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5 Exodus/Matthews DONE!

(2007-02-10 23:08:51) 下一个
出:又一部经书读完了!出埃及记主要叙述神在旷野和以色列人的同在。从逾越节出埃及始, 到会幕建成,神的荣光充满会幕为止大致一年的时间。最重要的历史事件恐怕是神同摩西及以色列人所立的西乃之约。另外神开始颁布律法。我们知道,一般称旧约时代为律法时代,新约时代为恩典时代(耶稣基督所成就的救赎)。所以旧约里面的律法对于我们了解旧约历史事件,判断旧约时代人物的功过有了一个标准。新约告诉我们,靠行律法并不能使人称义,称义的唯一途径是通过耶稣基督。但是,律法是一个道德行为规范。因此非常重要。

可:今天开始这部第二本福音书。今天的内容绝大部分我们比较熟悉,因为马太福音有记载。比较值得注意的是一章十节所描述的景象。这是全部圣经唯一一次神的三个位格,即圣父,圣子,圣灵,同时出现。这个景象深印在我脑海里。

诗:在困苦里呼求神。

箴:象昨天说的,敬畏神是智慧的开端。非常值得揣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2/15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26
出埃及记 39:1-40:38
哇,会幕、各项用具、礼服和祭司亚伦并他儿子在圣所用以供祭司职分的圣衣,一切的工作完了。『归耶和华为圣』。凡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照样作了。

帐幕立起来之日,云彩遮盖会幕,耶和华的荣光就充满了帐幕。这是多么的奇妙啊!以色列人所有的旅程中,日间有耶和华的云彩在帐幕上,夜间云中有火,显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

感谢Tim的总结!

马可福音 1:1-1:28
1)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福音的起头,
2)开路先锋施洗约翰是用水给人们施洗,耶稣却要用圣灵给人们施洗。
3)耶稣受洗后,天父和圣灵与他同在。“又有声音从天上来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 ” 之后,耶稣在旷野受魔鬼试探,他胜过了魔鬼!
4)耶稣开始教训人、传福音、医病赶鬼,拣选门徒。

诗篇 35:1-35:16
神啊,我赞美你!感谢你!
耶和华阿,与我相争的,求你与他们相争。
与我相战的,求你与他们相战。

我的心必靠耶和华快乐,靠他的救恩高兴。
我的骨头都要说,耶和华阿,谁能像你救护困苦人,
脱离那比他强壮的,救护困苦穷乏人,脱离那抢夺他的。

求你保护我!坚固我!阿门!

箴言 9:11-9:12
拥有智慧的,就会拥有长寿和福乐。
我渴慕神赐予的智慧!

荒漠甘泉 02/15
今天学习到多么智慧的生活真谛---“不要…心怀不平。”不要冒火!
心中怀了不平,就会有许多尖锐锋利的砂粒——急躁,恼恨,嫉妒,无礼等——嵌进来,叫你失去生活中谦和的香气。摩擦生热,热后就会发生最危险的破坏。所以不要怀抱不平。让神的圣膏油使你平滑罢;否则,恐怕因着冒火的缘故,你自己就会列在做恶者之中了。---任何时候都要警醒,不要因为肉体和情欲的软弱而给魔鬼留地步噢!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出:读完了。提摩太总结的好!

诗篇:求神锄强扶弱,护善抑骄。

箴言:“你借着我,日子必增多,年岁也必加添”。同意你们的分享!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出埃及记 39-40:38
34 当时,云彩遮盖会幕,耶和华的荣光就充满了帐幕。
-帐幕终于立起来了!看到Pat Marvenko Smith描绘的精彩壮观的画面,为之惊叹!

-谢谢提摩的总结,提纲挈领,觉得线索比较清晰了!

NOTE:出埃及记读完了!太棒了!感觉自己还有点毅力,刚开始时,以为过不了几天就得撤了:) Mike说利末记是座“火焰山”,很多人在它面前退缩了。我想检验一下自己的决心和毅力!向我的同伴们挑战了!!!

马可福音 1:1-28
-这里讲的是和马太福音同样的故事。
8 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他却要用圣灵给你们施洗。

Q:现在你们是怎么受洗呀?

10 他从水里一上来,就看见天裂开了,圣灵仿佛鸽子,降在他身上。
11 又有声音从天上来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
-这个就是你们说的三位一体吧?

诗篇 35:1-16
1耶和华阿,与我相争的,求你与他们相争。与我相战的,求你与他们相战。
-依靠神

箴言9:11-12
-同意提摩“敬畏神是智慧的开端。非常值得揣摩”。也觉得这话比较深刻。这里对智慧的定义是以信仰为基础或为准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