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7 Transfiguration

(2007-02-25 10:48:27) 下一个

利:祭司的条例。洁净,完全,无有瑕疵。因为是直接办理神的事,要求非常高。
可:登山变相。赶鬼。“我信,但我信不足!”多少次,我处在这样的境况下,也如此。求神坚立!
诗:身处困境,求神救拔。又鼓瑟弹琴,赞美神!
箴:如果连怨恨也不能隐藏的话,或者出口伤人 (显然不是神喜悦的),或者根本不要有怨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2/27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39

利未记 20:22-22:16
耶和华神通过摩西晓谕以色列百姓和做祭司的亚伦及其后裔要分别为圣---
你们要归我为圣,因为我耶和华是圣的,并叫你们与万民有分别,使你们作我的民。

马可福音 9:1-9:29
1)耶稣素变相
2)耶稣赶鬼,并教导禁食祷告的重要性。
**回答江江**:耶稣的妈妈和施洗约翰的妈妈是表姐妹。

感动于这段话:“耶稣对他说,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孩子的父亲立时喊着说,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 是的,我要牢记耶稣关于信心的话,但是我又何尝不是在那求助于耶稣的那孩子父亲的光景,我信,但信心不足,所以我要诚实地呼求:求主帮助!阿门!!

诗篇 43:1-43:5
神啊,求你发出你的亮光和真实,好引导我,带我到你的圣山,到你的居所。 我就走到神的祭坛,到我最喜乐的神那里。神阿,我的神,我要弹琴称赞你。

箴言 10:18-10:18
摘录灵修版本,觉得非常好---
怨恨别人,你就可能变成撒谎者或愚妄人。你若想隐藏内心的怨恨,终必以谎言掩饰。你若毁谤别人,却被人指出你所说的不对,你就是愚昧人。惟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在神面前承认自己有恨人之心,并求他改变你的内心,帮助你去爱人而不是恨人。

荒漠甘泉 02/27

剩下一人而没有神同在,是太凄凉的事;剩下一人而有主同在的话,是预尝天上的光景!如果神的儿女能多和他单独接触,我们都要变作属灵的伟人了。---求神给我这样的恩典,让我常常都能单独亲近你阿门!!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施洗约翰怎么成了耶稣的表哥了?不过你要这么说肯定有根据!谢谢!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A1。祭司出于亚伦的后裔,这里指亚伦后裔为祭司且残疾的。
A2。以利亚指的不是耶稣,而是耶稣的表哥,施洗约翰。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利:祭司圣洁的条例和圣物的圣洁。
可:耶稣改变形象,白色代表圣洁。。。治好鬼附的孩子。。。同意寒江雪~ ,就是一个“信”!
诗:我也希望自己会因神而真正喜乐!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读经不仅仅是用眼,而是用心。。。愿神加我力量!
箴:反省自己。。。。。愿神帮助我不做这愚妄的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利未记 20:22-22:16
-继续律法典章的阐述。主要是对祭司的要求的细则。作为祭司既享有一些特权更有严于他人的限制。需要身先示卒。

23 但不可进到幔子前,也不可就近坛前,因为他有残疾,免得亵渎我的圣所。我是叫他成圣的耶和华。

Q:这里的 “他” 指誰?是亚伦还是泛指亚伦的亲友?

马可福音9:1-29

-这章有着精彩的一幕:神的显象和以利亚,摩西,以及耶和华的出现!

13 我告诉你们,以利亚已经来了,他们也任意待他,正如经上所指着他的话。

Q:这里说的以利亚是指耶稣吗?

23 耶稣对他说,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感觉在基督教信仰中,“信” 字至关重要。因为信神和信任何其他事物都不同,不像日月星辰,大家有目共睹,能达成共识。神不是物质的,看不见摸不着,只能用心灵去感知,所以,就存在着信与不信的争论与事实。“信” 与“不信”完全是一个个体的行为,只能由具体的个人通过自己的经历认识去判断。


诗篇43:1-5
5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称赞他。他是我脸上的光荣,(原文作帮助)是我的神。

-不要忧闷不要烦躁,仰望神赞美神从而喜乐平安!

箴言10:18
-还是要做义人。诚实友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