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9 Lord's last super

(2007-02-05 19:13:22) 下一个

昨天因为身心俱疲,今天一并读了。

出:详细谈祭司的圣衣,祭祀的礼仪,所献祭物等。读此段圣经,一是为了解当时的祭司体系,再就是领会属灵的含义,因为有人曾经把约翰福音所描述的耶稣基督跟会幕里的圣物相对应,发现非常吻合。比如耶稣说我是生命的粮,对应与陈设饼;耶稣是光,对应与金灯台;耶稣是天上的粮,对应于约柜里的玛呐,还有很多。这种对比是有道理的,因为我们必须记住,全部圣经都是指向耶稣基督。又比如多次提到金,蓝,紫,红四种颜色的线,布,玉石等,金色,表示纯净,代表耶稣的圣洁的神性;蓝色,表示属天,不是这个世界的;紫色,表示王者,他是万王之王;红色,表示献祭,他是神的羔羊。如此,我们不会说这些规定过於严格,因为圣经的每句话都不是多余的。

太:耶稣基督的日子就要到了。最后的晚餐,多么出名的一段历史!预言彼得三次不认主;最后是客西马尼园的祷告。我们极其需要留意耶稣的祷告词。他说,父啊,只要按你的意思,不要按我的意思。

感谢神,他让我经历他,不论是通过试炼还是恩典,我都把荣耀和赞美归给他!很久没唱圣诗了,现在非常想唱。也感谢你们二位的同行,让我不觉着孤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阳光天堂 回复 悄悄话 【今日查经资料总览--02/09】

请按下方链接进入每日灵修资料库阅读学习: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19

【出埃及记 29:1-30:10】
你使亚伦和他儿子成圣,给我供祭司的职分,要如此行,取一只公牛犊,两只无残疾的公绵羊, ...(详细内容请查阅每日灵修资料库)

【马太福音 26:14-26:46】
当下,十二门徒里,有一个称为加略人犹大的,去见祭司长说, ...(详细内容请查阅每日灵修资料库)

【诗篇 31:19-31:24】
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为他们所积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 ...(详细内容请查阅每日灵修资料库)

【箴言 8:14-8:26】
我有谋略,和真知识。我乃聪明。我有能力。 ...(详细内容请查阅每日灵修资料库)

【荒漠甘泉 -- 02/09】
  “耶稣却一言不答”(马太福音十五章二十叁节)。
  “他…必…默然爱你”(番三章17节)。 ...(详细内容请查阅每日灵修资料库)

【灵命日粮02/09 -- 五个C或两个G】
金句: 「因为耶和华上帝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恩惠和荣耀。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诗篇84章11节) ...(详细内容请查阅每日灵修资料库)

【活水 -- 02/09】
  还有一种受苦是为成全我们而受苦,不是为了自己的罪,是无缘无故地受了许多苦,这样的受苦好象太冤枉。约瑟年幼的时候,受弟兄们的苦,不是因为得罪了弟兄,不是因为自己有过错,而是因为父亲特别的爱和他所作的两个梦,就引起了弟兄的嫉妒、仇恨和谋杀。 ...(详细内容请查阅每日灵修资料库)

【花香满径02/09 -- 驾驶守则】
驾驶守则可以说是驾车经验的结晶,多年的驾车经验,让我们得出一些原则,来确保司机和行人的安全。 ...(详细内容请查阅每日灵修资料库)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2/09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19
出埃及记 29:1-30:10
继续惊叹耶和华神立亚伦和其子孙成为祭司所吩咐的那多多细节。 这里提到的献给神的祭包括了这么多:赎罪祭、 燔祭、 摇祭、 火祭、 举祭、 平安祭、 素祭和奠祭。--- 从而感叹我们的神是全然圣洁的神,是嫉邪的神,我们当敬畏我们的神!

特别谢谢Tim今天的分享,学习到了好多不曾知道的将“约翰福音所描述的耶稣基督跟会幕里的圣物相对应”的知识。

马太福音 26:14-26:46

1)最后的晚餐!我们至今在教会也定时如此领圣餐,为的是纪念耶稣。吃饼喝葡萄酒(红色或果汁),就是吃主喝主,思想和纪念神的救恩,让耶稣基督的宝血遮盖我们,洁净我们,使耶稣基督圣洁的生命成就在我们的生命里。
2)犹大为了30块钱出卖主。
3)预言彼得三次不认主。
4)耶稣基督上十字架之前,在客西马尼园祷告---这是值得我们随时并永远铭记的祷告词:“我父阿,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
5)耶稣三次发现门徒在他祷告时睡着了,于是责怪门徒“你们不能同我儆醒片时麽。 ”--- 我看见心里非常难过,觉得耶稣基督责怪的话也是对我说的。我常常是由跟随耶稣基督的心志,但是肉体常常是软弱的,软弱的肉体让自己的思想和意志力也非常薄弱,从而读经祷告以及过基督徒圣洁又警醒的生活都不能切实地行出来。。。求神饶恕赦免我,也求神赐予我力量,让我靠着圣灵成圣,成为神所喜悦的孩子。阿门!

