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7 Tabernacle blueprint

(2007-02-05 19:12:36) 下一个

出:具体指示如何建造会幕。其中很多属灵的象征都指向耶稣基督。
太:十个童女的比喻,忠心良善的仆人的比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2/07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17
出埃及记 26:1-27:21
完全同意Tim的分享!谢谢你!
看到当初建造神的圣殿需要如此如此地繁琐复杂,更是真的由衷地要发出对耶稣基督的赞叹和感激!要不是耶稣基督为我们一次性献上的赎罪祭,我们这些罪人哪能每天都可以进入至圣所与亲爱的阿爸天父倾心吐意啊,感谢神!神的爱真的是长阔高深,是我们人类无法了解和测度的。感谢神!阿门!

马太福音 25:1-25:30
1)十个童女的比喻---我们不要成为那几个愚拙的童女噢,在地上活着的日子里就要足足地准准备好“灯油”,时刻准备迎接耶稣基督的再来。

2)仆人的比喻---我们要做那良善又忠心的仆人, 可不要成为那又恶又懒的仆人啊。“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馀。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


诗篇 31:1-31:8

耶和华我的神啊,我感谢你!
你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
所以求你为你名的缘故,引导我,指点我。
求你救我脱离人为我暗设的网罗。因为你是我的保障。
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耶和华诚实的神阿,你救赎了我。
我要为你的慈爱高兴欢喜!哈里路亚!阿门!

箴言 8:1-8:11
智慧比珍珠更美。一切可喜爱的,都不足与比较---
求神赐予我智慧,好让我活着的日子真实地认识你更多更深,好让我遵照你的旨意而行,而不是偏行己路,走向灭亡。阿门!

荒漠甘泉 02/07
今天的信息带给我振奋欢欣的感悟,感谢神!----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称赞他”
 有甚么理由叫我们忧闷呢?有两个理由,可是只有两个:第一,如果我们还没有得救,我们就有理由忧闷;第二,如果我们已经得救了,而仍活在罪中;那么,我们一定会忧闷的。

我们只消把我们的事情摆在神前,带着小孩子那样的简单,倾心吐意地对神说:“父神啊,我本来不配求你听我的祷告,但是为了我主耶稣基督的缘故,求你答应我的祈求,也给我恩典使我能安静等候你的时侯。我深信你必在你自己的时侯,用你自己的方法,为我成就。”
  “因我还要称赞他。”多祷告,多运用信心,多赞美,多忍耐等候,结果就是顶大顶丰富的祝福。我有这样的经历何止千百次,所以我要继续自勉说,“应当仰望神。”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们的分享!

出:这一段要怎样读?需要精读还是泛读?读完了也记不住啊。。

马太:在主回来之前要预备好。。。要做主的忠心仆人。。。。
25:29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概括得非常清楚!我大概了解了主干。觉得线索清晰了:)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的经文有点琐碎,索性多说几句吧 -- 关于神和人的关系。
当最初人被造的时候,人和身的关系是非常亲密的。但亚当受蛇(魔鬼)的引诱而堕落(违背了神),罪就进入了人心。从此与神分离。神是完全圣洁,有罪的人(全体,所有的人)不能见神的面。因为当罪人见完全圣洁的神的时候,结果只用一个 -- 死!以后的经文记载了亚伦的两个儿子(拿答和亚比户)没按礼仪擅自进入圣所,立刻被击杀。神是怜悯的神,是满有慈爱的神。为了人能与神重新恢复创世之初的那种父子关系,不惜道成肉身,不顾他圣洁的神的身分,取了人的样式(耶酥),甘受羞辱,最终被人钉死在象征死亡和屈辱的十字架上。这是莫大的恩典,因为相信的人,就会被洁净,就能获得重生(就象逾越节羔羊的血能保全性命),有永生(将来与神在一起)的盼望,脱离罪的挟制(这个世界是魔鬼掌权,所谓魔鬼,乃是堕落的天使,神所造的因为骄傲来对抗神)。我们没有可夸的,因为靠我们的努力,永远也不能在神那里得到圣洁荣耀。如此看来,我们信神,是神开我们的眼。所以,当亚伯拉罕把自己的独生爱子以撒献在祭坛上的时候,神就以此为他的义。我们信神,就是把自己献给他,因为我们的生命都是神所赐的。

说的有些零乱,权当表达一下我的感想吧。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To 提摩太:老听说耶酥成就救恩,原来是这么回事!谢谢解惑!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A1: 当耶稣基督死在十字架那一瞬间,圣殿的幔子从上到下裂开,被耶酥宝血洁净的人从此可以直接来的神的面前(从前都是大祭司每年一次才能进入至圣所)。现在的教会是建立在神的恩典之下。不再需要献祭来除罪(因为耶酥一次的献祭就成就了那永远的救恩),自然不再受律法的约束。

A2:同上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出埃及记 26-27:21

Q。很惊讶圣经中神会对会所建设有这么详尽的规定, 这应该是早期的会所吧? 由于昨天的问题还没得到解答。不知道会所是否=现在的教堂? 如果是, 现在的教堂早已是不同的style了. 但不知基本的布置是否依旧? 如果不是, 现在有这种会所吗?

