还须长鸣啊:)))))

诗篇 49:1-20
-很精彩的诗篇:
3:我口要说智慧的言语。我心要想通达的道理。
15:只是神必救赎我的灵魂,脱离阴间的权柄,因他必收纳我。
20:人在尊贵中,而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类一样。
-谢谢提摩太解答我的问题!

箴言 10:27-28
27:敬畏耶和华,使人日子加多。但恶人的年岁必被减少。
28:义人的盼望,必得喜乐。恶人的指望,必至灭没。

****与提摩太商榷:)))
提摩太说:敬畏神能延年益寿,心想事成!(新年用词:)) 我觉得一般来说这应该是对的。但是圣经经常会提示更深层次的思考。个人认为,这里“使人日子加多” 不仅仅是“延年益寿” ,即外延上的生命延长-长寿,而且应该有内涵更加丰富生命质量
更高的意思在内。你们常说活出神的样子,我想就是这个意思。也就是说,敬畏神信靠神,你的生活内容经历更丰富更精彩,你的生命更有意义,生命的强度密度即价值提高了,一年顶十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