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 10 Commandments

(2007-01-30 21:27:47) 下一个

出19-21:我想考验我们读经毅力的这一天终於到来了。从创世记开始引人入胜的故事渐渐的少了,开始了耶和华上帝的律例典章。所谓的律法书(摩西五经)开始展现在我们眼前。今天是那著名的十诫。随后是一些那个年代的民法。

太23:耶稣斥责假冒为善的律法师和法利赛人。

诗28:

28:7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里倚靠他、就得帮助.所以我心中欢乐.我必用诗歌颂赞他。


箴7:
7:2遵守我的命令、就得存活.保守我的法则〔或作指教〕好像保守眼中的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2/04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14

出埃及记 19:16-21:21
耶和华降在西乃山,向摩西宣布给以色列人的十诫和其他一些命令。我们也当铭记在心,并切实遵行, 过一个圣洁的蒙神喜悦的基督徒生活。

对于第一条诫命“我是耶和华你的神。。。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灵修版的注释非常棒:

20:1-20:6 以色列人刚刚离开多神崇拜的埃及。埃及人认为一位神管理人生活的一个方面,各神职分不同,所以敬拜多神,为得最多的福气。神吩咐属他的百姓要敬拜他,相信他,这件事对以色列人并不太难──只要在埃及众神的名单之中,再加上他就可以了。但是神说:“除了我以外,不可拜别的神”,百姓就难以接受了。但如若他们不认识领他们出埃及的这位神,是独一真神的话,他们就不能作他的子民,不管他们怎样小心翼翼地遵守了另外九条诫命,都没有用。所以,神把这一项作为他的第一条诫命,且将它看得比其他命令都重要。今天我们可能让许多其他的事物成为自己的神,例如金钱、名望、工作或者是享乐。一旦我们一心一意地以此为个人的追求、安全感的来源、生存的意义,这一切就变为我们的神。尽管我们不会刻意地去拜这些事物,但若是我们花大量时间追求金钱、名望等事,最后它们就会控制我们的思想和心力,成为我们的神。我们要让神在我们生命中居首位,而不让别的事物变成神。

马太福音 23:13-23:39
耶稣一连十多次指责假冒为善的文士法利赛人,我认为最深刻的指责是“你们好像粉饰的坟墓,外面好看,里面却装满了死人的骨头,和一切的污秽。 ”----其实我自己也要小心啊,不要成为那光有漂亮外表而内心却不洁净美好的人。

诗篇 28:1-28:9
---要为自己,也要为众人祈求,赞美、感谢和为别人代祷是蒙神喜悦的: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
我心里倚靠他,就得帮助。
所以我心中欢乐。我必用诗歌颂赞他。

耶和华是他百姓的力量,又是他受膏者得救的保障。
求你拯救你的百姓,赐福给你的产业,牧养他们,扶持他们,直到永远。

箴言 7:1-7:5
要将神的话系在指头上,刻在心版上,成为有智慧的人。

荒漠甘泉 02/04

哇,太棒了!!-----人生的逆境,是神给你的逆风,它们能抬你到最高级的——属天的——生活去。这就是“耶和华要使你乘驾地的高处”的方法。让我们作一个带响弦的风筝,在神的风中越飘越高,同时发出最好听的音乐——赞美——来以悦神耳。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摩太点拨。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A1。 摩西五经里有神的诫命613条,其中有不同形式的。十诫指的是前面的十条,见MIKE的BLOG。
A2。 指那些律法师。他们把神的律法表面化,做给人看。耶稣斥责他们是伪善的。
A3。我觉着是一直情感的表达方式。比如想父母时会流泪。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出埃及记 19:16-21:21
19:18 西乃全山冒烟,因为耶和华在火中降于山上。山的烟气上腾,如烧窑一般,遍山大大地震动。
- 耶和华降临西乃很是壮观!Mt. Sinai 的生动地画描绘了这个场景。

Q:神的戒命怎么这么细致啊?你们说得”著名的十诫”是什么?我怎么没数够? 

马太福音 23:13-39
Q:假冒为善的文士是些什么人?从哪里来?

诗篇 28:1-9
2 我呼求你,向你至圣所举手的时候,求你垂听我恳求的声音。

Q:我去过一些教会,经常看到在听布道时,人们会举起双手呼求。一直不明白这是一种仪式还是。。。?

箴言7:1-5
-还是训戒。看来那时候不懂人类基本道德和社会基本运行规则的人不少!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出:
在旧约时代,因为罪的问题,见神一面是多么不容易啊。而今,主耶稣为我们解决了罪的问题,让我们可以坦然无惧地面对天父。所以,我们比当时的以色列人更为有福。

著名的十大诫命。基督徒的行为基本准则。神的诫命彰显神的公义。

马太:
耶稣再次否定了法利赛人和文士的只求表面,不求实质。 假冒伪善来形容十分贴切。如今,我们也要警醒自己不能做假冒伪善的事。

诗篇:
恶有恶报!坏人没有好下场。也喜欢28:7, 让我的心中得力量!

箴言:
刚刚读完十个诫命,在箴言中也提到很多次。神的诫命一定要遵守!
登录后才可评论.