Q:27章谈到长明灯。现在是不是还在遵循这个规定?有点好奇,教堂大概不关灯吧?:)。它的意义是什么?

马太福音 25:1-30

-非常非常喜欢今天的章节。这里有两个比喻。

1)第一个还是讲“预备”
13 所以你们要儆醒,因为那日子,那时辰,你们不知道”。
- 这对基督教徒应该说是一个极高的要求,是一生的修炼和约束。时时刻刻得扪心自问:“我准备好了没有?”:) 因为神随时可能来!这个要求太智慧了!!!

2)第二个是讲怎样“预备”。开始我还以为那埋藏的会是最合格的,因为他宝贝主人的馈赠/财产。结果恰恰相反。重新调整思路,体会了这里神的用意:

  A)保守神的给予和祝福是最基本的预备!
  B)传播神的旨意恩典教义大能是基督教徒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个是很好理解的要求,虽然不容易做到。生活中,我们如果得到了什么好消息,看了好电影,好书,听了好歌,都会奔走相告,同朋友分享。更何况你认为自己找到了真理和道路呢?很佩服那些热心宣传基督教的朋友,你可以不信,但必须明白那是人家关心你,拿你当朋友。

下面是我2006年11月27日在“I love you,LORD”圣歌下和提摩太/蓑笠翁的分享。摘录过来再分享一次,因为我还是同样的想法:
-----------------------------------------------------------
  谢谢提摩太的建议和分享。有感于你对基督受洗的体会。觉得“水洗是表面的,灵洗是本质的,是一个双向的宣告”说得特别好。一个看重信仰追求的人,应该有勇气宣告和直面自己的选择。不受洗的“基督徒”大约是还怀疑自己的选择,或还妒忌来自外在的舆论压力。。。如果TA没有Ready接受神,这种借口很没必要,干嘛要口是心非?!如果TA是真心想接受神,那么TA就很可怜,因为TA为了自己的虚荣而欺骗自己的内心。常常看到一些基督徒热情地传道,开始不大理解,后来发现TA们实际上是在真诚地和朋友们分享自己心里最珍贵的那份喜乐。还是我那位好友,虔诚的基督徒,有一次,她特别郑重地对我说,她很担心有一日如果这个世界有灭顶之灾时,神会接她和神所有的子民去神的国度,而我却会留在灾难中。。。我虽然不相信这种预言发生的可能性。但还是深深地被这份真诚和友爱感动了。任何时候想起她的话泪水都会涌上眼眶。。。
-----------------------------------------------------------

TO:提摩太 

特别赠言:
 特别感动于提摩太对信仰的执着对朋友的真诚。你不懈的追求感染着你身边的人们,认识的或不认识的。。。几个月来你花了大量的时间耐心的解答我们的问题,又率先进入一年通读圣经的计划。今天读了这一章,更深深体会到你真诚热情的分享来自对神的坚定的信仰!我刚刚回到“You Raise Me Up”和“I Love You, LORD“两首圣歌下复习了去年的学习探讨的足迹,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谢谢你!!!

知道每天有很多朋友来分享我们的探讨,在这里问朋友们好。也欢迎你们加盟!

TO:蓑笠翁
非常高兴我们一路同行。你的加盟给了我非常大的支持和鼓励,也从你的分享中获得了很多。也谢谢你!一年的路还长着哪,希望我们能一路走下去!:)))

今天一激动,扯远了,但都是心里话!

诗篇 31:1-8
3 因为你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所以求你为你名的缘故,引导我,指点我。
5 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耶和华诚实的神阿,你救赎了我。

箴言 8:1-11
8 我口中的言语,都是公义,并无弯曲乖僻。
9 有聪明的以为明显,得知识的以为正直。
10 你们当受我的教训,不受白银。宁得知识,胜过黄金。
11 因为智慧比珍珠(或作红宝石)更美。一切可喜爱的,都不足与比较。

-很精彩!知识与智慧,公义与正直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