诗篇 31:19-31:24

神啊,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为他们所积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是的,感谢神!我要赞美称颂你的慈爱和大能,永永远远!!阿门!

箴言 8:14-8:26
智慧从亘古,从太初,未有世界以前,就已经已被立。他的果实胜过黄金,强如精金,我们当恳切寻求智慧!

荒漠甘泉 02/09
主的不答,并非是拒绝,乃是表示他的默许和顶深的同情。

读到三个基督徒姐妹祷告的故事,啊,我心叹息!主啊,我愿意成为那第三个,因为你说:“她已经完全认识我,完全信任我,她不需要能听,能见,能摸,能觉的帮助。她不因我所安排给她的环境而丧志,灰心,跌倒;虽然理由不能通过,天性不能佩服,她还是绝对顺从我;——因为她知道我的用意是为她将来永远的荣耀,我所作的,她如今虽然不知道,后来必明白。我默然爱她,因为我爱她的心不是言语所能表达的,也不是人心所能领会的。”----- 虽然理由不能通过,天性不能佩服,主啊,我还是绝对顺从你,我相信你,坚定的!永远的!阿门!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To:提摩太 Okay,那就好好读吧!谢谢你的圣歌!不用谢我们,你别让我们觉得孤单就行啦:)

To:提摩太/~蓑笠翁

坚持住啊,朋友们,还有325天哪!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A. 最好读一遍,哪怕记不住,有个印象也好。因为以后的旧约,新约无数次地引用摩西五经的内容。这五经真的是根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出埃及记 29-30:10
Q:会幕和燔祭等的具体规定。最近几天都是这个内容。提摩太说由于耶稣一次性地完成了救赎,现在人们和神的接触就不需要通过间接的形式了。所以会幕就应该是历史了。这种内容我们是不是可以一带而过了?

马太福音 26:14-46
-这就是“最后的晚餐”吧!犹大也太可悲了,30块钱就把耶稣出卖了。。。在这里耶稣预示了他的蒙难。耶稣在客西马尼祷告的故事我读过。是在提摩太的圣歌“I Love You, LORD”那里,提摩太贴了那张感人的图。我读圣经就是从对这图的兴趣开始的。耶稣说”看哪,卖我的人近了”-觉得很悲壮。

诗篇 31:19-24
22 至于我,我曾急促的说,我从你眼前被隔绝。然而我呼求你的时候,你仍听我恳求的声音。
24 凡仰望耶和华的人,你们都要壮胆,坚固你们的心。

-神的大爱和对神的信心!

箴言8:14-26
17 爱我的,我也爱他。恳切寻求我的,必寻得见。
-这是名句吧!

18 丰富尊荣在我。恒久的财并公义也在我。
19 我的果实胜过黄金。强如精金,我的出产超乎高银。
20 我在公义的道上走,在公平的路中行。
21 使爱我的承受货财,并充满他们的府库。

-很喜欢今天的内容。常听基督徒朋友讲,你若寻求就必寻见!实际上,任何事情都一样,愿望和动力是首要的,否则,获得就无从谈起。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Exodus 29-30:10
Very detailed explaination of sin offering,burnt offering, consecration of the priests, wave offering,fellowship offering,and the Altar of Incense.

Matthew 26:14-46:
The famous "The Lord's Supper". Now we break the bread and share the cup every week in order to remember the broken body as well as the blood that Jesus poured out for our sins.

Verses 38-45: What a bitter experience that Jesus had at the night before being crucified! Feeling very sad to see his sorrow! Can't say anything about the sleeping disciples, I did the same thing sometimes. The weaknesses.

Psalm 31:19-24

20 In the shelter of your presence you hide them
from the intrigues of men;
in your dwelling you keep them safe
from accusing tongues.
24 Be strong and take heart,
all you who hope in the LORD.

Proverbs 8:14-26
17 I love those who love me,
and those who seek me find 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