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2 Execution of John the Baptist

(2007-02-17 20:54:54) 下一个

未: 大麻疯病的详细条例。估计那时这个病是传染性强而又没法医治的。比如前几年的SARS,神立此条例实是为在旷野群居的以色列人的健康着想。

可: 施洗约翰被处死的详细经过。耶稣基督阐述先知在本家不被重视。

诗: 道出了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真言。我们的年岁是手掌那么宽。在这个世界上不过是客旅。我们积攒的财物明天不知就被谁收取了。唯有追求那永恒的神。

箴: 这句有点难懂。查了一下Matthew Henry的解经书,是“取巧”,“用计”必自陷罗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江江,谢谢你来看我!哈哈,你总是带来惊喜的天使呀, Hugsssssss!!!:))))

圣经真的是宝贝啊,我每天来读神的话,真的很享受,同时来支取神宝贵的应许和祝福,支取每天生活的智慧和力量,甘甜美好,所以一点不累呢:))) 欢迎你有空也回来看看,在神的爱里可以得到最大的安息和放松:)))

也祝你周末愉快噢!!!!:))))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2/22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34

利未记 13:1-13:59
诊断和处理打麻风的详细条例。(注:圣经里指的麻风病和现代医学的麻风病是两种概念。)
参考:
http://www.ccbiblestudy.org/Old%20Testament/03Lev/03CT13.htm

灵修版注释----这里所说的麻疯是好几种传染性皮肤疾病的总称。其中有几种不像我们现在所称的麻疯,最厉害的几种,会慢慢的侵蚀全身,甚至令人死亡。在圣经时代,那是极其难治、极易传染之症。麻疯病人要与亲友隔绝,被关在营外。由于祭司要负起督导人民健康的任务,所以把病人移到营外,或批准他们重新回营,是祭司的职责。如果长麻疯的人已被移到营外,只有祭司能断定他们是否真正痊愈了。圣经常常用麻疯来代表罪,因为罪也会传染、伤害人,使人与神、与良朋益友隔绝,所以实在是灵性上的顽疾。

马可福音 6:1-6:29
1)“凡先知,除了本地亲属本家之外,没有不被人尊敬的。 ”(***回答江江***)---因为本家本族的当地人对耶稣太熟悉了,他们判断耶稣是靠他们眼见的外貌和耶稣成长的历史。这是他们不信耶稣是神的最大原因。他们先入为主,被外在的现象蒙蔽了,因而不认识耶稣的本相是神。推而广之,大凡历史上的先知都有如此遭遇。(小心,如今的我们也容易犯以貌取人的错误呢:))

2)耶稣吩咐12门徒(两个一组)传福音。要精简行装,用神的话和神的灵装备自己。

3)希律王杀死施洗约翰。可见他妻子和女儿的如蝎子般恶毒的心肠。

诗篇 39:1-39:13
要学习大卫严格地有智慧地管理自己的口舌---
“我要谨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头犯罪。。。
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默然不语。 "

箴言 10:10-10:10
恰好与上面诗篇中大卫的祷告正反呼应---口里愚妄的,必致倾倒。

荒漠甘泉 02/22
真的信心,一经“阿门”神的“我肯”,就释手了,让神独自去完成他的工作。他的不二法门就是,“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依靠他,他就必成全。  活泼的信心,在得到了神的应许以后,立刻能发出赞美和感谢来,虽然应许还没有实践;因为他知道神的支票和神的现款一样好。---是的,慈爱的神啊,我相信!我相信你的应许!我相信你的大能!!阿门!!!!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了,上来问候一下亲爱的凡凡!刚刚看完你这些天的笔记,为你的执着感动着。。。

最近我太忙了,休息不好。想调整一段。你还好吗?前些天看见肖萧到KD去了,真高兴!!好像一切都是过去了!

俺真的累了,睡觉去了,抱抱亲爱滴,你也劳逸结合撒:))))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利:看来有传染病隔离的方法在两千多年前就有了。

可:在自己的家乡传福音是不易的。

诗:是啊,人生短暂,怎样过才是最有意义的?世间的一切都会过去,唯有神才是永恒的。

箴:谢谢提摩太解释,不然我也不是很明白。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利未记 13:1-59
-讲神对大麻疯灾病的条例。非常详尽,很完整的体系。有个小问题:

3 祭司要察看肉皮上的灾病,若灾病处的毛已经变白,灾病的现象深于肉上的皮,这便是大麻疯的灾病。祭司要察看他,定他为不洁净。
13 祭司就要察看,全身的肉若长满了大麻疯,就要定那患灾病的为洁净,全身都变为白,他乃洁净了。

Q:3和13好象有点冲突。前者说如已经变白,就是不洁净;后者说全身都变为白乃洁净。因为对此病症不大了解,不知这是不是指不同的阶段,觉得圣经大约不会犯常识性的错误:)

Q:另外,这里是在说疾病。事实上,人所具有的缺点和所有的不完美(或按你们所说的“罪”)都是一种疾病,有的浅在表皮,可以救治,重返洁净;有的属于已病入膏肓,死不悔改,无可救药,此为不洁净。神对人的拣选是不是也是按照同一规律呢?如是,每日三省吾身以保持心灵与行为的洁净就应该是非常重要的功课了。感觉做一个真正的基督教徒真的不容易。而且这些东西都是自己对自身完善的一种追求,没有鲜花掌声,没有人知晓,要能承受不被他人理解不被社会认可的事实,要能忍受寂寞,哇,太高尚太牺牲了!我觉得我是可以奉献牺牲帮助别人。。。但也得有点反溃:),这境界还不够高啊!“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马可福音 6:1-29
-这个故事在马太福音中读过。
4 耶稣对他们说,大凡先知,除了本地亲属本家之外,没有不被人尊敬的。

Q:为什么?规律?

-觉得希罗底及其女儿太惨无人道!

诗篇 39:1-13
-特别喜欢这诗篇。
5 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数,在你面前,如同无有。各人最稳妥的时候,真是全然虚幻。(细拉)
6 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
7 主阿,如今我等什么呢?我的指望在乎你。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要活出意义活出价值。世上有很多的诱惑,很多的身外之物,重要的是要知道什么是最根本的追求!忽然想起曹雪芹的《好了歌》,这是我非常喜欢的大彻大悟的感怀:

世人都晓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
此生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

我想,很多人对神的信仰与追求实际上就是对人生目的和价值的一种追求和认可!

箴言 10:10
-同意MIKE的提示。对于自己的过错要有清醒的认识和批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