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6 Carelessness

(2007-02-25 10:48:07) 下一个
利: 重申十戒,还有一些民法。一条有趣的律法是让人马虎一些----在收割的时候。这样那些穷人就能去他田里拾麦穗。神99%的时候是让人认真,只有这个时候叫人马虎。
可:“一个赚得了全世界,却失掉自己的灵魂,有什么益处呢?”
诗: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29973
箴: 謹守訓誨的、 乃在生命的道上. 違棄責備的、 便失迷了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2/26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38
利未记 19:1-20:21
铭记神的话:“你们要圣洁,因为我耶和华你们的神是圣洁的。”
要行公义, 要爱人如己。。。。要谨守遵行神一切的律例典章!

马可福音 8:11-8:38
1)要谨慎防备法利赛人的酵(这酵是法利赛人假冒伪善的灵)。
2)耶稣只好瞎眼的人。(耶稣所施行的每种神迹之方法都不一样:))
3)彼得人耶稣为基督。
4)耶稣预言自己被杀,三日后复活。---这是神的心意。
5)门徒的代价----“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
“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 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 ”

诗篇 42:1-42:11
神阿,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
因当仰望神。因他笑脸帮助我,我还要称赞他。
他是我脸上的光荣,是我的神。 ---哈里路亚!!阿门!!

箴言 10:17-10:17
遵从神的训诲,行在生命的道上!

荒漠甘泉 02/26
感谢主!你的恩典够我用!是的,我相信!!!
“让我们每一个都作信心的伟人!小信心会带你的灵到天上去,大信心会带天到你的灵里来。”阿门!!!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To 蓑笠翁和提摩太:

看了你们的分享。心里特别高兴。因为我欣喜的发现我们每日一读的学习似乎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近两个月的跟进对我们每个人的毅力和决心都是一个考验。觉得我们能坚持下来真的不容易。就我个人而言是越来越有兴趣。在读利未记前,看Mike说这是最枯燥的一章,很多人都是从这章放弃的,还真有点担心自己至少会觉得boring。没想到其实是很丰富多彩很有启发的的一章。两个月就要过去了,我们在一步步接近目标。太振奋了!加油啊,我亲爱的同伴!!!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利:再一次体现神的公义和仁慈,对穷人和老人的爱护。提摩太提到的这个1%马虎的律法,让人深思。也非常喜欢寒江雪~ 的分享!
可:想到很多人为了赚钱,不惜一切代价,出卖了道德和良心。。。他们要是能听到福音该多好!
诗:真好,真感动,真喜欢你们的分享!一个人读经肯定不会有这么好的感受!静静地听着提摩太的歌声,在这喧嚣的尘世,少有的安宁和平安。。。
箴:昨天听一个姐妹分享,跟从神才有真正的自由。那是一种心灵的释放,是一种返璞归真。很多人说,作为基督徒就没有了自由,但什么又是绝对的自由?在充满爱没有罪的世界里坦然面对一切,才是更高层次的自由。。。。那才是真正的生命之路。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To: 提摩太
真巧,和你一样,今天读这首诗篇的时候,立刻想起了你那首歌《如鹿渴慕》!已经又聆听了数遍,你的歌声和优美的诗篇融为一体,带给人精神升华,灵魂净化的意境。。。谢谢你的歌声。。。

非常非常enjoy今天的功课!连下班都没舍得走,有一种想把全部感想即刻倾诉出来的渴望。。。现在我可以放心走啦:)))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利未记 19-20:21

-特别精彩的一章!

-继续神的律法典章。这章的涵盖面相当广泛。涉及到人类道德准则的方方面面。非常具体的道德规范,而且严格规定了家庭婚姻两性关系的道德底线。有两点印象最深:

1。特别强调了“公义”“公平的普遍原则。
  15 你们施行审判,不可行不义,不可偏护穷人,也不可重看有势力的人,只要按着公义审判你的邻舍。
  36 要用公道天平,公道法码,公道升斗,公道秤。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曾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

2。平等相处公平待人的移民政策
  33 若有外人在你们国中和你同居,就不可欺负他。
  34 和你们同居的外人,你们要看他如本地人一样,并要爱他如己,因为你们在埃及地也作过寄居的。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马可福音 8:11-38

- 这段故事并不陌生,马太福音读过了。但感慨依旧。
34 于是叫众人和门徒来,对他们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35 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生命或作灵魂下同)必丧掉生命。凡为我和福音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36 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

-这里强调了要抉志跟从神,就必须放下自己的骄傲除去自身的罪,遵从神的教导,从而获得真正的生命,获得永生!

诗篇 42:1-11

-今天这诗篇太美啦,太感人了!不得不抄录几句:)

神阿,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几时得朝见神呢?
我昼夜以眼泪当饮食。人不住地对我说,你的神在哪里呢?
。。。。。。
你的瀑布发声,深渊就与深渊响应。你的波浪洪涛漫过我身。
白昼耶和华必向我施慈爱。黑夜我要歌颂祷告赐我生命的神。

-被这种发自内心的对神的极度的渴望感动!!!又想起了提摩太那首净化心灵的的歌《如鹿渴慕》

如同鹿切切渴慕溪水,我靈亦渴慕追求祢;
唯有祢是我心所愛,我渴望來敬拜祢。
。。。。。。

***虽然我不信神,但此时此刻,特别想说“哈利路亚”。。。

箴言 10:17

17 谨守训诲的,乃在生命的道上。违弃责备的,便失迷了路。

-这里是在表明:跟随神遵从神信靠神,必得着真正的生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